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职工运动会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展示全市职工风采,5月25日,由市总工会举办的重庆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分为广播操比赛和跳长绳比赛两大项,共有113个参赛单位组队参加,运动员们分别来自区县、市直机关和市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共计2000余人。

各位午安,今日重庆小雨转阴,21-2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午间新闻:

>重庆将新建150万亩高标准农田

>重庆将巡查污水偷排直排乱排

>鲁渝巾帼扶贫协作签约仪式举行

>“重庆创”意集市昨拉开序幕

>沪渝高速黑石子至唐家沱有管制


【抢头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美国分别会见了肯塔基州州长马修·贝文、密歇根州副州长加林·吉尔克里斯特、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等。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各位州市长致以诚挚问候。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各州市的合作,加强高层互访,推动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真诚邀请各州市率团来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重庆日报)

>>5月25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企业创新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将力争达到1.6%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成长性科技企业达到400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超过25000家;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27%,创新型经济结构基本形成,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基本形成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重庆日报)

>>5月25日,市经信委透露,1-4月全市汽车产量、产值降幅分别较一季度收窄0.7和0.3个百分点,较1-2月收窄9.8和3.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新动能新增长点正加速涌现。1-4月,全市生产新能源汽车15146辆,同比增长32.6%;生产智能网联汽车50600辆,同比增长10%。(重庆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2019年全市农田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以“两区”、贫困地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区域为重点,新建高标准农田150万亩,力争2020年完成1200万亩建设目标。(重庆日报)

>>《2019全球科技创新策源城市分析报告》在上海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发布,报告显示,全球20座城市以不到2.5%的人口,稳定贡献超过全球四分之一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中国城市进入全球创新策源力引领者行列。(新华社)


【聊城事】

>>5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攻坚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合川区举行,5月23日至6月30日,全市检察机关将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

>>25日,重庆市妇联、山东省妇联在重庆巾帼园举行鲁渝巾帼扶贫协作签约仪式。根据签署的协议,鲁渝两地妇联将联动山东的爱心企业,帮助重庆的农特产品落地山东,计划每年销售忠县的柑橘3000吨,在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的10所小学捐建希望厨房。(华龙网记者张勇)

>>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5月28日-29日比赛期间,除了有激烈的技能比拼,现场还将开展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活动。届时,市民可在国博中心S2馆“巴渝工匠”展区,感受火锅、小面等技能体验项目,在欣赏技能大师精湛技艺的同时,还可免费品尝美食。

>>25日上午,作为“重庆创”2019重庆创意公园文旅产业系列周的组成部分,“重庆创”意集市在重庆创意公园拉开序幕。150名来自景德镇的创意摊主带来了10000多件陶瓷作品与市民见面。(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25日下午,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大数据领航·打造媒体舆论新业态”高端对话上,来自新闻媒体界的大咖们围绕“‘四全’媒体环境下的主流价值传播”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畅想未来。(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有点用】

>>25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二大队发布消息,因沪渝高速黑石子至唐家沱路段路面大修,施工路段有管制。其中,5月27日、28日23:00至次日6:00,将对东环立交出城往长寿方向、白杨沟立交往长寿方向、渝航大道往长寿方向进行封闭施工。5月29日、30日,6月3日—6月5日23:00至次日6:00,将对沪渝高速进城方向实施管制。(华龙网记者刘艳)


25日,2019年重庆市南岸区武术比赛在江南体育馆举行。来自巴南区、九龙坡区等区县武术协会,以及南岸区武协各武馆、拳社、武术辅导站的近30支队伍,6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看天下】

>>肖霞20岁时因工伤失去右手,之后家中屡遭变故:公公突发疾病卧床不起;父亲身患癌症;婆婆年纪大身体不好;年幼的女儿需要照顾;丈夫常年在外打工薪水微薄……日子虽艰难,但肖霞乐观坚强,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白天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下班回家悉心照料家中老人,周末回老家制作火锅底料带到主城销售,每天辅导女儿学习。女儿班里的同学都知道肖霞,她是孩子们眼中的“超人妈妈”。

