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智慧路灯将照亮“一带一路”]

找到路灯,就能蹭Wi-Fi……这样的科技场景,在重庆也能实现了。在涪陵区的天华照明工厂就有这样一款智慧路灯,它在今年的西洽会上惊艳亮相,吸引了很多商家的眼球。目前,这款智慧路灯已在重庆观音桥等地开始试点,计划今年投产2000支。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20-24℃,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15条“定向车道”系全国首创

2017年8月28日,重庆交巡警结合重庆山地江城道路特点启用了“定向车道”,这是在全国首创的新型交通组织措施。

★还在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赶紧换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今年9月13日全部过期,近期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办新的签注,建议市民尽快更换为卡式通行证。

★江津博物馆预计年底开放

重庆首个通史展位基本陈列博物馆--江津博物馆,即将进入施工准备阶段,预计年底竣工向公众开放。


【抢头条】

>>今(23)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备受关注的东水门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批复。据悉,该项目将在大桥渝中区侧增设1部垂直升降梯和1部自动扶梯,在南岸区侧增设1部垂直升降梯,工程计划下半年启动建设。(重庆晨报)

>>今(23)日,来自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目前,重庆主城区的“定向车道”已增至15条,为高峰时段的车辆提速15%左右。据悉,重庆交巡警结合重庆山地江城道路特点,在2017年8月28日启用了“定向车道”,这是在全国首创的新型交通组织措施。(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今年9月13日全部过期,近期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办新的签注,出入境管理局建议市民尽快更换为卡式通行证。(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23)日获悉,作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9日在荣昌区夏布小镇、安陶小镇举行。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汇于此进行展示交流,此外,诸多特色非遗互动活动也将亮相。(重庆晨报)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从6.8‰下降到6.1‰。(人民日报)


【聊城事】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渝举行,22日,首支外国参赛队伍塞尔维亚队一行19人抵达重庆,他们将参加包括烹饪、餐厅服务在内的9个项目。(华龙网记者李袅)

>>22日消息,根据2019年市级重大前期规划研究项目名单,陶家隧道计划2020年开工,2023年竣工。该项目西起绕城高速西侧九龙坡与江津交界处,途经中梁山、小南海等片区,东止于快速路二纵线李家湾立交,全长20公里。建成后,将缓解中梁山的穿山交通压力,缩短主城与江津、永川等渝西片区距离。

>>今(2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糕点、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酒类、蔬菜制品等7类食品40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91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重庆又将再增加一个博物馆。22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重庆首个通史展位基本陈列博物馆--江津博物馆,即将进入施工准备阶段,预计年底竣工向公众开放。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52点,跌1.35%;深指报8809.54点,跌2.56%。

>>22日,记者从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组委会获悉,长嘉汇.第二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将以“浪”为主题,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端午小长假期间进行近300场演出,其中80%都可以免票观看。(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23)日消息,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重庆斯威VS河南建业)将于24日19:35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从24日上午8:00起,交巡警将对奥体中心进行交通限制,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和持有“201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重庆赛区车辆通行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驶入。


今年4月,开州区汉丰湖鸟岛第一次发现了斑嘴鸭产下的10枚鸟蛋。5月,汉丰湖鸟岛第一次出现了斑嘴鸭幼鸟。斑嘴鸭,这种自2008年汉丰湖成库以来,每年都来越冬的候鸟,今年成了汉丰湖的留鸟。


【看天下】

>>近日,儿童床护栏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专门发布了关于儿童床护栏的消费提示,提出部分儿童床护栏产品存在标志和使用说明方面告知不清;护栏与床垫、相临护栏之间存在夹伤儿童的孔、开口和间隙等方面的缺陷;存在窒息风险、夹伤风险和跌落风险。(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这就是爱!73岁的陈光涛,是开州长沙镇长沙村村民。12年前,陈光涛的老伴儿何朝琼受了伤,腿脚不听使唤。为方便老伴儿,陈光涛攒够9万元,请来挖掘机,挖通总计1.5公里长的毛路,将山顶老宅与山下水泥村道连了起来。他自己动手,一锤一錾,平整路面,修铸护路边基。叮叮当当,敲打至今。

