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瞳:他们让木头开口]

木工技艺已传承数千年,至今仍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自然古朴的明清风格实木家具也从老照片和博物馆里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在南山去就有一群热爱传统文化的匠人,他们用匠心让已经结束了一段生命的木材,焕发出新的生命。图为正在雕刻《百子图》。

【下午茶】

重庆明天中雨转小雨,23-26℃,预计空气质量为优。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火车西站东接线工程日前获批复

项目全长9.4公里,总投资749585万元。按照设计里程和时速计算,今后西站到黄桷坪最快只需10分钟。

★官方解答!办理退休相关问题

如何办理退休?在哪里办?需要哪些资料?20日,关于办理退休遇到的问题,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进行了相关解答。

★海底捞终于要对重庆“下手”了!

海底捞开遍全球,但此前却从未进军“火锅之都”重庆。今日,记者从海底捞方面得到证实,将在渝开两家店。

【抢头条】

>>今(21)日上午,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全市各区县共有140个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华龙网记者陈星)

>>今(21)日,记者获悉,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了火车西站东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全长9.4公里,呈东西走向,起于内环凤中立交(不含),连接火车西站,止于黄桷坪长江大桥(不含),总投资749585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缓解火车西站的东西向交通压力和内环快速路及四横线现状交通压力。(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今(2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永川区原黄瓜山管委会主任吴平金、副主任傅永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华龙网记者唐雨)

>>昨天,2019年重庆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整治现场会在两江新区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6月19日,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49天,同比增加3天,但PM2.5浓度却呈同比上升趋势。(重庆晨报)

>>国家卫健委于6月20日公示了《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清单内共34种药物,包括艾滋病治疗药物利匹韦林、阿巴卡韦和白血病治疗药物硫唑嘌呤。(新华网)

>>针对日前各地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引发关注,民政部21日发布消息表示,个别地方存在政策标准把握不够准确、组织实施不够稳妥等情况,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原则标准组织实施,防止随意扩大清理整治范围。(新华社)

【聊城事】

>>20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拉开帷幕,重庆团展示的高新技术产品,成为本届青洽会的一大亮点。记者在重庆馆看到,我市4家高新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达100平方米。

>>日前,一则“海底捞火锅来到重庆”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21日,记者从海底捞方面得到证实,将在渝开两家店,店面已于本月开始装修。据介绍,针对重庆市场,海底捞会根据用户饮食的偏好,进行一些优化,但整体还是会保持一致。(华龙网记者周晓雪、佘振芳)

>>20日,丰都县三建乡农村“三变”改革产业项目首期保底收益兑现大会,在鱼泉子村召开。新成立的鱼泉子森荣农业开发股份合作社向村民兑现2018年保底收益49.64万元。(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01.98点,涨幅0.50%;深成指报9214.27点,涨幅0.87%。

>>昨日重庆多区县遭遇暴雨袭击,雨量最大的涪陵狮子梁村狂降雨94.5毫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各地降雨持续,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地质气象风险偏高,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华龙网记者董进)

>>2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四支队三大队了解到,受降雨影响,沪渝南线高速涪陵东服务区至南沱段路面出现大量积水,为保障通行安全,目前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21)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五大队发布消息,因秀山洪安景区110KV高压线施工,G65包茂高速1997KM+500M处(秀山边城段)6月24日上午9时30分起将实施交通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嘿关注】

20日,关于办理退休遇到的问题,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进行了相关解答,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办理退休记住两个关键词]

“15年”和“退休年龄”,15年是指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并缴费累计缴费时间≥15年。实际累计缴费时间是指从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开始计算;视同累计缴费时间则是指个人实际缴费以前符合国家规定计算连续工龄的工作时间。15年是最低标准,根据社会保险长缴多得原则,缴费时间越长,退休金越高。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是指随用人单位参保的职工男满60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特殊工种的职工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在哪里办理需分情况]

据了解,办理退休在参保地的社会保险局。而对于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在哪里办理则分几种情况:

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养老保险待遇。

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此外,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每个参保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均未达到10年的,在其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手续。

