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区盛装绽放]

1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我市以“就在山城 渝创渝新”为主题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直播、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现重庆公共创业就业服务成果和理念。

各位午安,今天中雨,23-27℃。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2020年重庆农业综合机械化率将达52%

>我市新增8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重庆周末迎强降雨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中超联赛重庆斯威主场战平山东鲁能


【抢头条】

>>6月14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围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举行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作专题报告。(重庆日报)

>>6月1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将达到52%。(重庆日报)

>>14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市场监管局已经下发了《关于加强“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测工作的通知》,决定在2019年6月14日—6月21日开展“6·18”期间网络市场专项监测工作,对象和范围为辖区范围内建库建档的交易类平台及网站。(重庆晨报)

>>在6月14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5月份生产稳中有进,消费增速加快,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人民日报)


【聊城事】

>>1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重庆市电力行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技术转移服务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8家联盟获批成立,将加快推动我市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浙江嘉兴正式启动。包括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在内的全国500余名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万盛经开区以全域旅游理念谋划区域发展,唱响“全域旅游·活力万盛”旅游品牌,持续打造万盛全域旅游升级版。前不久,该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

>>重庆市安全生产月特别节目“2019.安全第一”电视晚会将于6月16日22:00在重庆卫视播出,此台晚会由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重庆市政府安委会、减灾委主办。

【有点用】

>>从14日夜晚起,新一轮较强降雨又将开始,周末两天,大部地区都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请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年来,丰都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为载体,探索出“农村电商经纪人+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使丰都农村电商步入发展快车道。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丰都县先后发展起114名农村电商带头人,一些滞销的农产品被卖到了全国各地,成为网上“爆款”。


【看天下】

>>13日晚,沙坪坝公安分局110快处民警接到一起纠纷警情,报警人老张介绍,刚下楼走了没两步,便被一个浑身酒气的男子纠缠,要求陪其打牌。民警到达现场后,辗转联系到该男子家人,将其送到家人身边。民警提醒,对于此类饮酒后产生的纠纷,如果产生严重后果,达到立案标准,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在万盛经开区黑山镇一小区,一位独居老人不慎被电锯割伤手。黑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救助,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警方提醒: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作为子女的应尽量陪伴在身边。平时也要提醒老人们远离危险,避免意外发生。(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交巡警查获一辆逾期未审验的车辆。在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处罚时,发现了猫腻。据当事人称,因驾驶证考试太难,不想去考,便在网上花了1.7万元买了这张自称“以假乱真”的证件。驾驶人向某将面临7200元罚款和10-15天的行政拘留处罚。(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带着隐形耳塞避开他人视线,通过无线信号接收器与操控者联系”,这些影视作品里才有的桥段被江津男子李某学了过来,近日,他在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三考试时,想利用这种方式过关。不料,却被逮了个正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李某的考试成绩全部作废,一年内停止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


打卡涂鸦墙、逛逛缩小版“洋人街”红酒博物馆……在渝北区,这些由马路边墙、旧厂房、旧仓库变身的新兴景点,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潮人和游客。最近,位于宜家背后的加工区九路、汇流路和汇丰路长约1公里的马路边墙,被极具艺术感的涂鸦覆盖,色彩斑斓,格外酷炫。


【娱体烩】

>>首部法医秦明大电影《秦明·生死语者》14日已正式登陆全国影院。为了替影片吆喝,主演严屹宽14日也再次回到该片的拍摄地——重庆,与影迷面对面。现场不仅大秀“法医”专业知识,还实力演绎硬核法医式宠爱。(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由乌尔善执导的电影《封神三部曲》首次开放媒体探班。现场有条不紊的拍摄秩序,多部门从容有序的协作氛围,让现场记者感受到了《封神三部曲》工业化的成熟度。

>>《黑衣人:全球追缉》1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最嗨地球保卫战正式打响。在上映之日片方特别发布一款“传奇再续”版海报和制作特辑,走心致敬前作的同时也开启黑衣人全新篇章。

>>新一期国际足联(FIFA)世界排名14日出炉,国足的世界排名第73位,在亚洲位列第8。这意味着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抽签中,中国将获得第一档的种子队席位。

[赛事播报]

>>中超联赛间隙期之后,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在14日继续进行,重庆斯威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最终,重庆斯威1:1遗憾收获一场平局。(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NBA总决赛第6场在勇士主场进行,最终,猛龙以114-110击败勇士,系列赛4-2淘汰勇士,赢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莱昂纳德荣获总决赛MVP。


【“影”响你】

[电影推荐]

★白牙

>>上映时间:6月14日

>>剧情简介

故事的主角是一只名叫白牙的狼,它自幼生长在弱肉强食的世界之中,早已经习惯了其中的尔虞我诈。长大之后,母亲将白牙带回了主人身边——一位善良强壮的印第安人,就这样,白牙有了一份拉雪橇的工作,日子在平静中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然而,拮据的经济让主人不得不将白牙卖给了一个名为史密斯的男人,史密斯满肚子坏水,丝毫没有仁爱之心,只想着怎样榨取利益,在史密斯的调教之下,白牙成为了一匹斗狼,用自己的鲜血为史密斯换取金钱。幸运的是,白牙很快就遇见了自己的新主人斯科特,斯科特用爱和关怀渐渐治愈了白牙受伤的心灵。

★黑衣人:全球追缉

>>上映时间:6月14日

>>剧情简介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典科幻IP《黑衣人》全面升级!科幻电影之父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联手《速度与激情8》导演F-加里-格雷,金牌班底鼎力巨献!英国黑衣人总部王牌探员H与新晋探员M在阻止外星团伙入侵的过程中意外铲除了隐藏在黑衣人组织中的内奸,成功拯救世界。

影片中,各种脑洞大开的外星人和颠覆想象的高科技装备轮番登场,热血沸腾惊心动魄的动作追车场面层出不穷,完美构建出全新的黑衣人宇宙观。

【TV视界】

14:01 下午剧场:正阳门下小女人(16)(重庆卫视)

16:39 花雨剧场:地雷战(26)(甘肃卫视)

16:38 下午剧场:激战(29)(江西卫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