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啦 别忘了默默付出的护考人]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为保障渝中区3400多名高考考生安全顺利应考,渝中警方每天要出动上千警力来保驾护航。图为民警送教师为考生送资料。

【下午茶】

重庆明天中雨转小雨,24-28℃,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高考生 志愿填报咨询会将举行

6月24、25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为考生支招。

★@司机们 陈家坪立交桥检测施工

因陈家坪立交桥梁检测施工,6月15日起,每天0时至6时封闭陈家坪立交南侧匝道桥梁及陈家坪立交下穿道,将持续约20天。

★@求职者 100多家医疗单位组团揽才

2019年夏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14日将举行。届时来自我市各区县的100多家医疗单位到场招揽人才。


【抢头条】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意见》》,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到2022年全市将培养25万新型职业农民。(重庆晨报)

>>今(10)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端午期间,重庆高速总体车流量达264.57万辆次,日均88.19万辆次,同比增长3.76%。其中,6月7日为单日通行量最高峰,达97.77万辆次,与去年单日最高峰相比增长13.91%。

另外,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全市查处高速公路违法行为9930件,其中超速、车辆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占比较高。(华龙网记者刘艳、重庆晨报)

>>今(10)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规划发展处副处长蒋晓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渝北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6月24、25日,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重庆市第十五届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届时,北大、清华、浙大、复旦等全国500余所高校招办老师将亲临现场,面对面解答疑问。全市应届高考生凭准考证全部免票入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9日发布,端午节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58万余起。(新华社)

>>香港非法“占中”案被告、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淑庄10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处8个月监禁,缓刑两年。(新华社)


【聊城事】

>>2019年夏季“高速带你去旅游”新闻发布会暨重庆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会日前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重庆高速35个服务区将提档升级,收费站移动支付全覆盖。(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10)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发送旅客71.1万余人,成渝高铁、渝万客专等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返程高峰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日前,记者从渝中区“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渝中区去年新建及改造虎头岩公园、枇杷山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13个,精细提升绿地15万平方米。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13点,涨0.86%;深指报8711.79点,涨1.48%。

>>记者今(10)日获悉,6月14日(本周五)8:30-12:00,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夏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华龙网记者李袅)

>>因陈家坪立交桥梁检测施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于6月15日0时起,每天0时至6时封闭陈家坪立交南侧(二郎至大公馆方向一侧)匝道桥梁及陈家坪立交下穿道,交通限制措施持续约20天。(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10)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6月11日至7月30日,轨道交通3号线九公里站1/4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请大家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近日,科研保护人员首次确认,金佛山遗产地内存在着一个濒危兰花的集中栖息地,10平方公里区域内集中生长着超过20种珍稀野生兰科植物,包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独蒜兰。


【看天下】

>>日前,渝北区两路派出所会议室,年过6旬的樊大爷满脸愁容,问了一句:“你是曾教吗?别人告诉我,有疑难,就找她!”曾淑俊是谁,为啥有事就要找她?原来,她是两路派出所的教导员,十多年的从警生涯,她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市首届十佳女警”等。

>>近日,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的503班,有调皮男孩写了几封情书塞进几位同学的抽屉里。班主任骆老师得知此事,没有遮掩、批评,反而还点评起情书,并教育孩子:“情”有很多种,情书要能表达真实的情感,还让孩子们试着给老师家长或朋友写”。

>>近日,四川成都街头上演惊心一幕,一辆汽车接连撞倒2人后驾车逃逸。现场警力多次警告其停车接受检查未果后,交警采取“扫尾战术”,警车撞击嫌疑车辆后180度漂移掉头将“嫌疑车辆”截停……原来,这是成都交警一分局开展的实战演练。

>>据外媒报道,在加拿大相关部门今年4月的公告中,包括参天FX以及PC在内的多款日本眼药水被要求在其境内下架,而国内仍在售。眼科专家表示,这几款眼药水主要成分里的“四氢唑啉”是一种血管收缩剂,属于肾上腺素类药物,使用之后去红血丝等效果明显,但这种“退红”只是暂时的,容易反复。此外,“四氢唑啉”等成分对心血管也会造成一定压力。

>>近日,3名旅拍工作人员因持旅游签证入境泰国清迈为新人拍摄婚纱照,被认定为非法打工,遭当地警方逮捕。除了泰国,据了解在印尼,一旦查实摄影师是持旅行签证进行工作的,将以非法劳工名义被逮捕;中国驻越南使馆也发出过提醒,严禁从事与签证种类不一致的活动,轻者被罚款,重者将被拘留或遣返。


啤酒节的现场、宜人的天衢公园、休闲的金马广场……7日,轨道交通3号线,绿树、高山、蓝天、白云等系列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主题专列正式发车,给在城市忙碌穿梭的人们带去了片刻车厢里的休闲时光。


【娱体烩】

>>根据赣南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战争电影《八子》将于6月21日全国上映。昨(9)日晚,正在重庆拍摄电视剧的高希希分身携主演刘端端为电影新作宣传,前来助阵的还有正在山城拍戏的郭晓冬。(华龙网记者李袅)

>>你喜欢喵星人和汪星人吗?昨(9)日,国民IP“吾皇万睡”的创造者,风靡网络的“吾皇”和“巴扎黑”的“爸爸”白茶,带着《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来到了重庆。对于下一步计划,白茶向透露,目前团队已经尝试开发短视频产品,希望未来可以带给大家有趣又有意义的作品。(华龙网记者林楠、陈洋)

>>8日,大型禁毒题材剧《猎枭》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在新疆正式开机。陆毅、高明、洪天照等主演亮相发布会,他们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呈现缉毒警察的无畏人生。

>>9日消息,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较量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江门揭幕,目前江门站比赛的14人已经确定。

>>10日,据美媒体报道,凯文-杜兰特正式跟随勇士队一起训练,这是他右小腿受伤之后的第一次。自从杜兰特在西部半决赛第5场右小腿受伤之后,他休战至今,包括前4场总决赛。

[赛事播报]

>>10日消息,在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纳达尔和蒂姆向男单冠军发起争夺,最终,纳达尔以6-3/5-7/6-1/6-1连续第二年击败蒂姆,第12次夺得法网冠军,也是他大满贯第18冠。


【慢生活】

学习正确的空调使用习惯,可以减少空调病的发生和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下面就来教教您一些夏天空调的使用技巧吧!

★除湿和制冷到底该选哪个

在温度相对较低、湿度较大的晚上可以开启除湿模式,以达到调节房间温湿度的效果;而若室外温度很高,且空气很干燥,就不要长时间开启除湿模式,否则长时间开启除湿模式会损坏压缩机。一般室外温度高于35℃时,还是“制冷”好一点。

★风向朝上更制冷

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这样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空调房睡觉二凉二暖

空调房里睡觉,有的人误认为睡觉盖不盖被子无所谓。专家提醒,这可不行,在空调房里睡觉一定要做到二凉二暖--“头凉,背凉,肚暖,脚暖”。

★铺凉席时少开空调

患有脊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的人在室内温度低的时候睡凉席,可能会导致旧病复发,肠胃不适、怕着凉的人睡凉席也有可能容易引发腹痛、腹泻。所以在铺凉席睡觉时,最好少开空调。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2-28℃

涪陵 阴转中雨 23-31℃

黔江 小雨 21-27℃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4-32℃

合川 中雨转小雨 23-26℃

永川 中雨 23-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