>>金佛山银杉是第四纪冰川后遗留至今的“植物活化石”,中国独有。38年来,李氏三兄弟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深入山路崎岖、山势陡峭、人迹罕至的苍莽密林,用汗水和生命守护银杉、记录银杉。看护银杉的工作异常艰辛,但李氏兄弟数十年如一日,从不言苦。他们还在悬崖峭壁间的银杉树上采收银杉籽,帮助科研人员成功实现人工繁育银杉3000多株,为银杉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7年至今,聂世明常年战斗在疏浚工作一线,主要负责全区151座公厕化粪池、735座弃管化粪池和1976座社会单位化粪池的日常管理和清掏疏浚。22年间,他走遍了渝中区的大街小巷,对分布在方圆2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公厕化粪池、弃管化粪池、社会单位化粪池位置及其运行情况了如指掌,同事都称他是渝中区化粪池管网的“活地图”。

>>“我的女儿身患绝症需要高额治疗费用,但家庭贫寒,无钱治疗,希望路人伸出援助之手……”这些年,在城市人流密集的街头巷尾,这种“卖惨式乞讨”可谓屡见不鲜。记者近日从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警方不久前打掉了一个家族式诈骗乞讨团伙,发现“卖惨式乞讨”当事人不仅周收入过万元,还在老家建起别墅。


5月25日,观众在参观文创作品。当日,第15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以“新设计·新智造·新生活”为主题,互动式设计体验展览面积达23400平方米。


【娱体烩】

>>25日,首届英雄联盟重庆校园精英赛总决赛在悦来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经过3局的激烈争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CREC)战队以3: 0轻取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SW)战队,成功获得冠军。(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几个月的期盼,终于要等来揭开面纱的一天。作为第一部在重庆进行合成排练的百老汇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成功吸引了山城剧迷的注意。它将于6月2日首演涪陵大剧院。

>>25日,第十六届“康德城·重庆杯”乒乓球比赛在綦江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在四个比赛日中,来自四川、湖北、湖南、山西、重庆等全国各地51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选手将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密尔沃基每日哨兵报》报道,虽然密尔沃基雄鹿队总比分2-3落后于多伦多猛龙队,东部决赛面临被淘汰局面,但是雄鹿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表示在第六场比赛里不会过度使用字母哥。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迎战泰国队,结果国羽总比分3-0轻松获胜。中国队也是自1995年以来,连续第13次闯进苏迪曼杯的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冠。

>>今日凌晨,国王杯决赛中,巴萨1-2不敌瓦伦西亚,无缘夺得双冠王。


【健身房】

美丽的夏天已来临,看着身上满满的赘肉,你是不是该着急了呀,想要甩掉赘肉的,赶紧做做这些动作吧。

1、注意走路的姿势

每天上下课、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无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会缩小。此外,驼背会破坏身体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运动减肥效果。

要适当加大步幅,只有大步流星地向前走,才能运动你的大腿肌肉,避免萝卜腿出现。

将重心放在前脚,每跨出一步,前脚须按照后脚跟、脚心、脚尖的顺序着地,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上提,腿的曲线就会变得紧实匀称。

2、等车时的运动

等车、等信号灯的一段时间,你也不是无事可做。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收腹练习。将往意力集中在腹部,全力收紧,感觉仿佛肚脐贴近后背,坚持6秒钟后还原。如此反复这些简单的练习,只要有时间就做吧!

3、坐着也能锻炼

坐在座位上腿呈90度摆好,脚跟固定不动,脚尖上上下下反复摆动,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肚的肌肉,让小腿线条更匀称。

同时,坐着的时候还能够锻炼腹肌,双腿并拢抬至离地面约5公分的高度,将腿悬空,尽量保持这个姿势,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