[万花瞳:特殊的健身房]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进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探访特殊的健身房。别人健身为健美,他们健身为戒毒。据悉,运动戒毒既可以帮助戒毒人员恢复身体机能,又能培养他们健康的运动习惯。图为戒毒人员正在排队进行仰卧起坐测试。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25-3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专家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6月26日就要开始填报志愿了,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出几个高考志愿填报中常用术语,希望大家了解。详情请看今日【嘿关注】。

★本周日92辆公车再度开拍

30日,重庆奥体中心将再度迎来一场重庆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本月26日—29日提前去现场看车、报名。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施工

25日,记者获悉,因重庆轨道环线二期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施工需要,九龙坡区交巡警近日将对周边部分路段进行分段分时管控。


【抢头条】

>>为进一步密切渝港、渝澳联系,深化渝港澳三地合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6月24日,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举办了首届“重庆市港澳顾问”年会。来自香港、澳门等地的商贸、金融、科技、文旅、教育等各行各业代表,为推进渝港澳三地合作建言献策。(重庆日报)

>>今(25)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彭水县太原镇原党委书记冉海洋、原镇长邓小伟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华龙网记者唐雨)

>>今(25)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2018年重庆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并发布了行政诉讼典型案例。据悉,2018年重庆法院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中,行政机关败诉案件共计724件,同比下降5.1%。(华龙网记者李袅)

>>30日,重庆奥体中心将再度迎来一场重庆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25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会共92辆车参拍,接近一半的车辆起拍价在万元以内,最低只需千元。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本月26日—29日提前去现场看车、报名。(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24日裁定,布伦特.克里斯滕森2017年绑架和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名成立。案件审理将进入量刑阶段。(新华社)


【聊城事】

>>25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9年重庆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成绩查询系统,将于6月26日上午9:00开通。(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5日,记者获悉,因重庆轨道环线二期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施工需要,6月28日0时至6时,交巡警将对鹅公岩立交经直港大道、南北干道往嘉华隧道方向匝道进行封闭。6月29日至6月30日的每日0时至6时对鹅公岩立交经直港大道、南北干道往鹅公岩大桥、谢家湾方向匝道进行封闭。(华龙网记者阙影)

>>25日,记者从重庆涪陵警方获悉,该局成功打掉一跨省制贩毒犯罪团伙,查获液态冰毒25公斤,缴获仿制手枪一支、子弹5发,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扣押作案车辆4辆。(华龙网记者阙影)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龙珠券争夺战”,在今天下午两点半的“龙珠节.6月季 集龙珠召唤SWM斯威汽车”抽奖直播现场,幸运儿韩先生带走全新SWM斯威G01 F 钻粉版 1.5T-6AT三年使用权,成为华龙“最强锦鲤”。(华龙网记者唐雨)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82.07点,跌幅0.87%;深成指报9118.10点,跌幅1.02%。

>>27日上午,“就在山城·渝您位来”2019年高校毕业生暑期实习及招聘对接活动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本次招聘活动邀请了100余家来自建筑、地产、教育、医药、汽车、机械、电子、酒店、旅游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的企业参加。

>>25日,记者获悉,渝北区三亚湾水产市场、英利狮城花园、建工锦绣华城、天友乳业、可口可乐重庆饮料中心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27日21:00至6月28日2:00停水5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6月26日就要开始填报志愿了,在高考志愿填报中,不少考生或家长对一些基本的常用术语缺乏正确的了解。2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出几个高考志愿填报中常用术语,希望大家了解。

[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根据本地考生高考成绩和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确定的录取新生的各科类、各批次录取的最低成绩标准。

[院校投档分数线]

院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的招生计划数和招生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根据考生志愿对招生院校投放考生档案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投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招生院校在不同类别不同批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对招生院校而言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

[院校录取分数线]

招生院校在不同科类、不同批次按招生计划完成录取后,所录取考生中的最低分数即为录取分数线,不同专业录取考生中的最低分数即为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来说,除降分录取外,录取分数线≥投档分数线≥录取控制分数线。

[一分段表]

