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四岸”铸造重庆城市气质]

2018年12月,《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实施方案》印发。该《方案》提出,将主城区“百公里两江四岸”打造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城市品牌的典范,使“山、水、城、桥”相互辉映的美景成为重庆城市名片。图为6月10日,巴滨路茶花广场,市民在公园内赏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中雨,23-2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

>中考将于6月12日-14日举行

>我市一批事业单位公招283人

>重庆45个游泳池卫生不合格

>热点:格力实名举报奥克斯

>今起两天山城仍将持续阴雨


【抢头条】

>>6月10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并举行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庆日报)

>>昨(10)日,重庆市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即日起,重庆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企业开户只需跑一次,而且当天就可以使用收付款业务。(华龙网记者佘振芳、谢鹏飞)

>>由俄罗斯发运的52个装满板材的集装箱专列日前顺利驶抵两江新区果园港。这也是果园港迎接的首趟俄罗斯木材专列。据了解,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重庆对外贸易的重点区域。2018年,重庆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4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8.8%。(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日,重庆市教委消息,2019年重庆中考将于6月12日-14日举行,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联招”,其中,联招计划招生48440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数据显示,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势。(新华社)

>>10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举报信,实名举报奥克斯生产的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举报信发出4小时后,奥克斯空调回应表示,格力采取诋毁手段,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聊城事】

>>昨(10)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常年开放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测情况,在170个常年开放游泳场所中,有45个不合格,占比近三成。在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名单中,包括海派健身、洲际酒店等单位的游泳场所。(华龙网记者黄宇)

>>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合川、忠县、南川等区县多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283人,部分岗位即日起可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10日,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礼嘉嘉陵江特大桥正在紧张施工。这座国内首例上承式梁拱组合体系钢构桥预计将提前一年于明年底合龙。

>>10日,我市首届水质监测技能竞赛在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正式开幕。来自市级及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的37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比拼水质监测技能。

>>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两江新区将打造全市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展览馆。该馆位于正在建设中的金州公园内,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计划今年底建成投用,投用后最多可接待3200人次/天参观。

【有点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近两日,重庆多阴雨天气,今天雨势较大,中西部可达中雨,局地更是有大雨到暴雨。(华龙网记者唐雨)


日前,永川区红旗小学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教育活动,老师走上课堂给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巩固掌握。


【看天下】

>>买了车,没驾照怎么办?杨某灵机一动,想到请朋友临时作“代驾”。可他没想到,这位“代驾”赵某竟也没有驾照,直到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杨某才知道真相。执法人员表示,杨某将面临最高2000元的处罚。而赵某不仅将面临2200元的高额罚款,还可能被并处15日以下拘留。(华龙网记者刘艳)

>>日前,李女士一家人来到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王府井楼上一家餐厅吃饭,没想到李女士在最后一盘素菜中吃到了钢丝球,还划破了嘴,让原本温馨快乐的家庭聚餐变成争执,最终还报了警。经过民警现场调解,双方商定了按照李女士当天消费金额的5倍进行赔偿。

>>6月9日13时55分许,渝湘高速武隆段羊角隧道内一车辆突然起火,所幸扑救及时,无人员受伤。重庆高速执法队员提醒,入夏后,车辆起火呈增长趋势,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让车辆有休息时间。(华龙网记者刘艳)

>>“医师”互相在脸上注射作为岗前培训;卖几千元的肉毒素、玻尿酸进价仅一两百……近日,合肥新站警方摧毁一横跨多省市的销售美容针剂类假药犯罪网络,仅合肥就有1000多人次购买了此针剂类假药。

>>近日,吉林50多名大爷大妈人手配备一个灭蚊拍跳广场舞。据大妈介绍,为不影响居民他们把跳舞地点定在江边,但夏天蚊子太多,他们便网淘电蚊拍,且新编了“曳步灭蚊舞”,健身驱蚊两不误。

>>近日,南京地铁接连处置了多起未成年离家出走的警情,孩子们离家出走并非纯粹胡闹,而是因家长们只顾玩手机或只管工作。其中一名男孩竟离家出走了10多次。男孩父亲表示很惭愧,会改掉玩手机的坏习惯。


【娱体烩】

>>2019年柠萌影业新品发布会上,赵冬苓编剧,刘新导演,张翼芸担任总制片人的首部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集《猎狐》亮相,并官宣主演阵容。据悉,该剧将由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领衔主演。

>>第25届上海电视节于10日举行,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小欢喜》亮相现场并曝光片花。该剧讲述了方家、季家、乔家等几个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这一年的故事。

>>在热身赛2:0击败菲律宾、拿下重返国足帅位的开门红后,今晚8点,里皮将继续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同塔吉克斯坦进行一场热身赛,继续为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备战。

>>在连续两年被勇士淘汰出局后,火箭已经将除了詹姆斯-哈登之外的所有人摆上交易柜台。而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凯尔特人已经开始研究克林特-卡佩拉。

[赛事播报]

>>10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在各主场举行,重庆队在大足专场迎战深圳队。最终凭借主将杨鼎新和李轩豪的获胜,重庆队在主场2:2主将胜战胜对手,迎来联赛三连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9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落幕,中国队获得男、女单和男、女双4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夺得混双金牌。


6月9日,在成都宽窄巷子,汉服爱好者表演舞蹈。当日,50余位汉服爱好者通过开展汉服巡游、游戏互动、古乐舞等活动,邀请游客在成都宽窄巷子参与一场寻“香”之旅、体验传统文化。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大学城北路东路交叉口红绿灯配置电子设备或者交警,分时段控制红绿灯长度,解决拥堵问题。沙区公安分局回复:已根据对车辆流量的观察,联系相关红绿灯维护单位,将大学城北路与大学城东路交汇路口大学城西路方向的红绿灯时间延长。目前已完成优化。

>>网友咨询:为何沙坪坝双碑隧道突然禁止摩托车通行?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