[办理退休需提供这些资料]

市人力社保局介绍,单位参保人员退休需提供:重庆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申报表、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职工档案。

个人参保人员退休在上述基础上还需提供户口簿本人、主页、增减页原件及其复印件、职工养老保险手册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卡。

近年来,潼南区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为主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做绿现代农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人居环境逐渐改善,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一步步成为现实。图为香水百荷田园综合体。

【看天下】

>>眼下离禁渔期结束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可总有些人抵不住长江河鲜美味诱惑,因而触碰法律的规定。20日,一男子采用地笼网进行非法捕捞,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日,江北区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复盛镇龙湾公园一辆面包车坠入陡坡,急需救援。接警后,鱼嘴消防中队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到达出事车辆所在地,消防员将车门破拆,协助医护人员将被困司机从车辆中抬出,事故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21日上午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历时5年建设的兰州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3日正式开通试运营,这将是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17日,安徽淮南民警发现一男子对着监控比剪刀手,一查是一名在逃人员。民警通过侦查走访,于18日将其抓获。经过同一地方时,抓捕人员在那里也比了一个剪刀手。 

>>20日,吉林一学校毕业典礼上,一毕业生本想抱起校长转一圈,但一时激动失误双双摔倒,校长当时还安慰他“没事”。该男生说,校长很和蔼可亲,去年校长还被男生亲吻,和女生一同比心。

20日晚,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内灯火通明,重庆民族乐团与中央民族乐团等演出团体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6月22日晚,大型民族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首次公演。

【娱体烩】

>>6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复兴之路:主流电影的传承与创新”在上海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

>>近日,由插画师“焦响乐_”绘制的一组夏日主题海报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其创作契机一是影片上映日恰逢夏至,二是因为宫崎骏的夏天是观众最难忘的意象。海报中微胖版人物“吃西瓜”“摘莲蓬”等夏日专属姿态,真实还原了现实生活的消暑乐趣。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9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杜克大学的蔡恩-威廉森众望所归被鹈鹕队选中,成为状元。灰熊队选择了来自莫里州立大学的莫兰特,而探花则是同样来自杜克大学的巴雷特,他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6月21日07:00,2019美洲杯C组次轮一场焦点战在格雷米奥竞技场展开角逐,乌拉圭2比2战平日本。

【去哪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到了该赏荷的季节了。今年的荷花已经相继上线,这个周末,不妨和家人一起去看看。

★华岩寺

华岩寺应算是主城较近的赏花地了,每到夏季,放眼望去,那一朵朵荷花都似姿态不凡的仙子,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除了赏荷以外,你还可以漫步寺内观赏。

★重大虎溪校区

重大情人坡的荷花美得如画,湖里还有天鹅作伴,各种荷花婷婷玉立,争奇斗艳,娇嫩的花朵尽情吮吸着阳光雨露,站在荷花池边,淡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目酣神醉、神清气爽。此外,附近的川美、重师也都有荷花。

★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的荷花足以惊艳整个夏天。园内荷花品种很多,有碗莲、太空荷花等,直径大一点的荷叶还可以当小船托起小朋友。除了荷花,南山植物园里还有很多植物可供欣赏。

★云篆山荷韵园

云篆山荷韵园内绿意盎然,可以在此赏荷、吟诗、品酒,光这满池摇曳的清荷,就足以醉了人的心田。云篆山树林高大茂密,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有山寨门、云篆寺、老院木刻等古迹,可以顺便登登山,放松身心。

★碧津公园

碧津公园有两个荷花池,一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河叶青翠欲滴,圆润的露珠闪着光芒。荷叶摇曳中早晨去公园晨练,围着荷塘走上一圈,从看着莲叶慢慢撑开,再看到荷花含苞欲放,带给自己的是愉悦和惊喜。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2-26℃

涪陵 中雨转小雨 23-26℃

黔江 小雨转阴 20-24℃

江津 中雨转小雨 23-26℃

合川 中雨转小雨 22-25℃

永川 中雨转小雨 22-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