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区县遭遇暴雨或大暴雨]

从6月21日晚到22日晨,重庆多地遭遇强降雨。截至22日早上8点,开州、云阳等8个区县38个雨量站达大暴雨,黔江、涪陵、綦江等16个区县161个雨量站达暴雨。6月21日至22日,奉节县吐祥镇暴雨成灾。接到灾情报告后,奉节县迅速组织35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开展场镇清淤、抢险修复等作业。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各位午安,今天小雨转阴,22-29℃。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重庆市2019年高考分数线公布

>全市共规范完善导游词622篇

>庙复路二期工程2020年底建成

>江北多个路段通行方式有调整

>许伯建艺术馆开馆 免费开放

【嘿关注】

今(23)日,重庆市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一、普通文理类

(一)文史类

本科第一批:545分

本科第二批:458分

高职专科批:180分

(二)理工类

本科第一批:525分

本科第二批:435分

高职专科批:180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类:336分

2.音乐类

(1)音乐学 :359分

(2)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275分 

3.编导类:430分

4.影视类

(1)表演(影视表演):349分

(2)播音与主持:390分

5.舞蹈类:220 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类:180分

2.音乐类

(1)音乐学:210分

(2)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180分 

3.编导类:210分

4.影视类

(1)表演(影视表演):180分

(2)播音与主持:210分

5.舞蹈类:180分

三、体育类

本科批:333分

高职专科批:180分

>>另外,重庆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为6月23日13:00。考生可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重庆招考信息网、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高考成绩。若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义,可于6月24日10:00-15:00登录成绩查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华龙网记者林楠)

【抢头条】

>>作为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全球金点子大赛颁奖典礼暨“文化的力量--激发文化驱动力、助力城市旅游发展”论坛22日举行,打造重庆城市轨道文旅综合体等37个优秀“金点子”斩获大奖。(华龙网记者舒婷)

>>近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复赛评审会举行。据悉,去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开展了全市导游词规范完善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规范完善导游词622篇、333万余字。(重庆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继启动仪式后,将于7月至8月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和深圳举行国际分赛区决赛和国内分赛区决赛,8月25日在重庆举行半决赛,并将于8月26日智博会上举行总决赛。(重庆晨报)

>>作为2019年两江新区新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庙复路二期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底建成。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两江大道东侧包括龙兴公租房、安置房、金科御临河、碧桂园等多个居住小区的出行问题。(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22日22时29分,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5.4级地震。截至22日23时50分,有7人在躲避地震时受轻伤。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3日8时2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39度,东经104.82度)发生4.6级地震。(新华网)

【聊城事】

>>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在重庆两江半导体产学研基地举办全市经信(园区)系统集成电路产业知识培训。据悉,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已经聚集近40余户企业,今后将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力争到2022年,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1日,梁平区举行2019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招商签约活动。当天,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签约18个项目。


>>21日,“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首场“扶贫达人”培训班在渝开班。来自重庆、湖北、安徽等地贫困县的近400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周多时间的线上线下培训,以提高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营销的能力。 

>>昨天,西彭镇第六届葡萄采摘季活动在美丽的真武宫村拉开大幕,本次采摘季从即日起持续至8月底。据悉,和以往不同的是,采摘季将贯穿更多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可以带着孩子在此领略乡村生活乐趣。

【有点用】

>>“鸿恩寺立交几个方向车辆交错,去哪儿都很糟心。”“北滨路左转进鎏嘉码头天天拍长队,车辆积压严重。”近日,有市民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反映了部分路段的交通问题。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交巡警已对市民反映的路段进行了交通组织优化调整,22日正式实施。(华龙网记者阙影)

>>22日,记者从渝北交巡警获悉,6月25日至28日夜间23点到次日6点,新溉路一标段上跨桥(兴盛大道与新溉大道交叉口)即将进行预制箱梁吊装施工,唐家院子转盘将整体封闭4晚。

22日,许伯建艺术馆开馆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区)举行,标志着重庆日报和重庆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系列精神文明活动正式启动。该艺术馆作为重庆市社科普及基地,将免费向大众开放。(华龙网记者林楠)

【看天下】

>>22日,重庆刘开渠艺术中心举办了一次特别的画展《我们仨》,这些画的主人不是什么名家大师,而是三个八岁左右的小朋友。他们即将告别两年学画的相处时光,去到不同的城市念书,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而这段时光,被家长和老师们用画展的形式为他们留下最好的纪念。(华龙网记者林楠)

>>昨日,西南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一位勇敢的男生用话筒请求大家给他30秒,在征得现场大家的同意后,他拿着鲜花单膝跪地向相恋6年的女朋友求婚。许多同学转发了这件事,纷纷大赞有爱。

