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吸水能净水 这样的“海绵绿化”将越来越多]

狗牙根、狼尾草、黄菖蒲、大花萱草……19日,记者在两江新区金竹湾立交看到,这里的城市绿化不仅有很多平时并不常见的植物,而且绿化的形态也很特别,有沟渠、湿塘、还有土丘。据悉,金竹湾立交的城市绿化是一个典型的“海绵绿化”。预计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建成下凹绿地、雨水湿塘等大型公共海绵设施约190个。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中雨,23-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轨道18号线有望2022年通车

>我市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百名优秀青年人才来渝实践

>这三个区县事业单位招346人

>十多所高校将开陀螺体育课

【抢头条】

>>1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机关为民服务解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庆日报)

>>19日,我市召开医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医改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三医”联动,加快“三通”改革,努力推动医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重庆日报)

>>19日,记者从轨道18号线建设运营公司获悉,轨道交通18号线(原轨道交通5A线)正加快推进,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届时将有效缓解主城南部交通拥堵。据悉,18号线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第三期规划中的南北向主干线,全长约29公里,共设19座车站。(重庆日报)

>>19日晚,四川长宁“6.17”地震召开了第三次发布会,截至19日16时,灾区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重点对房屋垮塌严重的废墟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无一遗漏。据介绍,此次地震共造成220人受伤,24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万余人。(新华社)

>>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成功完成试跑。据介绍,新一代地铁列车整车减重了13%,牵引系统更高效,整车综合节能15%以上。同时地铁列车也“更智慧”,车窗将变身为触控大屏,相当于一个超大版“Pad”。速度上,列车最高速度达140公里每小时。(经济日报)

【聊城事】

>>19日,记者从2019年CCTV“巴味渝珍”品牌宣传推介工作会获悉,市农业农村委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发挥资源优势,多渠道、多平台开展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宣传推广。

>>19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这是重庆首次成立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意味着全市约80万名女科技工作者有了属于自己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6月14日至7月19日,110名优秀青年人才将在渝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境)外优秀青年人才重庆体验月”活动,他们将切身感受重庆的就业创业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重庆海关技术中心从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送检的泰国入境旅客非法携带的金桔中分离出一种细菌,经鉴定,为我国检疫性有害生物--柑桔溃疡病菌,这是重庆口岸首次截获该疫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记者19日获悉,秀山首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将于26日拉开帷幕,活动期间,秀山将开展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文艺活动以及体育赛事。

【有点用】

>>19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巴南、永川、彭水三个区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46人,部分岗位6月21日起可报名。具体为巴南区招聘102人;永川区招聘135人;彭水县招聘109人。(华龙网记者李袅)

>>19日,“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在龙美术馆(重庆馆)开展。展出徐悲鸿等42位留法艺术家创作的141件绘画、雕塑作品以及研究资料。展览将免费展出至9月1日。

鸟语花香、推窗见绿,是人们向往的生活。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海龙村,这样童话般的生活场景正在形成。昨日是全国第七个低碳日,重庆市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白市驿镇海龙村经过三年的低碳社区创建,被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授予我市首个“低碳示范社区”称号。图为村里打造的民俗旅游景区。

【看天下】

>>提到陀螺,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如今陀螺有了新玩法,它能如同羽毛球、篮球等体育运动般,单打、双打、多人混合打。上周末,首届《中华陀螺》体育课程培训在西南大学举行。今年9月,包括西南大学在内的十多所高校将开设陀螺体育课程,这意味着这项民间传统体育运动也将进入高校课堂。

>>“亲爱的王洛辰,我是你妈妈,我希望你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虎牙,很可爱哦”……这些充满了母爱、父爱,看上去又稚嫩无比的话,出自我市玉带山小学一到六年级学生之手。为何要写这些文字?原来自六一儿童节以来,学校鼓励孩子们畅想20年后自己为人父母的样子,给自己的孩子写寄语。没想到活动开展后,收到了2800多封信。

>>19日,巴南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以朱某、寿某、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湖北和山东设置了8个犯罪窝点,在全国范围进行诈骗。在重庆市反诈中心的组织指挥下,巴南警方在今年4月果断出击,抓获涉案嫌疑人76名,查扣涉案电脑200余台、涉案银行卡2000余张、涉案手机200余部,涉案资金500余万。

>>科目一考了多次不过,家中却有一辆离婚分得的车,觉得放着太浪费,陈某干脆在别人的驾驶证上贴上自己的照片……17日,大足交巡警查获了这样一起违法行为。目前,陈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日,合计罚款7000元。此外,对陈某套用他人驾证所涉的交通违法行为,警方还在进一步核查处理中。

>>18日,在陕西西安一个园区内,一群孩子正在认真地捡烟头,捡够20个,他们就会到一家咖啡店换一支冰淇淋。该店老板说,小朋友用旧玩具和废弃烟头可以在咖啡店换冰淇淋。据悉,从2016年9月至今,他们共收集1.5万个玩具,并全部送到了陕西周边农村的小学生手中。

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即将迎来野生动物大迁徙。位于肯尼亚西南部的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隔河相望,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保护区内栖息的野生动物超过600种。图为17日,在保护区里,两只冕鹤在草原上觅食。

【娱体烩】

>>近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电影节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举办。演员姚晨将担任这一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19日,博纳影业的“中国骄傲三部曲”发布会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根据“5.14”川航3U8633航班备降成都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剧组亮相。

>>近日,2019年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组委会公布了首批片单:电影《流浪地球》、《最好的我们》等以及电视剧《芝麻胡同》、《密查》等超过百部作品都将于今年11月亮相好莱坞。

>>19日消息,西班牙足协宣布,路易斯-恩里克不再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2018年7月,他正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率领球队完成10场比赛,成绩为8胜2负。

>19日,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卫胡梅尔斯重返多特蒙德。据悉,胡梅尔斯的转会费为3800万欧,双方将签约三年。这笔转会费也将创下多特的队史纪录。

[赛事播报]

>>19日晚,2019年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全北现代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场进行。最终,上海上港主场1比1战平韩国全北现代。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五号线南段何时能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轨道交通5号线(地铁)一期南段(忠恕沱站至跳磴站)正建设中,综合目前进展情况,预计该段最早在2020年开通,线路具体开通时间请以政府管理部门和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发布为准。

>>网友咨询了康庄美地公租房燃气充值点较远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两江新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