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所国内高校面对面教你填志愿]

24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2019年重庆市第十五届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在此举行。咨询会上人山人海,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500余所高校老师现场解答考生和家长关于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25日,咨询会还将继续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3-2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政府昨日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重庆警方"破冰行动"取得新成效

>本轮降雨造成我市20个区县受灾

>涪陵一滑坡地提前安全撤离25人

>11岁男孩质疑语文课本逻辑不通

【抢头条】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新华社)

>>24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研究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搭建多层级、多元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确保全市城市、农村分别到2020年、2022年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城乡医养服务能力达到100%。(重庆日报)

>>24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底,我市每万人拥有“三馆一站”面积达到617.8平方米,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免费开放。(重庆日报)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24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自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公安机关累计侦破毒品刑事案件910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万余名,缴获各类毒品1.1吨,严厉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华龙网记者阙影)

>>十九大以来,重庆公安经侦部门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新10条”组合拳,先后走访企业38万余家,上门服务13.75万余次,解决涉企问题12万余件,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409起,打击处理2270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0亿元。(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山东、辽宁、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缪瑞林涉嫌受贿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涉嫌受贿案,中共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新华社)

【聊城事】

>>24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本轮降雨造成全市20个区县受灾,因灾死亡2人,因灾失踪1人,因灾伤病4人,紧急转移安置181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66公顷。市应急局已向涪陵、綦江等区县调运帐篷50顶、折叠床1300张等救灾物资,并正在调集救灾资金支持受灾区县开展救灾工作。

>>在88岁的蔡友山被小组长赵正武背出房屋十多分钟后,自家的土房就被一倾而下的山泥滑坡淹埋。24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21日,涪陵区江北街道李寺村4组发生滑坡灾情(新生突发),因预警处置及时,提前安全撤离9户25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23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落下帷幕。电动汽车挑战赛颁奖盛典上,重庆造最新款电动车不仅夺得9项组别单项冠军,而且还以612公里的续航里程夺得续航全场冠军。(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备受市民关注的成渝铁路改造(重庆站至江津段)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届时,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将实行铁路公交化运营,预计开通后,每天的发车量40对左右。

>>位于九滨路上长江消落带,在经历了多年的“退水遗憾”后,终于迎来新生。经过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对九滨路消落带试验段进行修复治理,目前,整个消落带已经彻底修复。

【有点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多云为主,部分地区仍有降雨。

>>22日,我市视频120平台--“急视救”APP上线了一项新功能,市民在APP的医疗资源选项中可以查找到就近的AED(心脏除颤器)放置点,目前,有28台AED在该平台上可供市民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24日,九龙坡区禁毒办开展的“感恩生命.健康生活”全民禁毒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图为市民戴VR眼镜体验“吸毒”眩晕感,直呼“太可怕”。

【看天下】

>>一名女孩因在列车厕所吸烟触碰烟雾警报装置,导致车速骤降。昨(24)日,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鉴于女孩认错态度好,又是未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对其罚款600元,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蚌的肉被鸟的嘴夹住了,蚌又用壳把鸟的嘴反夹住了,那么,它们是怎么开口说话的?”近日,李娟回到垫江老家,受到来自11岁侄儿的“灵魂考问”。李娟最后把这个“考问”发到了朋友圈。原来这是西师版五年级上册的一篇课文。《战国策》里面的一篇文章。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工作人员称,很多寓言故事从生活逻辑来看,是有一些问题,而这个故事本身是为了说明道理,并不是以讲故事为主。

>>连日来,重庆多地遭遇降雨,菌类等野生植物大量生长。对于陌生的野生蘑菇,可不要随意采摘食用哦。昨(24)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获悉,合川区50岁的李先生就因为进食了野生蘑菇,造成急性毒蕈中毒,险些丢掉了性命。(华龙网记者黄宇)

>>实习期驾车上路,男子十分钟内连撞两车。然后,他却逃逸了。当两江新区交巡警找到他时,男子却称以为没事,这才离开。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交巡警处获悉,李某被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尚在实习期的驾照也将面临注销。

>>近日,安徽和县,爷爷第一次送孙女上幼儿园,孙女反复提醒走错了,爷爷称“你就是不想上学”,放下孙女就走。老师发现多了个陌生小孩,随后报警,民警联系上女孩家人,将其送到正确的幼儿园。

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考生开始填报大学志愿。伴随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大学本科专业日益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一批“冷门”“小众”的大学学科走进考生和家长视野。修复文物、鉴定宝石、制作葡萄酒等等。图为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西北大学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学生田丹玉(左)和壁画修复师田玉娥清理一件唐代壁画。

【娱体烩】

>>24日, 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新片《少年的你》宣布改档,新的档期择时公布。

>>由杨幂领衔主演的《筑梦情缘》才刚收官,剧中她饰演的民国建筑设计师“傅函君”一角就已火速入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24日,杨幂为自己的蜡像揭幕。>>中超第14轮比赛昨晚结束,官方评选出了最精彩的5个进球。奥古斯托世界波绝杀、奥斯卡背身凌空侧钩、瓦格纳内切弧线球破门,还有王子铭和莫雷诺的精彩进球。

>>24日,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马布里正式与北控队签下一份三年的教练合同。上赛季,北控的战绩很不理想,以8胜38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一,这也让他们决心在今夏做出改变。

>>在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

>>据英国媒体消息,本周内,莱斯特城后卫马奎尔就将加盟曼城,转会费将高达8000万镑。这将超越范戴克转会利物浦时的7500万镑纪录,成为世界最贵中后卫。

[赛事播报]

>>24日,201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第一站比赛在安徽蚌埠结束全部的赛事,重庆康德队在连胜最后两个对手后,以全胜战绩拿下了联赛首站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火车站的公交车站应设置公交线路图。万州区运管处:为保障市民出行,区交通运输部门在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设置了公交候客站点,同时配套建设公交站亭站牌,在公交站牌上对外公布了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等相关信息。>>网友反映:龙市镇街道公共设施使用私人用户供电但不支付费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合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