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美好时光]

端午假期,人们或举家出游,或体验民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当中,尽享假期美好时光。图为8日,万盛经开区蘑菇主题儿童乐园,孩子们在童话般的蘑菇王国内游玩。

各位午安,今天小雨转多云,22-28℃。下面进入今天的午间新闻:

>24日 500余高校面对面教你填志愿

>今日迎返程客流高峰成渝高铁票紧

>重庆继续开展2019年高职单招计划

>重庆车检涨价了?只是推出增值业务

>今年首个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启动


【抢头条】

>>6月24-25日,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重庆市第十五届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届时,北大、清华、浙大、复旦等全国500余所高校招办老师将亲临现场,面对面解答疑问。全市学生凭准考证免票入场。(重庆晨报)

>>一项名为“贫困村提升工程”的工作正在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地开展。这项工作始于去年8月,目的在于巩固提升贫困村整村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6月6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的。目前,该工程已投入资金215.4亿元,实施项目2.2万个。(重庆日报)

>>端午期间,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记者6月8日获悉,各区县纪委监委不仅在节前发布通报、强化约谈,还在节中开展明察暗访等,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日报)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政策的解读指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新华社)

>>鉴于当前流域防洪形势严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8日11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向相关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和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防范应对长江流域出现的持续强降雨过程,这也是长江流域今年首个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新华社)


【聊城事】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火车站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目前的余票情况来看,今天从万州返回重庆的28趟渝万客专,除了早上出发的几趟外,其余车次车票已全部售罄,从成都返回重庆的高铁和动车有88趟,中午12点后的车票已全部售罄。铁路部门建议:不赶时间的旅客,最好错峰出行。

>>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重庆市2019年高职院校单独招收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阶段性进展情况,决定继续面向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开展高职单招。(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记者接到车主反映:6月1日起,我市多家机动车检测站调高了机动车检测费,由之前的130元涨到300元左右,且各家涨价金额不一。检测站相关人士称,检测费没涨,各检测站推出VIP服务提高竞争力。

>>6月初,重庆市首个社区消防主题科普体验馆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正式开放,馆内设有虚拟灭火、消防安全答题、学打逃生绳结、心肺复苏急救、避灾自救综合体验等七个功能区。

[有点用]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天气转好,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随着天气转好,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37℃。


6月3日,梁平区聚奎镇席帽村一处山坡上,正在建设村级光伏发电站(无人机拍摄)。从2018年开始,梁平区利用席帽村地势较高、日照时间较长、日照强度较大的优势,投资700万元,打造村级光伏发电站样板工程。



【看天下】

>>8日下午,在重庆第十八中学考点外,一位妈妈焦急地向江北交巡警求助,原来她的孩子将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忘在了家里。民警易明健立即发动摩托车,载上考生飞驰回家取证件。顺利取到证件赶回考场的考生,刚从摩托车下来,就挺直腰杆,抬手向给予他帮助的民警敬礼。(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7日下午,重庆346公交驾驶员刘益锡在打扫车厢清洁时,在座位下捡到一个钱包,他急忙交回调度室,让同事们也留意有没有乘客来寻找。最后重庆邮电大学的留学生阿明领回钱包,满心感谢,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赞道:“谢谢刘师傅。重庆,真棒!”(华龙网记者刘艳)

>>在秦岭大山,有一群“以命换命”的人,他们的首任队长“黄马”,几年时间里亲手救援出来200多名“驴友”,令人扼腕的是在2017年12月的一次救援中,不幸坠落在50米深的悬崖间去世。为了这个公益性的组织能够继续下去,“黄马”队长的爱人赵芳玲集结起队员继续救援。

>>“儿子,你是最棒的”“鑫鑫儿毕业快乐”8日下午,范芋婷和父母、亲人组成“后援团”,来到华西中学考点门外,等候即将从这里完成人生第一件大事的弟弟“凯旋”。两个自制的手牌,饱含了姐姐、父母的全部祝福。

>>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临江森林公安分局近期破获一起盗伐紫椴、水曲柳、黄菠萝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邢某、王某、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军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8日,游客在观赏黄果树大瀑布。近日,连续降雨使得地处贵州省安顺市的黄果树大瀑布进入丰水期。


【娱体烩】

>>影片《挚爱无悔》日前在昆明开机。影片将通过缉毒、反恐、解救劫持人质以及家属支持的故事,展现武警官兵舍小家保祖国大家的奉献精神。

>>上海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摘得文华大奖,收获如潮好评。伴随十二艺节落幕,来自北京、天津、重庆等地的演出邀约已纷至沓来,“红色电波”即将辐射全国。

>>近日,第三季《中餐厅》在意大利陶尔米纳开始录制,五位合伙人黄晓明、秦海璐、王俊凯、杨紫、林述巍全员到齐,黄晓明终于如愿以偿,荣膺“店长”一职。

>>8日,一场精彩的水上救生赛在位于武汉市临空港经济开发区(东西湖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游泳馆展开。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水上救生项目测试赛,这是对军运会水上救生场馆和设施的一次全方位赛前检测。

>>NBA官方和勇士官方昨日宣布,因在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在场边推搡猛龙后卫凯尔.洛瑞并且说了一些不合适的语言,勇士投资者马克.史蒂文斯已被禁止现场观看NBA比赛和参加勇士活动一年,且被罚款50万美元。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6月8日21:00,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B小组,中国女足在法国雷恩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德国女足,未能取得开门红。


【端午诗词共赏】

端午节纪念屈原,因此,它也成了人们心中的诗人节。一起共赏流传千百年的端午诗句。

★端午日赐衣 

--唐·杜甫

宫衣亦有名,端午被恩荣。

细葛含风软,香罗叠雪轻。

自天题处湿,当暑著来清。

意内称长短,终身荷圣情。

★乙卯重五诗 

--南宋·陆游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

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浣溪沙 

--宋·苏轼

轻汗微微透碧纨。

明朝端午浴芳兰。

流香涨腻满晴川。

彩线轻缠红玉臂,

小符斜挂绿云鬟。

佳人相见一千年。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