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砖黛瓦间 探寻百年“东方华尔街”]

你知道在一百多年前的重庆,就有一条“东方华尔街”吗?它就是当时被誉为中国西部唯一商贸窗口的白象街。

近日,记者走进白象街,“阅读”这隐藏在青砖黛瓦下的开放发展史。据了解,白象街正按照‘以文为魂、以文建城、以文聚商、以文兴旅’的路线进行风貌恢复,整个旧址恢复修缮将于2020年6月完工。图为白象街兴华小学。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多云,17-22℃,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PM1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腾龙立交预计今年8月建成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腾龙立交项目已于2018年7月恢复施工,预计2019年8月将建成。

★九龙坡区12条步道已经建设完毕

日前,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街巷步道、滨水步道、山林步道等12条步道已经建设完毕。

★朝天门至大竹林轮渡部分航班有调整

因5月20、21日嘉陵江牛角沱水域将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该水域将实施交通管制。


【抢头条】

>>今(20)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今年4月,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29件47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430人,问责12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了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请进来”引才活动——“博士渝行周”。20日,记者获悉,56名来渝博士与用人单位成功签约。据了解,“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后续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华龙网记者李袅)

>>[扫黑除恶进行时]记者日前从市五中法院获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率辖区基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组建专业审判团队,依法严惩涉黑恶犯罪,强化举措做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庆日报)

>>自5月5日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分别向辽宁、吉林、山西、陕西、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10省反馈“回头看”督察意见,至5月15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全部完成。(人民日报)

>>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是: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新华社)


【聊城事】

>>腾龙立交是连接腾龙大道与渝航大道的蝶形全互通式立交,经这一立交,洋人街、盘龙片区的市民可以快速前往寸滩大桥。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表示,项目已于2018年7月恢复施工,预计2019年8月将建成。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在深入推进“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缜密侦查、历时7天、行程数千公里,打掉一个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枪支2支、零部件720余件、钢珠200余颗。(华龙网记者阙影)

>>日前,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为了充分利用中梁山、缙云山,重要次级河流梁滩河、桃花溪、跳磴河带来的自然资源,该区利用山水优势修建山城步道,包括街巷步道、滨水步道、山林步道等12条步道已经建设完毕。

>>5月17日,2019年康养石柱文化旅游营销大会在石柱县玉音广场举行,来自国内100余家旅行社、30多家自驾俱乐部、20多家媒体、10多名自驾车手以及石柱县涉旅部门、乡镇、旅游企业参会。活动现场,旅行社和自驾俱乐部代表与石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华龙网记者冉长军)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70.60点,跌幅0.41%;深成指报8916.11点,跌幅0.93%。

>>20日,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因5月20、21日嘉陵江牛角沱水域将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该水域将实施交通管制,朝天门至大竹林航线临时停开部份航班。具体来看:管制期间,朝天门至大竹林轮渡朝天门停开13:30、15:30航班,大竹林停开12:30、15:30航班。(华龙网记者刘艳)

>>20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5月23日至7月12日,3号线麒龙站2号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请大家提前安排出行路线,选择其他出入口进出车站。


全程五百多公里、驱车七个多小时,意大利驻渝副总领事康达城一行于19日抵达巫山县平河乡,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联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开展的“和意大利总领事共建爱心书屋”公益活动,为平河乡越众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第一批爱心图书。简单参观学校后,康达城和妻子一起给学校五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华龙网记者王玮)


【看天下】

>>公安部授予的“一级英雄模范”是全国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最高荣誉称号,也是最高奖励。1955年1月,谢德蓉通过社会公招成了一名户籍民警,这一干就是近30年。如今,退休多年的谢德蓉依旧喜欢管“闲事”。谢德蓉认为:“只有心中随时装着群众,群众才能把你当自家人。”(华龙网记者阙影)

>>20日10时30分许,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北站南广场站一名老人摔倒在扶梯,头部磕伤。据当事人介绍,事发时,其携带行李,准备乘扶梯出站坐火车,不慎摔倒,头部磕伤。目前,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已将扶梯紧急停运,对老人进行紧急救治。(华龙网记者黄宇)

>>18日,巴南司机罗师傅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抄写交通安全知识200遍并交给民警检查,这个特殊的“处罚”是因该司机超车不当差点酿成事故而起。罗师傅表示,这次处罚让自己深刻反省,时刻牢记乘客的生命安全在自己的身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近日,陕西安康,一村民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形似“梅花鹿”小动物,村民介绍,它竟爱吃泡面爱看电视。经鉴定,这是陕西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小麂,因为幼麂的身体上分布白色斑点,所以被误认为野生梅花鹿。

>>天文专家介绍,22日1时左右,太阳系的两颗大行星土星和木星将陪伴在“月姑娘”身边,上演“双星抱月”的美丽天象。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有兴趣的公众凭肉眼即可欣赏到这一美丽画面。


为期三天的德国多特蒙德“狗和猫”宠物展19日落幕。宠物展期间,人们带着自己的“萌宠”来到会场,参与宠物跳水、舞蹈、选美等趣味比赛。图为19日,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宠物展上,训犬师沃尔夫带着爱犬进行“狗接飞盘”表演。


【娱体烩】

>>20日消息,阿富汗电影《米娜向前走》成为2019亚洲电影展上海站开幕影片。这部去年荣获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的作品,在上海受到观众欢迎。

>>入围第72届法国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18日在戛纳电影宫举行首映。据悉,该片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

>>近日,孙燕姿现身《明日之子3》的录制现场。据悉,这是孙燕姿首档综艺节目。

>>2019中国攀岩联赛揭幕战昨日在广州增城广场落下帷幕。在男女全能决赛中,湖南瞿海滨和陕西向红春分别夺冠。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5月19日18时,2018/19赛季西甲第38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最终皇马0-2不敌贝蒂斯。

>>19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首日的争夺。最终国羽以5-0横扫马来西亚,取得小组赛首胜。


【明日天气】

万州 阴转多云 18-26℃

涪陵 阴转多云 15-21℃

黔江 阴转多云 17-23℃

江津 阴转多云 17-22℃

合川 阴转多云 15-22℃

永川 阴转多云 15-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