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小面”扮靓缙云山索道]

5月18日,“身披”火锅小面图样的北碚缙云山索道,成为国内首条涂鸦创意索道。目前,景区已完成36个轿厢的“变装”,接下来还将对剩余的100多个轿厢进行涂鸦设计,融入更多本土元素。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9-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今年前4月重庆共签约项目383个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重庆华熙国际男篮迎主场开门红

>明天凌晨我市又将迎来雷雨天气


【抢头条】

>>5月20日至21日,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团结一致、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重庆日报)

>>22日,记者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1-4月,我市累计正式签约项目383个、合同金额3119.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累计正式签约项目77个,合同金额2519.8亿元,占前4个月签约总额的80.8%。(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5月1日起,重庆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开始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随着5月社保费的陆续缴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始感受到降费减负的红利。(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2日发布的今年4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分析报告显示,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共计41435件,同比下降31.48%,环比上升3.56%。从总体看,全国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新华社)

>>随着6月1日0时我国对美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日期临近,部分企业和民众疑惑乃至担忧,我国已经发布3份涉美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公告,会不会重叠加税?也有传言称,自美进口药品在加税之列,意味着进口药要涨价。经咨询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新华社记者22日确认:加税不重叠,药品不加税。(新华社)


【聊城事】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巴蜀中学高二学生黄郁微是我市好少年代表,她为了和身边的聋哑小伙伴们无障碍交流,从11年前开始就在在聋哑学校当老师的妈妈引导下坚持练习手语。

>>5月22日,记者从2019年全市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近三成,预计今年我市降水较常年和去年偏多。从5月1日零时起,市、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水管单位已启动了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2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在我市正式启动。该项赛事旨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2日,重庆市巴南区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暨大学生入伍奖励经费发放仪式在重庆工程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巴南区人民政府兑现承诺,为2018年从巴南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发放了入伍奖励经费。(华龙网记者张勇)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天气晴朗。但从明天凌晨开始,我市又将迎来雷雨天气,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累计雨量60-80毫米,局地12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阵性大风。


22日,一场以“爱国之声、舞颂中国、歌颂伟大祖国、激发爱国热情”为主题的老年人健身歌舞展演活动在龙湖重庆新壹城拉开帷幕。活动为期5天,超6000重庆老人将齐聚一堂展示才艺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图为合唱团的老年人精神焕发。(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看天下】

>>现在不少人都在使用信用卡。然而,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陈先生,近日却因盲目相信一条信用卡未及时还款的消息被骗。好在,当地警方及时出手,一天之内帮陈先生追回了29999元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21日晚,重庆市南岸区和泓南山道支路发生一起多车相撞事故,肇事车辆不仅撞飞40余根隔离桩和隔离墩,还将路边停放的8辆轿车撞坏,而事故竟是李某与女友吵架赌气后醉驾所致。目前,李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已被公安机立案侦查,其不仅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外,还将面临相应的刑事处罚。(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渝澳大桥江北段近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男子坐在大桥桅杆处,边饮酒边痛哭,准备跳桥轻生。巡逻至此的华新街派出所民警劝说无果后果断出手,将男子强制带离,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为了躲避测速,大货车驾驶员彭某竟然用白色胶布,将车牌号上的“J”变成“U”。“悲催”的是,他故意遮挡车辆号牌被永川交巡警发现并拦下。昨日,记者从永川警方获悉,该司机被扣12分、罚款200元;另外,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并处500元罚款。

>>日前,海南万宁市和乐中心卫生院一医生自曝和同事开药拿回扣,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记者22日从海南省万宁市卫健委获悉,万宁市卫健委已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为了便于开展调查,决定对和乐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某某、药房负责人李某某作出停职审查处理。同时,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近日,一则在重庆武隆大洞河乡发现杜鹃新品种的信息刷屏朋友圈。该花花形呈漏斗状,共五瓣,间有黄色斑点,每朵7至10个花蕊,繁花似雪,簇拥枝头。花瓣如菊,花蕊细长,故而得名。据当地居民介绍,长蕊杜鹃在当地又被称为“鸡脚杆”,因其花蕊酷似鸡脚而得名。



【娱体烩】

>>22日,重庆大学原创话剧《寅初亭》在重庆大剧院上演。据了解,这是该话剧首次在重庆大剧院公演,也是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的公益展演。(华龙网记者林楠)

>>21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曝光“我们这一家”特辑,以全剧组年龄最小的演员冯泽昂的视角和口吻,带观众近距离走进电影幕后,发现许多只有孩子才能发现的小秘密。

>>由马来西亚国宝级导演周青元执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大大哒》将在5月24日上映。22日,该片在重庆举行看片会,这部2018年马来西亚高口碑票房冠军电影在初夏带来充满海岛风情的欢乐故事。(华龙网记者李袅)

>>阿根廷国足主帅斯卡洛尼21日公布了今年美洲杯的23人名单,梅西和阿圭罗领衔,而被尤文图斯租借到切尔西的前锋伊瓜因和国际米兰射手伊卡尔迪双双落选。

>>勇士球星凯文-杜兰特的经纪人里奇-克莱曼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杜兰特的伤情并不乐观,他不确定阿杜是否能出战总决赛。

[赛事播报]

>>22日,NBL第二轮的比赛将在各个主场展开,重庆华熙国际男篮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中以92:77战胜北京雄鹿队,迎来主场开门红。(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大渡口春晖公园内公共绿地多年违建谁来管?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给大渡口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两江新区博雅小学附属幼儿园何时开始报名?两江新区教育局:博雅小学附属幼儿园属公办性质幼儿园,面向两江新区直属8个街道居住的儿童,采取网上公开报名的方式招生。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25日上午10:00整。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