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顺利实现垃圾分类]

位于二郎街道迎宾路社区的钢球小区,是九龙坡区首个无物业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在钢球小区,参与垃圾分类不仅可积分,还能兑换小礼品,垃圾分类已经成为这个小区居民生活的新时尚。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3-3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首届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研讨会召开

>“两江四岸”今年将发生这些变化

>今年中考联招计划招生48440人

>江北嘴这些地方将建景观照明

>2019重庆车展成交车辆27268台

>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18日试运营


【抢头条】

>>6月12日至13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党内法规文件专题讲座和研讨。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文件,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庆日报)

>>6月10日到12日,由重庆市政协发起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的首届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渝召开。会上,包括浙江省、安徽省、重庆市、上海市、江苏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在内的11省市政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重庆日报)

>>未来四年,重庆拟投资约220亿元为“两江四岸”“梳妆”。据悉,2019年,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将按照“点上突破、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拟先行推进鹅公岩江滩湿地公园、花溪河入江口、九龙外滩广场、珊瑚公园片区、李子坝片区等十大节点公共空间建设,以节点建设为突破口,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同时,还将开工建设“两江三桥”步道。(重庆日报)

>>12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联招”,其中联招计划招生48440人。6月16日和17日的9时至20时为志愿填报时间,考生可以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其他区属联招学校3所,同时填写是否愿意服从调配。(重庆日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12日在维也纳联合宣布,来自17个国家的9个项目从42项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这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进入新阶段。(新华网)


【聊城事】

>>12日,重庆市农业学校、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畜牧业协会三方正式签订《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合作协议》,以助力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农业科技入村到田“最后一公里”难题。

>>1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获悉,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该中心已正式对外投运,为西部地区机器人产业提升核心技术助力。

>>12日,记者从江北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官网获悉,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正进行公开招标。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拟对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沿江全长约3.7公里,涵盖36栋建筑、2座公园广场进行景观照明建设。

>>为期7天的2019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于6月11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圆满收官。12日,记者从重庆车展组委会获悉,车展期间,各大品牌纷纷抛出“探底价”,累计成交车辆达27268台。

【有点用】

>>12日,记者从重庆市话剧院获悉,经过4年多筹备,由该院负责筹划的重庆抗战戏剧博物馆将于本月18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接受团体预约参观,并对持有抗建堂剧场当日演出门票的观众免费开放。

>>12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以“科学引领 智慧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答题活动已正式启动。即日起,市民可通过关注“重庆市科协”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答题。


蒙蒙细雨中,中央红军第五军团部旧址愈显清幽,还没走进旧址大门,就闻到了客家擂茶醇厚的香气……6月12日,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部分媒体记者,来到位于江西于都罗坳镇步前村的中央红军第五军团部旧址,听失散红军后代讲述红色故事。图为中央红军第五军团部旧址。


【看天下】

>>12日,在西南大学红石村学生食堂,31名毕业生党员跟食堂大师傅学做菜,亲手做出一道道美味重庆菜,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和陪伴自己四年的宿管阿姨品尝,作为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劳动课。(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基于机票预订数据,携程发布《2019毕业旅行机票出行趋势预测报告》称,71%的受访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有出行意愿。其中,高中毕业的00后更喜欢前往北京、上海等名校聚集的城市旅行。

>>近段时间万州多家商户遭遇到“鬼手”盗窃,嫌疑人在行窃过程中不断变换要求,以整钱换零钱的方式,“绕晕”收银员,导致收银员多找零钱给嫌疑人。目前,涉案4名嫌疑人已经全部归案,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除了吃得多运动少以外,夜里开灯睡觉可能会让人变得肥胖。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晚上睡觉时室内开着灯或开着电视可能造成女性体重增加。

>>有着“神奇剪刀”之称的基因编辑技术被视作攻克人类绝症的利器。10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了我国科学家的最新成果,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杨辉团队及其合作者开发出一种编辑效果更精准的“安全剪刀”——ABE(F148A),缩短了攻克罕见病的临床试验时间。


今年5月,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开馆10周年之际,2019白鹤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涪陵区召开。来自全球近百位水利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白鹤梁为样本,研讨人类与水和谐共生的智慧、经验与教训。据悉,过去10年间,超过150万游客不用潜水,即可参观游览长江40米深处的重庆涪陵白鹤梁题刻。中国对三峡地区这一重要水下文物进行保护和利用的新模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赞许。 


【娱体烩】

>>日前,由韩红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凤凰花季》全网上线。当毕业季来临,韩红以她的诠释方式,为至纯的校园情感增添了厚重的音乐底色,直击听者的内心深处。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的电影《蜘蛛侠:英雄远征》于6月11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三位主创还在现场挥舞了充满东方元素的战旗,为蜘蛛侠惊险刺激的“远征”摇旗呐喊。

>>12日,张艺兴凭借电影《一出好戏》获得华鼎奖最佳男配角,随后张兴义发文感谢黄渤,称“你是我的honey。”并表示这是他第一个因为表演而获得的鼓励,对他是一种鞭策,会好好珍惜,更坚定努力。

>>12日获悉,本月14日-16日,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区域赛(第二站)将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举行。这也是重庆市首次举办全国性的击剑赛事。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击剑高手在忠县一决高下。

[赛事播报]

>>6月12日,2019年FIVB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中国3-0土耳其。

>>北京时间6月11日,国足在广州与塔吉克进行一场热身赛,凭借杨旭的进球,国足1-0小胜对手。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楼顶天然气管漏气,给物业公司反应多次均未得到处理。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双龙西路236号现由重庆双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经核实双龙西路236号属老旧单体楼共36户,因楼顶燃气管锈蚀燃气泄漏属实。区住建委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书面函告中燃燃气公司,并督促燃气公司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网友反映:江北区邦兴渝珠花园群租房有安全隐患。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