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张常铁路重庆段开始铺轨]

日前,黔张常铁路重庆黔江段开始铺轨,建设工人正在施工。黔张常铁路有望年底通车,届时从黔江到张家界坐火车不到1小时,到常德不到2小时,将推动武陵山片区经济快速发展。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22-2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政府昨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宜宾6.0级地震 重庆震感强烈

>我市直招士官报名目前已开始

>首个油电一体加油站10月亮相

>女足0-0西班牙进世界杯16强


【抢头条】

>>6月17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重庆日报)

>>记者17日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重庆市职业教育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左右,84.5%的毕业生都选择留渝就业创业。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30所、市级示范中职学校31所,国家级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6所、市级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6所。(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截至18日凌晨1点20分,地震已造成全市19人受伤、1人失踪、9人被困,2人死亡。据媒体报道,本次地震,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建立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提前10秒向宜宾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预警,电视、手机、社区、学校等同步发出预警。

据重庆市地震局介绍,本次地震全市绝大部分区县有感,大足、荣昌震感较强,主城区高层建筑震感明显。重庆地震局派出8人现场工作组赶赴四川,支援当地应急处置工作。同时,重庆水利部门已通知渝西各区县紧急排查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水电站)险情。(华龙网记者黄宇、伊永军)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7日面世,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蝉联第一,美国超算“顶点”仍是运算速度冠军。新榜单还有一大看点是史上首次所有上榜超算的速度都突破了每秒千万亿次。(新华网)


【聊城事】

>>1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计划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223人,包括计算机、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电力技术、建设工程管理、航空装备、航空运输、临床医学、药学、护理、水上运输等专业。目前,今年直招士官工作已经开始,网上报名时间7月5日截止。

>>1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邮电大学公开招聘教师17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0人,符合条件者即日起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将规划建设8条步道。8条步道将分两期开发。一期步道规划为3条,总长度约为940米,二期步道规划有5条,总长度约为1000米。

>>昨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的吉利学院三方牵手,挂牌“吉利双元制”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吉利智能制造(汽车)学院。

【有点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依然是阴雨为主,周三白天起部分地区将出现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但雨水并没有彻底结束,周三晚上到周四白天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因近日阴雨连绵,天气凉爽,重庆市场上的西瓜价格半个月来暴跌近50%,西瓜批发价每公斤较上个月底降了1.3元。


近日,记者在九龙坡区北大资源燕南公交车站对面见到,原九龙加油站正在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这里将成为重庆首个集加油、充电一体的双能源加油站。据介绍,项目已经修建完成三分之一,预计在10月份左右开业。


【看天下】

>>俗话常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面包车驾驶员林某为逃避交通违章处罚,动起了套用其他车牌上路的歪脑筋。殊不知,他套用车牌的车辆是辆报废车的,正处于查封状态,有多起违章信息记录在案尚未处理,所以他刚开上路就被渝中交巡警给“盯”上了,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一名保洁员无意中捡到一个装有名贵物品的袋子,她第一反应是“失主肯定非常着急”,赶紧将东西上交给物业办公室。据了解,袋中物品包括一叠美金、两块名表以及其他物品,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寻找失主。(华龙网记者佘振芳、陈洋)

>>废油渣如何处理?江津一男子让人直接倒在了山坡上,挖个坑埋了了事。近日,江津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污染环境刑事犯罪案件。李某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每到夏季,地铁空调温度就成为“槽点”。17日,北京地铁6号线开始尝试同车不同温,1至16门,蓝色强冷区,17至32门,绿色弱冷区。乘客可按需乘车。北京地铁表示:将根据反馈进行更合理调整。

>>近日,南京市民王女士遛狗时,由于宠物犬没有栓绳,在通过路口时,宠物犬跑在前面闯了红灯,与一辆正常右拐的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民警认定该起事故是因为王女士没有给宠物犬纤绳,王女士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连日来,受江西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上涨,在九江永修境内的永吴公路大湖池段湖水和公路接近平齐,“水上公路”将渐入佳境。


【娱体烩】

>>17日,北京文化召开2019新片发布会。陆川执导电影《749局》的部分主创亮相,郑恺饰演749局局长,李晨饰演749局科学部部长,辛柏青在电影中有好几个身份。

>>电影《最好的我们》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自上映以来,收获好评无数,截止6月17日,累计票房已达3亿,口碑一路领跑,并成为2019上半年度最具影响力青春片。

>>手绘油画动画电影《白牙》在各大院线热映中。该片集结了来自全球150名顶尖画家,逐帧手绘作画,历经三年精雕细琢,最终为观众呈现独特气质的画面,获观众盛赞。

>>2019年亚洲体操锦标赛将于6月19-24日在蒙古的乌兰巴托举行。16日中国队已经启程前往参赛地。此次,中国队派出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参赛,男队的刘榕冰、兰星宇曾参加过体操世锦赛。

>>北京时间6月17日,据外媒报道,湖人和鹈鹕将在北京时间7月7日正式完成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湖人将送出鲍尔、英格拉姆、哈特,外加3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以及2个选秀权互换。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6月18日零点,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B组第三轮中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开始,西班牙队进攻火力凶猛,但中国队防线表现稳固。最终中国队0比0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16强。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两路到悦来的685路公交太绕了,建议改走同茂隧道。渝北处道路运输管理处:公共汽车客运属具有公益性的服务行业,为市民出行提供基础交通服务。685线路调整运行同茂隧道方向后将会影响线路目前覆盖的汉渝路沿线居民出行。随着悦来片区快速发展,我处会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变化情况,及时新增、调整公交线路加强两路片区与悦来片区的公共交通联系。 

>>网友咨询保利观塘摇号不公开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