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漠化土地变桑园]

5月17日,黔江区濯水镇双龙村一位村民在管护石漠化地里的桑树。黔江有石漠化土地3万余公顷,该区探索将石漠化治理与蚕桑产业发展相结合,大量栽植桑树。经过多年发展,石漠化地里的桑树已逐渐成林。2018年,全区蚕桑面积达到13万亩,蚕茧产量达到5.04万担,蚕农收入超过1亿元。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19-28℃,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银行卡不升级就领不到养老金?假的!

近日,微信群里流传一则消息,称退休人员需把工资卡和身份证拿到银行办理升级,如不办理升级,6月份工资打不进工资卡。今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辟谣称,这条消息是假的。

★@所有驾驶员 江北新增加175处“电子警察”

新增的“电子警察”主要集中在鸿恩寺、五江路、江北嘴、海尔路等区域,专门对开车族的违法变道、实线调头、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处罚。

★520当天女司机收到“1314”罚单

今日,沙坪坝区警方证实,这张罚单是真实的,但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纯属巧合。


【抢头条】

>>今(21)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19个部门发布《“AAA”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实施联合激励措施合作备忘录》,出台38条激励措施。激励措施包括加大资金扶持、简化办事流程、减少检查稽核频次、减免相应税费等多个方面。(华龙网记者李袅)

>>日前,市气象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林业局联合印发《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气象行动方案(2019-2022年)》。根据《方案》,到2022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以生态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生态气候监测评估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主要内容的智慧生态气象服务体系。(重庆晨报)

>>近日,微信群里流传一则消息,称退休人员需把工资卡和身份证拿到银行办理升级,如不办理升级,6月份工资打不进工资卡。今(21)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辟谣称,这条消息是假的,并提醒市民切勿轻信谣言,以免跑了冤枉路。(华龙网记者李袅)

>>20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700人,其中重庆计划培养150人。据悉,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招收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的意见》,就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作出部署。意见明确,要分类合理确定准入门槛,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合理设置准入条件,采取适当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标准。(人民网)


【聊城事】

>>今(21)日,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土坎镇关滩村原村主任樊洪林利用职务之便,违规让岳父和妻子戴上“贫困帽”……不久前,在武隆区土坎镇警示教育会上,该镇纪委工作人员通报了该案例。(华龙网记者唐雨)

>>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1至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4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8.4亿元,同比增长12.5%。

>>20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丰都县。该县以“名山名水 丰收之都”为题,重点推介了南天湖、雪玉洞、九重天等自然风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旧石器时代遗址烟墩堡遗址等丰厚人文,以及丰都肉牛、麻辣鸡、红心柚等特色风物,获得各界人士点赞。

>>昨日,江北交巡警发布消息,江北区在辖区新增了175处“电子警察”,专门对开车族的违法变道、实线调头、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处罚。据悉,新增的“电子警察”主要集中在鸿恩寺、五江路、江北嘴、海尔路等区域,另外,北滨路、石马河等路段也有布点。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19日晚,阿依河.世界情书大会朗读晚会在阿依河景区圆满举行。一次次深情的告白,一个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一封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书让现场近500名观众共同欣赏了一台高品质的“声音盛宴”。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05.97点,涨1.23%;深指报9087.52点,涨1.92%。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随着雨水暂离,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天气的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1℃。(华龙网记者董进)

>>20日,“永远的红岩”书画作品邀请展在王琦美术馆拉开帷幕。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9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近年来,福建省晋江市大力推动“非遗进校园”,将南音、高甲戏、传统手工艺等非遗项目融入乡土教材。此外,晋江还在各个学校设立非遗传习点,推动非遗项目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图为小学生们在学习制作动物陶艺小作品。


【看天下】

>>近日,记者走进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清河村,在村委会办公室不远处就有一个警务室,警务室外的宣传栏上写着今年1月到3月未发生一起恶性治安事件和消防火灾事件。清河村社区警务室只是该镇社区警务室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白市驿派出所正全力打造“枫桥式”派出所,在辖区的4个社区和11个村已分别建起24小时“不关门”警务室,也是在全市率先实现警务室全覆盖的派出所。(华龙网记者阙影)

>>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5200名青年齐聚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由人组成的心形手势长链”,最终以4889人的心形手势长链创下新的纪录。据悉,本次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挑战是2019云阳龙缸国际青年爱情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昨(20)日,市民陈小姐收到了一张交警在当天13时14分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如果把月、日、时、分的数字连起来,就是“5201314”,谐音“我爱你一生一世”。今(21)日,沙坪坝区警方证实,这张罚单是真实的,但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纯属巧合。(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在解放军海军第971医院,海军某部战士秦铭阳正准备住院。听到护士喊抓小偷,他不顾身体不适就追了上去。突然,窃贼掏出一把长约15厘米的螺丝刀欲行凶,秦铭阳当场将其扑倒,并用窃贼鞋带将其捆绑,直到民警赶到。

>>16日,河南周口一女子称晕倒后4个月男婴失踪,引发广泛关注。昨日,据媒体报道:男婴丢失是家庭矛盾引起的闹剧,整个事件由女方策划并自导自演。目前参与策划者多人被拘留。因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暂未被采取措施。


【娱体烩】

>>今(21)日,根据赣南中央苏区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战争题材影片《八子》首发概念海报,正式宣布定档6月21日。该片由导演高希希执导,演员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加盟。

>>今(21)日,赵又廷发微博宣布高圆圆平安产下女儿,他写道,“美好的日子,迎来美好的生命。母女平安,谢谢大家。”

>>17日,中国选手郑姝音在跆拳道世锦赛中遭不公正判决,本大比分领先的郑姝音却被以10次充满着争议的犯规为由,判罚直接负于主场作战的英国选手,无缘夺冠。随后,中国队提出申诉,要求改判并将这名裁判终身禁赛。据了解,这位名叫塔里克-本拉迪的摩洛哥裁判,在17日的比赛后,提前离开了世锦赛。

>>据西甲官网的消息,西班牙人前锋武磊入围了西甲第38轮最佳球员的评选,这也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第二次入围。

[赛事播报]

>>今(21)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客场经过加时赛119-117战胜开拓者,总比分4-0淘汰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


21日是小满节气,河北省冀东地区唐山和秦皇岛水稻种植区农民抢抓农时,全面展开灌田、插秧,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图为5月20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农民在田间补插秧苗(无人机拍摄)。 


【享阅读】

分享图书:《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

[内容简介]

《你有你的计划,世界另有计划》是一本探寻真实世界的书。作者要讲一个有关“自我控制”的新学说;讲讲个人如何用知识跟社会打交道。这本书里还有关于宇宙、物理学、人的意识和计算机的科学思想。

[在线试读]

为了未来的幸福生活,王先生总是省吃俭用。每当要花钱的时候王先生就想,今天的1块钱就是7年后的2块钱,这哪里是钱,分明是种子!我能吃种子吗?王先生耐心地等待时间的回报。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0-27℃

涪陵 多云转晴 18-26℃

黔江 多云 15-27℃

江津 多云 18-26℃

合川 多云 18-25℃

永川 多云 19-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