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一年献出1亿毫升血液]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13日,重庆市卫健委、九龙坡区卫健委、重庆市血液中心共同举办“热血共济.爱动重庆--无偿献血宣传周暨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2018年,重庆共有34万多人无偿献出1.1亿毫升血液,更强大的血液安全系统即将上线。图为百余辆志愿的士车队的哥统一着装,车辆贴上统一主题标语。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阴,23-3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我市社保费用将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重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作出调整

>重庆北站南广场下月起将封闭改造

>全球最小大熊猫幼仔11日成都出生

【抢头条】

>>13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在参加分组研讨交流时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做到真学深学用心学、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重庆日报)

>>党中央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6月3日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第一批182个单位在市委的示范带动下,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制定主题教育方案,认真贯彻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重庆日报)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医疗保障局三部门发布关于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相关部署,自2019年7月1日起,重庆市范围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交由税务部门征收。(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确定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的通知显示,2019年度重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441元,下限为不低于当地现行最低工资标准。(重庆商报)

>>13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称,今年我市计划完成940座旅游厕所的建设,并将积极引进推广新型生态旅游厕所,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厕所建设,强化文明如厕宣传,着力提升旅游厕所建管养水平。(重庆日报)

>>记者13日从中国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至5月,全国民航共完成旅客运输量2.68亿人次,同比增长8.5%。从航线结构看,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2.38亿人次和3020.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6%、16.5%。(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市委网信办13日召开全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向重庆商报社等6家新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单位颁发证书,向华龙网等6家单位颁发了2018年度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考核优秀奖奖牌。(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3日,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税务机关多措并举,集中高效为小微企业办理政策性退库,截至2019年5月31日共计办理小微企业政策性退库88977笔,金额6822.53万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3日,京东智能配送示范园在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揭幕,京东云联合京东物流,在南岸区江南新城区域启动重庆首个无人机、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示范区建设,力争年内让江南新城建成全国首个同时具备京东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条件的示范城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昨(13)日,“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风情土家.康养石柱》全面亮相,向世人展示石柱的自然风光和土家民俗风韵。新重庆客户端推出“双晒”石柱篇,供网友线上观赏石柱美景,领略土家风情,让我们一起走进“风情土家”,为“康养石柱”点赞加油。(华龙网记者冉长军)

【有点用】

>>13日,12306铁路网发布消息,7月10日起重庆北站南广场将封闭施工,南北广场间通道封闭,购买了重庆北站列车车票的旅客直接到北广场进站乘车。据了解,南广场改造工程完成后,南北广场将实现互联互通。(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12日,由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启动。除了来自各区县的招生及志愿填报专家,还有全国来渝招生的高校招生负责人都会在线解答考生疑问。所有考生均可免费参加网上咨询。(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温杯、投茶、醒茶……如果不是初进时两扇高大铁门的提示,你会疑心自己走进了一所学校,而这里其实是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据悉,南岸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将考证与普及教育相结合,使每一项劳动技能培训既作为戒毒人员的兴趣爱好,又作为回归就业谋生的本领。图为学习茶艺技能的学员。

【看天下】

>>因少一个芒果女快递员遭投诉后下跪,民警开“霸气”证明为其撑腰一事持续发酵。继投诉人张某某向记者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投诉、也不认可警方“证明”后,13日,张某某以及事发后鲜为发声的女快递员聂某某齐齐发声。聂某某表示:“他实在不接受我们的歉意和赔偿,不满意,我才下跪的。”“他说的是不真实的”。张某某态度有了很大转变,称自己暂时对投诉警方和起诉圆通持保留意见。(华龙网记者佘振芳、周晓雪)

>>近日,一名刚怀孕3个月的孕妇在丈夫的陪同下从潼南到来到沙坪坝办事。在路上因小事与丈夫吵了几句,没想到孕妇情绪变得很激动,并引发腹部出现持续性剧烈疼痛。民警一路鸣笛,在确保减少颠簸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送至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孕妇和胎儿均正常。(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陈先生在黄桷坪正街某银行自助取款机上取钱时,插卡后还没输入密码,取款机突然哗哗地吐出一叠现金。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天上“掉现金”的事儿,可陈先生并没有因此而高兴,而是选择了报警通过公安机关寻找失主。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调看银行监控录像,最终联系上了失主。

>>近日,九龙坡区白市驿五院公交枢纽站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巡逻民警全程给晕倒老人扇风、遮挡烈日,直到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往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货车司机为躲避电子警察的监控,故意遮挡车牌,没想到全程被监控拍的一清二楚。13日,记者从永川区警方获悉,男子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13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基地大熊猫“成大”11日下午14:41平安产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幼仔,初生体重171.9g;傍晚18:08又产下一幼仔,初生体重42.8g,雌性。这是大熊猫“成大”第二次产仔,值得一提的是这只熊猫幼崽的体重轻于此前世界上成活初生体重最小的大熊猫“五一”。图为大熊猫“成大”和它的新生幼仔。

【娱体烩】

>>将于8月9日上映,由鹿晗、舒淇领衔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13日曝光开战版预告,首次向观众揭示了这场未来战役的另一主角--捕食者。

>>12日,喜剧电影《我的姐姐是杀手》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演员文松、代乐乐、高捷、崔心心、容尔甲、章绍伟悉数出席。发布会现场宣布电影将于7月31日正式开机,并发布了一款“姐姐想杀我”概念海报,黑色幽默的画风,暗藏诸多细节。

>>动画电影《白牙》6月14日正式上映。影片以白牙的成长为剧情主线,讲述了小狼犬白牙为求生存,跟随母亲脱离弱肉强食的森林世界,却因种种原因误入人世,饱尝冷暖后被爱治愈,回应天性呼唤的故事。

>>6月23日至29日,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在锦州开展夏训,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据悉,帆船帆板队奥运会参赛名单将于9月确定,其中两个项目最具冲金实力。

[赛事播报]

>>6月13日,2019年FIVB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0-3美国止步9连胜。

>>北京时间6月14日,女足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2轮,中国女足1-0战胜南非女足,李影凌空斩得分。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坪坝火车站停车费问题的问题。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收费标准为:小型车每小时4元,12小时内15元,24小时内25元。如其停放时间在10分钟内,可免收停车费用。如停放时间在10分钟以上至1小时内的,则按照1小时计费。同时,我委综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知通邑物业公司,在今后的停车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应做到事前告知计费标准,避免驾驶员产生误解和歧义而引发矛盾纠纷,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网友咨询水表空转6天产生3400吨用水记录,巨额水费谁来买单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