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用影像记录重庆发展脉搏]

18日,由重庆日报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在渝中区山城步道启动。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影像活动的首个线下活动。摄影师及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重庆的新气象、新风貌。

【下午茶】

重庆明天中雨转大雨,23-30℃,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主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整车口岸进口量内陆第一

记者在2019第二届重庆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消费节上获悉,口岸整车累计进口量达8635辆,在内陆整车口岸中排第一,今年预计实现累计进口12000辆。

★明天重庆海关拍卖一批罚没物品

百达翡丽、香奈儿……明天重庆海关拍卖一批罚没物品,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京东网络拍卖平台进行详细了解。

★重庆航空将复航新加坡直飞航线

6月28日,重庆航空将复航新加坡直飞航线,该条航线复航后,是重庆首条直飞新加坡日间航线。

【抢头条】

>>到餐厅吃饭,服务人员究竟该如何服务,食品安全该如何管理?这些,都将实行标准化管理。记者1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重庆将通过分步推进、突出重点、引领示范等方式,探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重庆日报)

>>19日,记者在2019第二届重庆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消费节上获悉,口岸整车累计进口量达8635辆,包括保时捷、大众、宝马、路虎等主流品牌车系,在内陆整车口岸中排第一,今年预计实现累计进口12000辆。(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了今年5月主城区“扬尘整治”巡查通报情况。5月,大渡口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钢城大道“佳兆业滨江新城项目”等10多个工地因为扬尘控制不力受到通报批评。(重庆日报)

>>日前,重庆银保监局通报重庆银行保险业运行情况及助力脱贫攻坚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保险业对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坚持精准施策,实现了扶贫小额信贷对这些乡镇的全覆盖。(重庆日报)

>>19日上午,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承办权再次落户彭水,并将在7月5日正式开幕。节会将安排旅游、文化主题活动12个,分别在重庆主城、彭水蚩尤九黎城、摩围山等地举行。(华龙网记者欧武夷)

>>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为督促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教育部研究制定了《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办法要求,责任督学应对幼儿园安全管理情况、规范办园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并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海关将在网络拍卖平台在线公开拍卖依法罚没的物品,以及超期、放弃物品。其中包括缉私局查获的百达翡丽、积家、劳力士等高档手表,LV、PRADA、香奈儿的包包,来自海外的干辣椒等。此次线上竞拍时间为6月20日10时至21日10时,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录京东网络拍卖平台进行详细了解。(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19日,来自重庆公交驿满新能源公司消息,日前20个充电桩在龙洲湾换乘枢纽公交站场内投用,可以为公交及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目前北碚光亮城公交首末站的充电桩也在建设中,近期将有20个充电桩上线运营。(华龙网记者刘艳)

>>当智能化平台建设与公交运营安全“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民心佳园公交首末站就有这样一款车前安全检测APP,驾驶员必须通过一系列步骤的检测后,才可发车,这款APP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今年年底会在重庆全面推广。(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18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图书馆将于今年9月举行“百姓生活记忆展”。即日起到7月31日,重庆图书馆将面向全市居民征集脸盆、床单、钟表、脚踏缝纫机等老物件。

>>“活得浓墨重彩,吃得淋漓痛快”是重庆人尊崇的生活方式,也是重庆特色农产品公共品牌“巴味渝珍”倡导的理念。长寿的沙田柚、合川的桃片……哪些是你心中的重庆特色农产品?即日起至6月23日,下载新重庆客户端,为你喜欢的“巴味渝珍”产品点赞,参与互动赢好礼活动。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17.80点,涨幅0.96%;深成指报8925.73点,涨幅1.38%。

>>6月28日,重庆航空将复航新加坡直飞航线。据了解,该条航线复航后,是重庆首条直飞新加坡日间航线,每日一班。

近年来,黔江区把解决阿蓬江两岸村民过河作为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来抓,投资2000多万元,在阿蓬江上建起了4座双塔单跨悬索人行吊桥,解决了两岸2万多村民的过河困难。有了吊桥后,阿蓬江两岸建起了牡丹园、玫瑰园、垂钓基地等扶贫产业,助推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横跨在黔江区阿蓬江镇高碛社区阿蓬江上的犁湾人行吊桥。

【看天下】

>>17日18时许,朱某喝了酒乘出租车回家。第二天酒醒后发现微信支付车费时多点了两个“0”,原本5元的车费,支付给了对方500元。通过出租车公司,民警联系上了该出租车司机。据他表示,当晚下班后回家就休息了,没有查看微信账单,不知道这笔车款有异样。最终,在凤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出租车司机退还了朱先生495元。

>>17日中午,衢州市实验学校餐厅内,六年级男生徐晟越进餐时吞咽不慎,一块馒头滑入气管,同桌吃饭的同学见状立刻向当班陪餐教师刘绍光报告。刘老师第一时间运用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徐晟越吐出气管内的馒头,转危为安。

>>18日下午,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新城花园小区内上演了一场暖心的救援。一名五六岁左右的小女孩从自家五楼防盗窗爬出后坠落悬挂在三楼防盗窗外,千钧一发之际,三楼的邻居将手伸出防盗窗外紧紧抱住孩子。而周围的邻居们在看到后也纷纷伸出援手,主动加入到这场救援行动中。

>>网上“神医”远程“望闻问切”推荐“特效药”,其实是拿着“话术本”的诈骗团伙成员用成本不足100元的药物卖出每个疗程数千元天价。近期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捣毁一个微信推销假壮阳药物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17日,在攀枝花市一辆8路公交车上,一名醉酒男子在行车途中要求下车,因未到公交站,公交车没停。随后,醉酒男子连续击打公交车驾驶员头部,驾驶员紧急停车并报警。目前,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警方刑拘。

6月18日,大熊猫“星光”走在馆内水池边的石头上。当日,来自四川的大熊猫兄弟“和风”与“星光”飞抵上海,正式开始了在上海动物园为期三年的生活。

【娱体烩】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东城区委、区政府及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6日至8月11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近日携《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二部和《小吉普.变变变》在西藏拉萨和日喀则开展了10场公益演出。

>>“反家暴”题材电影《监护风云》即将于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近日,影片一同释放终极预告、海报两款重磅物料,触目惊心地展现了小男孩朱利安与母亲,在遭受父亲暴力威胁时的惊险惨态,让人揪心。

>>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7月1日打响。澳大利亚网球天才选手克耶高斯在赛前力挺同胞巴蒂,认为她能再次夺冠。

>>国际滑联日前在官网公布了短道速滑2019-2020赛季赛程,世界杯上海站在上赛季短暂缺席后此番迎来回归。

【明日天气】

万州 中雨 24-30℃

涪陵 小雨转大雨 22-30℃

黔江 小雨转大雨 20-28℃

江津 中雨转大雨 24-31℃

合川 大雨转小雨 23-29℃

永川 中雨 23-2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