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绝技绝活 展示传承与匠心]

29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馆,65项充满中国特色和巴渝文化的“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正在展示。这些作品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和重庆的历史文化,向世界展示着大国匠心。图为糖画绘制过程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8-2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我市城市建设

>河道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启动

>九龙坡警方推服务中高考"大礼包"

>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下月初开工

>张艺谋在渝拍摄新片《坚如磐石》

【抢头条】

>>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调研我市城市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深化城市建设管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重庆日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点任务。在29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记者从市政府向大会提交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重庆目前已经完成2697个村基本完成村规划编制,改造户厕44.16万户,化肥利用率提高至38.5%,改造危房4.68万户。(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日前,市水利局印发《重庆市河道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要在2020年6月底前对2018年前积累的河道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市河长办将把河道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开展情况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对各区县全面推行河长制考核评估内容,倒逼责任落实,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华龙网记者黄宇)

>>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馆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代表和我市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有关企业等齐聚一堂,57家合作单位签署了42份合作协议。(重庆日报)

>>29日,2018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对外发布。这是中国记协自2014年开展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以来,第六次发布有关报告。据悉,报告单位新增5家新媒体和1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其中,新增5家新媒体分别是光明网、澎湃新闻、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华龙网、封面传媒。(新华社)

【聊城事】

>>29日,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奖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今后,该奖项将每5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100名左右,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学普及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9日,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迪康尔乐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成果转化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重庆文理学院自主研发的PDE5(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一类新药在美国和中国的临床I期试验。这是我市第一个在中、美两国同时进入临床试验的新药。

>>又到孟夏,全国中高考即将拉开序幕。近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台成套服务校园师生“暑期大礼包”,为广大中高考生和老师们加油助威。今年6月至8月,应届中高考生凭准考证申办出入境证件可享“快捷通道”,证件办结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

>>汇聚山地运动、四季有花可赏、智能打卡健身……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集以上特色为一体的两江新区山地运动公园将在6月初全面开工。作为两江新区首个山地主题运动公园,该公园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游玩休闲的好去处。(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有点用】

>>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根据新南立交工程施工进度,将于5月31日占用新南路部分车道(新牌坊立交至星光大道路口段、银桦路口至龙华大道路口段各单向一车道)进行病害治理,工期约3个月。施工期间,原新牌坊立交至北环立交方向车辆调整至新南立交上跨桥通行。

>>近日,西南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作品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办,作品涵盖油画、中国画、书法、设计等十余种艺术形式。展览将持续到6月5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华龙网记者林楠)

28日、29日,重庆市组织“渝动.人防--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练,4000多军民并肩上阵,进行了人口疏散隐蔽、末端联合对空抗击、重要经济目标联合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10余个科目的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看天下】

>>去年底,国内著名字库--方正字库在其官网上推出一款名为“方正字迹-周密行楷”的字体。最近,该字体已上线到包括华为在内的部分安卓系统手机上,用户可以下载使用。你可能不知道,这个新字体不但出自一位重庆妹儿之手,而且还是以她的名字命名。除了字写得好,这位重庆妹儿还是一位悬疑小说作家,其作品有接近27万的阅读量。

>>36年来,现年63岁的李隆荣和妻子每天都要到一个几乎没有人的荒芜处打扫一座亭子。2017年,夫妻俩搬去新家,现在也要每天步行40分钟到亭子处,中午也在亭子附近做饭,守着不远处的亭子,直到晚上才回家……据悉,二人守护的是有着近2000年历史的一块汉阙。

>>端午节即将到来,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获悉,今年端午节长假预计将有近1亿人次出游。此外,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重庆出游人数排第六,人均花费排第五。(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8日,去哪儿网发布《2019大学生出行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无论从出行频次还是消费增长力上看,大学生都是高价值的群体。为此,去哪儿网联合33家航空公司成立学生机票专享价格联盟“学生惠”,不少航线价格比高铁票还便宜。(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郑州某公交车上,一男子伸出“咸猪手”骚扰女乘客,女孩意识到不对,向司机大喊求助,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女孩随即报了警。在等待警察过程中,男子竟拉开窗户想翻窗逃跑,被司机一把摁在了座位上。

“六一”儿童节就要来了,什么样的礼物是孩子们的最爱?近日,江北消防支队创新推出了一款升级版纸盒消防员模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娱体烩】

>>日前,张艺谋新片《坚如磐石》在重庆低调开机,不过主演阵容却一直未公布。29日,该片在谢家湾万象城进行拍摄,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雷佳音、孙艺洲两位演员。据悉,该片讲述了一个供职于市局刑事鉴定中心普通的青年警察,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开始了一趟惊心动魄的侦查之旅的故事。(华龙网记者董进)

>>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共同胜利”电影节上,由北京幸福影视公司选送的电视剧《聂耳》凭借着精良的制作和艺术感染力入围电影节电视剧单元竞赛,并获得评委会大奖。

>>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又一部漫威系列电影将迎来终章……29日,由福斯出品的漫威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黑凤凰》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据悉,该片的在时间线上是发生在《X战警:天启》的十年后。

[赛事播报]

>>29日晚,一场足协杯1/8决赛在上海进行,重庆斯威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最终,重庆斯威客场2:3不敌对手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6月1日,双方还将在中超球场上再次相遇。(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今(30)晨,在2018/19赛季欧联杯决赛上,切尔西4比1大胜阿森纳,吉鲁和佩德罗进球,阿扎尔梅开二度。切尔西第2次夺得欧联杯,阿森纳无缘下赛季欧冠。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大学城富力城A区附近有普惠性幼儿园吗?沙坪坝区教委:大学城属新建城区,富力城A区及周边小区已建成部分小区配套幼儿园。我区也将按市政府要求,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网友咨询:南岸区无牌照的三轮车何时能整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