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儿童感受城市变化]

5月24日-26日,彭水县的20名贫困山区儿童,与大渡口区的社工志愿者、37中的同学一起,举行“感恩祖国感悟辉煌”--看祖国发展新变化主题实践活动,到重庆市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重庆市科技馆、朝天门、大剧院等地参观,感受时代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7-24℃,预计空气质量为良,主要污染物: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进一步规范天然气行业服务

27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迎来第四次审议,此次审议稿重点修订了天然气行业服务要求。

★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27日13时30分到20时,我市南川、巴南、九龙坡、大渡口、渝中、南岸、沙坪坝、江北、渝北、北碚、两江新区、璧山、合川等地将有强降雨。

★第二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今启幕

由渝台两地30名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将走进重庆江北、大足、江津、万盛、南岸等地,用镜头记录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的城市魅力。

【抢头条】

>>在27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迎来第四次审议,此次审议稿重点修订了天然气行业服务要求。在完善入户安全检查方面,四次审议稿进行了修改。一是规定入户安全检查时间优先安排在周末、节假日等方便用户的时间;二是删除了三次审议稿中三次不能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则可以暂停供气的规定。(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5月25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驱动智造未来论坛”在贵阳举办。众诚智库联合中国自动化学会发布了《2019先进制造业发展白皮书--先进制造业之人工智能驱动力》,白皮书中对中国36个主要城市的人工智能发展预期进行了分析和评价。其中,重庆凭借政策支持、人才供给、应用创新等优势跻身前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市气象台今(27)日13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7日13时30分到20时,我市南川、巴南、九龙坡、大渡口、渝中、南岸、沙坪坝、江北、渝北、北碚、两江新区、璧山、合川等地将有强降雨,部分地区雨量将达50mm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从6.8‰下降到6.1‰。(新华社)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9个省份的182所高校或单位撤销489个学位授权点。从撤销学位授权点较多的学科来看,工程硕士(项目管理)最多,共有24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被撤销。(央视新闻)

【聊城事】

>>27日,由重庆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联合华龙网集团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第二届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正式启幕。由渝台两地30名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在接下来7天时间里,将走进重庆江北、大足、江津、万盛、南岸等地,用镜头记录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的城市魅力,畅叙渝台两地一家亲。(华龙网记者陈星)

>>27日,记者从九龙坡警方获悉,为从源头、苗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警示专项行动,九龙坡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

>>日前,重庆市第十届文化遗产宣传月.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九龙坡区分会场在巴人博物馆举行,50余处优秀历史建筑在巴人博物馆B馆临展厅以图片搭配文字的形式展出,这个免费展览从即日起持续到6月8日。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92.38点,涨幅1.38%;深成指报8979.83点,涨幅2.31%。

>>记者今(27)日从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获悉,因重庆嘉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紫御江山C4一期DN2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江北区紫御江山一期、三期将于5月27日21:00至5月28日5:00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位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有一所“熊猫幼儿园”,目前,18只幼年大熊猫在这里悠闲地生活着。图为5月25日在“熊猫幼儿园”内拍摄的大熊猫。

【看天下】

>>性格温顺,还能服从坐下、握手等简单的指令,可就是食量有点大。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天星桥派出所暂养了一只走失的金毛犬。由于一直没有人前往天星桥派出所领养金毛犬,民警希望找到金毛犬的主人,帮助它尽快回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去年,37岁的华哥带着11岁的女儿莹莹从广州回到老家清远英德市西牛镇,在自家山上种百香果。闲暇时,父女俩组建了一支乐队,莹莹一度把油漆桶当成鼓敲打,父亲则弹吉他,两人边弹边唱,拍摄了很多短视频,吸引20多万网络粉丝围观。

>>近日,一张“护士匍匐着身子托举胎儿”的照片在网络上刷屏。一名产妇脐带脱垂,情况危急,南部战区总医院一五七分院紧急启动绿色通道,该院妇产科、新生儿科、手术室医务人员迅速参与抢救,为产妇做手术。一名助产士匍匐托举胎儿整整30分钟,直到母子双双脱离危险。

>>辽宁省开原市八棵树镇民间消防队队长金永新,1988年来到八棵树镇林业站当护林员,防山火、灭山火是主要工作。没人命令,缺少设备保障,金永新带着他的三、四十名护林员成立了八棵树的民间消防队。31年过去,老金快70岁了,儿子金龙接过棒来继续干。

>>“人没有了梦想,和咸鱼有什么两样”,对已经44岁的单亲妈妈李春辉来说,这句电影中的台词似乎有着无穷的魔力,昨日,李春辉和队友们从南京出发,骑摩托穿越欧亚大陆20多个国家,去看望她在英国和荷兰留学的两个女儿。

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浙江省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为当地小学生开设了“星星点灯陶艺大课堂”。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技艺,实现非遗文化的代代传承。图为小学生在志愿者指导下制作陶艺作品。

【娱体烩】

>>第十一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26日在京开幕。该活动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

>>第72届戛纳电影节25日闭幕,第二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韩国导演奉俊昊凭借影片《寄生虫》将最高奖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揽入囊中。这是继去年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获金棕榈奖之后,亚洲影片再次折桂戛纳电影节。

>>好莱坞科幻灾难动作巨制、“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第三部力作《哥斯拉2:怪兽之王》将于5月31日全国上映,日前该片举行的全国百城千场点映狂掀观影热潮。

>>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26日宣布,西班牙人曼努埃尔-胡森已与俱乐部签约,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

[赛事播报]

>>5月26日,2019三人篮球亚洲杯落幕。中国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以21:3战胜中国台北队后,半决赛以15:21不敌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4:11战胜哈萨克斯坦获得季军。澳大利亚则包揽了男女冠军。

>>中国皮划艇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6日,2019年皮划艇世界杯首站在波兰波兹南落幕,中国队共获得3金3银3铜。

【慢生活】

[椰子油的生活小妙用]

1、卸眼妆

把化妆棉泡在椰子油里面拿来卸妆,可以轻松去除顽固、防水彩妆。

2、深层润发

用一杯热水和两汤匙的椰子油(椰子油的用量依照你的发量和长度做增减)。混合好之后用来按摩头皮和头发,可以用宽齿梳子来梳头发,把头发梳成一个发髻,再戴上浴帽。一个小时后,用温水彻底冲洗干净就可以了,你会发现头发变的非常有光泽!

3、指缘油

总觉得手指的指缘很干燥吗?用椰子油按摩指缘,可以软化角质层,并且让你的指甲更强壮!

4、去角质

在容器里混合椰子油3汤匙和两汤匙的细砂糖,就是天然又好用的去角质霜了!去完角质你会发现皮肤整个都亮了起来。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20-26℃

涪陵 阴 17-25℃

黔江 阴转多云 19-24℃

江津 阴 17-23℃

合川 阴 16-22℃

永川 阴 16-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