>>少年时兄弟分离,从此以后天各一方、再无音信。60年后,年过八旬的老人杨某某千里迢迢从山西独自一人乘坐火车前往重庆寻找失散多年的堂弟屈某某,然而,两人却相逢不相识。5月18日,他们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给予彼此60年来的第一个拥抱。(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来,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派出所连续接到数起超市付款被人盗刷金额的报案。日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彭某会事先在超市收银台附近四处溜达,寻找提前拿出付款二维码,等待付款的作案目标。然后用一款APP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将受害人的钱转走。

>>18日,浙江杭宁高速一辆高速行驶的大巴车尾部冒着浓烟,后方私家车主崔先生和同事王先生发现后果断超车,不断点刹逼停大巴车并报警。等49位司乘人员全部疏散后,大巴车被火吞噬。据悉,车上是一个平均55岁的旅行团,受惊的老人被送医救治。


近日,山东省高青县魏寺村益丰蔬菜种植合作社的50个大棚内瓜果飘香、采摘繁忙,一派丰收景象。该合作社通过电商平台将生产的水果西红柿、西瓜、甜桃等优质果蔬销往北京、济南、淄博等城市,帮助社员实现增收。图为5月22日,高青县魏寺村益丰蔬菜种植合作社员工在分拣西红柿。


【娱体烩】

>>22日,记者从渝港文化交流通气会上获悉,渝港文化交流活动本周将在重庆举行。其中,来自香港的焦媛实验剧团和重庆市京剧团,将以现代话剧和京剧的手法,分别演绎经典名著《金锁记》。

>>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追龙II》将于6月6日上映。近日片方发布了一张终极海报和一支“贼王揭秘档案”特辑。终极海报中,二十亿赎金成堆出现,正邪两派强势集结,人物间复杂的关系初见端倪,一场善恶之战即将打响。

>>22日,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宣布,中国演员章子怡将担任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据悉,该电影节将于10月28日至11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22日,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了国足的热身时间和地点,6月7日迎战菲律宾,6月11日迎战塔吉克斯坦,主场均设在广州天河中心。

>>今(23)日消息,FIFA官方宣布,2022年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数量将保持原来的32支球队,不会扩军至48支球队。

>>今(23)日消息,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消息,孔蒂将被任命为国际米兰主帅。据悉,孔蒂曾在意甲率领尤文夺得联赛三连冠。

[赛事播报]

>>昨日,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女子组决赛中,代表重庆出战的秀山特教学校聋人女足战胜了广西队,为重庆首次夺得全国残运会足球金牌。


【开饭了】

重庆哪里有环境好、味道也不错,适合亲朋好友聚会的餐厅?小编整理了几家,一起来了解下!

>>巴菲盛宴环球美食 

500+种美食自主选择,就算你再挑食,应该也有心仪的美食啦!推荐菜:哈根达斯、烤生蚝、招牌黑椒牛排、挪威三文鱼、白灼基围虾。

>>山葵家 

抬头是后现代感工业味十足的金属吊灯,昏黄的灯光下墙面挂着黑白调老照片!推荐菜:鹅肝芒果握饭、蝴蝶卷、秋天的童话、海鲜刺身拼盘、海虾极品—牡丹虾。

>>SKYFiN天空之鳍.无国界料理

身在58楼,找个临窗位置坐下,目光扫过解放碑和江北嘴。推荐菜:新西兰鳌虾、豪华刺身拼盘、芝士焗大虾、蒜蓉蒸大虾、樱桃鹅肝。

>>青一色鲜椒火锅 

环境如其名,青一色的小资情调,清爽干净,堪称火锅中的小清新。新派火锅,清汤口味选择很丰富。推荐菜:青一色毛肚、手工青吻虾滑、鲜乌鱼片、精品肥牛。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0-26℃

涪陵 小雨转中雨 19-23℃

黔江 小雨转大雨 20-27℃

江津 小雨 21-25℃

合川 小雨 19-24℃

永川 小雨 20-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