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网瘾 小学生们跟着川剧大师学变脸]

昨天,“爱上戏剧.拒绝网瘾”戏剧心理辅导走进九龙坡区西彭园区实验学校,同时开展红樱桃夏日心爱心理巡讲活动,号召全市心理健康志愿者通过开设拒绝网瘾心理课堂、开展戏剧心理辅导,同时还捐赠了生活用品、学习体育用品等,把关爱与温情送进乡村学校。

各位午安,今天中雨转小雨,23-27℃。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第六届西旅会主论坛昨日举行

>川渝将携手共建双江航电枢纽

>重庆主城48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彭水现平流雾 流光溢彩如仙境

>《思君不见下渝州》今晚首演

【抢头条】

>>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审议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意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从战略全局着眼、从具体问题着力,以调研开路、以调研开局,扎实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重庆日报)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大渡口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重庆日报)

>>21日,第六届西旅会主论坛--“行千里.致广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8馆举行。来自全国的文旅专家、学者、投资人、操盘手,以全域思维、国际化视野,展开了文旅产业新模式、新形态、新思路的深入探讨与案例解析,为西部文旅特色化发展献智。(重庆日报)

>>21日,潼南区政府与重庆航发集团和四川省遂宁市政府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及备忘录,携手建设涪江干流双江航电枢纽,推动涪江航道渠化和全流域复航,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枢纽建成后可渠化航道25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5公里,对于推动涪江全江渠化及全流域复航,保护涪江水生态环境,促进川渝沿江城市群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重庆晨报)

>>高人民法院21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从依法保障以市场机制为主导的股票发行制度改革顺利推进、依法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建立健全与注册制改革相适应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等方面提出了17条举措。(新华网)

【聊城事】

>>21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举行,洪万良、何塘英、杨云、王东、魏绍荣等5名获得“重庆好人”称号的党员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记者近日获悉,针对极少数律师执业行为不够规范,代理不尽职责,甚至违法违规执业的情况,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律师代理不尽责专项治理的通知》,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开展为期7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华龙网记者唐雨)

>>21日,重庆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19年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万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一场特别的招聘会正在这里召开,这道直接沟通戒毒人员和招聘单位的桥梁,成为这群特殊人群眼中点亮新生的希望。(华龙网记者唐雨)

>>日前,经过严格程序,由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首次纳入“最美人物”系列。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辅导员袁利入选,被评为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有点用】

>>近日,重庆公交集团对主城48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两条公交线路起点站有变,分别为281路,调整后起点站由沙铁村调整至沙坪坝火车站,运行区间为沙坪坝火车站至白市驿五院枢纽站;382 路,调整后起点站从南坪枢纽站调整到辅仁路,运行区间为辅仁路至道门口。(华龙网记者刘艳)

>>昨日,武汉暴雨致多趟成渝动车组列车晚点。重庆火车站提醒,已购买受影响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办理退票;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可随时关注车站公告或致电铁路客服12306,掌握最新列车运行信息。

用716多根毛竹造的桥,不仅可以使用20年,还拿下了建造领域“奥斯卡”奖,这座桥就是重庆渝北区杜家村的“一心桥”。这座由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合作而建的竹桥,获得2019年RICS中国年度大奖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项目中唯一一个特别奖。

【看天下】

>>旧时,长江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纤绳帮人拉船为生,他们处于社会底层,用当时的话讲,弄船的是“死了没埋的人”。12岁时,田洪光成了其中一员。如今,江上没有了桡夫,有关长江往事的记忆变得越来越珍贵……晚年的田洪光为了保护这些珍贵的记忆,花了20年时间,写完了120万字的纪实文学《死了没埋的人》。他说:“等我们这辈人死了,还有哪个来讲川江的故事?”

>>“是高尔夫运动让我懂得了,只有坚持努力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今年12岁的王子言是重庆市巴渝学校一名初一学生,她今年获得了一项高尔夫世青资格赛神州半岛站冠军和一项重庆市冠军。

>>日前,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的王警官收到了一面“捍卫社会之安定 维护百姓之财富”的锦旗,这面锦旗背后有什么故事?原来,7日沙坪坝一位张先生的电动车不翼而飞,经警方调查,锁定了嫌疑人,结果还发现这是个惯偷,替群众挽回了更大的损失。

>>21日,2019第二届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猎头行业排行榜单发布会在重庆举行。根据2019中国猎头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岗位需求最高的5个行业依次是IT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地产行业、计算机硬件行业和制造业。

20日晚,郁江彭水县城段出现平流雾,夜色中的城市被一层平流雾缠绕,流光溢彩,若隐若现,让城市夜景如梦如幻,宛如仙境。据悉,每逢夏季雨后,乌江、郁江两江交汇的彭水县城段,时常会出现平流雾景观。

【娱体烩】

>>6月22日、23日,重庆民族乐团根据《重庆日报》“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探寻重庆古诗地图”报道意境创作的大型情景国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将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21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举行红毯及颁奖礼。由邓婕监制、马楠执导的川剧题材电影《活着唱着》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21日消息,辽宁队官方宣布,经过双方友好协商,这个夏天辽宁队不再与哈德森续约。据悉,哈德森在辽宁队的这五个赛季,辽宁队都打进了季后赛四强,其中三次打进总决赛,一次获得总冠军(2017-18赛季)。

[赛事播报]

>>21日,代表重庆征战2019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的重庆康德队姑娘们,迎来了小组赛第2、3轮的比赛。最终拿下两场胜利,取得三连胜,赛季至今保持全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1日晚,在2019年中超联赛第14轮上,由江苏苏宁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最终,上海申花客场1比0战胜江苏苏宁,中超历史上首次客场战胜江苏苏宁,并终结连续九轮联赛不胜历史。

【“影”响你】

[电影推荐]

★《千与千寻》

>>上映时间:6月21日

>>剧情简介

千寻和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不慎进入了神秘的隧道--他们去到了另外一个诡异世界--一个中世纪的小镇。远处飘来食物的香味,爸爸妈妈大快朵颐,孰料之后变成了猪!这时小镇上渐渐来了许多样子古怪、半透明的人。

千寻仓皇逃出,一个叫小白的人救了他,喂了她阻止身体消失的药,并且告诉她怎样去找锅炉爷爷以及汤婆婆,而且必须获得一份工作才能不被魔法变成别的东西。 

一次,千寻发现小白被一群白色飞舞的纸人打伤,为了救受伤的小白,她用河神送给她的药丸驱出了小白身体内的封印以及守封印的小妖精,但小白还是没有醒过来。为了救小白,千寻又踏上了她的冒险之旅。

★《监护风云》

>>上映时间:6月21日

>>剧情简介

当米里亚姆跟丈夫安托万-北松离婚后,她希望12岁的儿子朱利安能够远离拥有暴力倾向的父亲,故向法庭申请单独扶养权。然而安托万成功在庭上说服法官,法官最终判处双方拥有共同监护权。大受打击的米里亚姆除了要接受未如所愿的裁判外,还要提防前夫别有用心的父亲。面对水火不容的双亲,身处夹缝中的朱利安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家庭危机。

【TV视界】

18:16 故事片:我说的都是真的(CCTV-6)

20:17 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

20:32 青春环游记(浙江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