>>22日,一条“‘90后’女孩每天跳300米悬崖给同事送饭”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视频传开后,有人点赞这种送饭方式是真爱,也有人提出,如果只是为了送饭,山下也有人接,为何不把饭装好用绳子吊下去呢?对此,记者调查发现,这其实是万盛奥陶纪公园在进行极限挑战赛,这女孩在挑战同时也给同事带了饭。(华龙网记者王玮)

>>日前,有市民反映,自己买到的紫薯煮熟后,却变成了“蓝光”紫薯,因担心里面添加有化学成分,而吓得不敢吃。就王女士的遭遇,记者咨询了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的周先生。周先生介绍,这并非是因为紫薯有非法添加或是变质,而是紫薯中富含花青素,这是自然界一类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水溶性天然色素。

>>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对一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被困的游客进行了救援。此次救援累计发生费用15227元,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要求当事人承担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有偿救援是为了遏制擅入景区未开发开放区域的行为。”

22日晚,根据重庆日报“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探寻重庆古诗地图”报道意境创作的大型情景国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娱体烩】

>>22日,由中国剧协选派、来自重庆市川剧院的经典剧目《李亚仙》在锡比乌国际戏剧节亮相,川剧表演艺术家、三度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饰演李亚仙,其惊艳的扮相,加上高亢哀婉的唱腔,让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及观众动容。

>>22日,知名女作家张小娴来渝,时隔八年再出长篇小说,新书《爱过你》刻画了四个在漂泊、在爱情中的人,其中的女主角之一苏扬被设定为重庆女孩,张小娴说:“因为表嫂是重庆人,对重庆女生有比较多的认识,她们快乐、果敢、爽朗,像阳光一样,有时候也像火锅一样火辣。”(华龙网记者林楠)

>>22日,岁月流歌“青春不散场”巡回演唱会重庆站发布会在渝举行。记者获悉,本次群星演唱会将于8月17日19:00在重庆奥林匹克中心开唱。许茹芸、黄绮珊等有望来渝开唱。

>>中超联赛已连续4轮不胜,对于如今的重庆斯威来说,一场胜利尤其重要。今晚7点35分,重庆斯威在中超第14轮客场对阵升班马武汉卓尔,如果能在客场拿下3分,重庆斯威将提前完成主帅小克鲁伊夫制定的上半程拿到20分的目标。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将于8月2-4日于中国宁波北仑打响。东道主中国女排将与同组的土耳其、德国、捷克竞争第一时间晋级奥运会的机会。男排8月9-11日同样在宁波北仑开战,对手是阿根廷、加拿大和芬兰。

[赛事播报]

>>22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3-2战胜广州富力。

>>23日,2019年世界男排联赛美国站比赛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中国男排以0-3不敌日本队,遭遇了在本届世界联赛的七连败。

【健身房】

夏天健身,这些注意事项,绝对有必要了解一下。

1、适当增加户外运动

很多人以为,天气一旦热起来,就要尽量避免进行户外运动,实际上这是不对的。其实每天应该抽出1小时左右进行室外活动,每次锻炼都要达到发汗的目的,以提高机体的散热机能。

2、避免在直射阳光下运动

夏日每天温度最高的时间一般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最好在这段时间内最好在室内锻炼。可以放缓皮肤老化和降低皮肤癌的风险。

3、小心脱水

夏季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运动时,应每隔15-30分钟或每跑2-3千米就进行补液。运动后补液总量取决于失汗量,应遵循少量多次原则,忌过度集中。

4、衣着合适

在夏天运动,温度、湿度都很高,一定要穿吸汗的棉衫,不要穿紧身运动服。尤其要注意,不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烤干”汗湿的衣服。

5、生病、受伤时远离泳池

游泳是很多人夏天最喜欢的运动方式,但当你感觉不舒服,或者你有任何开放性伤口的时候,一定要远离游泳池。就算看着很干净的水,也不可避免的存在很多细菌。

6、运动后降温不宜过快

刚锻炼完大汗淋漓时,到风扇前揭开衣服猛吹,或在过冷的空调下直吹,这种“快速冷却”的方式,常常会快活一时,难受几天。正确的作法是用毛巾擦干汗水,在阴凉处休息进行缓慢降温。另外,运动后不要吃冷饮,运动后温稀盐水是最好的饮料。

【TV视界】

19:30 城市梦想(第二季)(CCTV-2)

20:15 故事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CCTV-6)

21:04 电视剧:少年派(湖南卫视)

21:20 百变达人(江苏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