由于高校招生的投档办法是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因此,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对自己的定位是非常关键的。而一分段表就是把定位具体化为排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对照一分段表,再参照重庆市2019年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确定自己该如何填报志愿。

[专业级差]

所谓“专业级差”是院校在安排考生专业时,按招生章程中公布的一个或几个分数值,来确定选报不同专业志愿考生的录取专业,这种分数值就是“专业级差”。也就是院校在录取考生第一专业志愿和非第一专业志愿时的分数差额,各专业志愿间级差分数,如3分、2分、1分等。


24日,在重庆市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六月初夏的公园凉风轻拂,美景入目,碧绿的湖面上点缀着鹅黄的荇菜,游客来来往往,飞鸟起起落落,呈现出一幅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共融的秀美画卷。


【看天下】

>>从事禁毒工作9年来,江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彭晓波多次参与公安部大案要案的专案侦办,牵头侦破毒品案200余件,打击贩毒人员200余人,多次立功受奖。说到成绩,彭晓波有点腼腆。“咱做禁毒的不讲成绩,毒品不绝,禁毒不止,这是使命。”(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一张名为《两江一城》的照片火了,在感叹照片中重庆两江交汇震撼美景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这张航拍照片是在重庆禁飞区域拍摄。面对涉嫌“黑飞”的质疑,今天上午,该图片的拍摄者在微博作出了情况说明,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并承担相应责任。(华龙网记者曾静)

>>因为贪玩没有复习功课,7岁学生小乐的母亲一气之下打了孩子两下。没想到,小乐直接用母亲的手机报警,求助“外援”,希望民警出警“教训”妈妈。考虑到小乐还只是7岁的小学生,民警耐心教导了这个“熊孩子”。(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4日,一辆小型客车在沙坪坝区凤天路周家湾路口违法调头,被正在执勤的民警发现。在对驾驶员违法行为给予指出并准备处罚时,民警发现驾驶员存在酒驾行为,经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员文某曾在贵州遵义因醉酒后驾驶被查处。据悉,文某将面临终生禁驾。(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针对24日网络上热传的一段女子在街头遭男子踢打的视频,网传消息称事发地为大连市甘井子区苍山路附近。记者从大连警方获悉,女受害者已经治疗后出院,目前,进一步案情大连警方正在侦办,后续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是澜沧江的发源地。近年来,国家加大力度保护生态,三江源地区一度踪迹难觅的珍稀野生动物再度出现。图为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乡境内拍摄的一群岩羊。


【娱体烩】

>>25日,电影《紧急救援》释出一组与《时尚芭莎》电影组合作的时尚大片。据悉,电影《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的救援事件,片中势必会出现多场海上救援的片段。

>>近日,电影《铁血川军之九条命》的概念海报正式发布。影片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带领着观众去感受那段艰苦的抗战岁月。

>>24日,芒果TV自制成长智育观察类型的脱口秀节目《童言有计2》在北京举办研讨会。节目制片人胡蓉分享了节目特点和优势:以户外真人秀、脱口秀、观察团三大板块形成其创新突破点。

>>本周六,2019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将在金佛山开跑。当天,参赛者将徒步穿越金佛山世界遗产地的两级陡崖系统,攀登最高点达到2100多米。26号下午5点前,有兴趣的市民仍可报名参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6月26日0时,中国女足将与意大利女足进行2019世界杯1/8决赛的角逐。

>>在25日凌晨进行的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美国、瑞典分别战胜西班牙和加拿大晋级,目前8强已经产生6个席位。


【享阅读】

分享图书:《在二十四节气里细数日子》

[内容简介]

《在二十四节气里细数日子》是一本生活化的文化散文,像戏曲中的散板一样细数生活中的茶席、茶事,欢聚、分离,有寻常日子,也有诗和远方;有风雅颂,也有泥土香。随意翻看,会带来优美的生活情调和优雅的生活情趣。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6-32℃

涪陵 多云 24-29℃

黔江 多云 20-30℃

江津 小雨转阴 25-30℃

合川 小雨 24-29℃

永川 小雨 25-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