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之夜”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5月15日晚,“重庆之夜”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文艺晚会在国泰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20-2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渝开幕

>一季度重庆新增减税70.3亿元

>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闭幕

>科技活动周本周六园博园启动

>重庆"智慧婚姻"平台年底上线

【抢头条】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习近平强调,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新华社)

>>5月15日,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渝州宾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致辞。开幕式后举行了主旨发言活动,17位国内外嘉宾先后发言,围绕会晤主题建言献策。会晤期间将举办“共商、共建、共享”经贸投资对话会、“美轮美奂新丝路”文旅合作推介会、“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接交流会”等主题交流会,并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主题考察、主题展览等活动。(重庆日报)

>>[扫黑除恶进行时]自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对重庆督导反馈意见以来,渝中区、九龙坡区、万州区、綦江区、垫江县等全市各区县,均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和具体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相关整改事项和内容,逐项开展“回头看”,一批黑恶势力得到依法严惩,一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乱象得到集中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重庆日报)

>>15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减税降费政策在重庆的落实情况,具体通报了第一季度减税降费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实现新增减税70.3亿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最高人民法院于5月15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9年5月15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315.94元。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新华社)

【聊城事】

>>日前,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记者看到,根据公示中的环评报告显示,重庆站将改建,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将引入重庆站与成渝客专贯通。(华龙网记者刘艳)

>>15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至26日举行,主会场设在重庆园博园。届时,将有30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主题科普活动上演,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15日,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闭幕。记者从重庆市科协获悉,此次大会共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会。在分论坛上,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和建议。(华龙网记者李袅)

>>15日,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开展了以“推进婚俗改革,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的民政幸福热线进社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进婚姻家庭服务,今年底前我市还将推出“智慧婚姻”平台,满足市民线上咨询的需求。(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有点用】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15日发布道路施工管制信息。5月16日起至6月14日,回兴公交车站旁至宝桐路段将进行半副道路封闭性施工,届时路口交通将进行临时调整。(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5月17日至7月5日,轨道3号线八公里站1/2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请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路线,选择其他出入口进出车站。(华龙网记者刘艳)

又是一年毕业季。从5月初开始,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西南大学校园内的蓝花楹相继开花,毕业班的同学们纷纷来此拍摄毕业照片,留下校园美好回忆。

【看天下】

>>近日,南川区合溪镇文安村6组村民老梁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南川区公安局古花派出所所长刘克伟手中,感谢刘克伟多方奔走为其解决20多年没有户口的难题。“刘所长是一名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的好警察。”老梁激动得热泪盈眶。(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沙坪坝一男一女酒后横穿马路,还横卧在马路中间。没想到,这时另外一名喝了酒的男子开车经过,瞬间撞上了两人,导致一人腿部骨折,一人轻微擦伤,好在都没有生命危险。经辖区交巡警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驾驶员赵某因酒后驾驶、两名行人蔡某和张某因横穿马路并在光线不好路中停留,分别承担事故主次责任。(华龙网记者张勇)

>>经过近两个月的考古发掘,160座两汉时期墓葬日前在河南郑州重现天日,再次印证郑州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不仅有夏、商时期的繁华,城市文明也欣欣向荣,绵延数千年。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滨江)分局获悉,经过数月追逃,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潜逃至缅甸的“巨潮金融”平台实际控制人周某磊日前被缉捕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14日称,该公司在其芯片中发现了一系列新的安全漏洞,黑客可能借助漏洞读取流经受影响芯片上的所有数据。2011年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计算机都可能受到这些漏洞的影响。

15日晚,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在“鸟巢”闪亮登场,向中外来宾奉献了一场汇聚亚洲各国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图为郎朗参与演奏的交响互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拉开活动序幕。(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娱体烩】

>>昨日,记者独家获悉,著名导演张艺谋的新电影《坚如磐石》正在重庆拍摄。有消息称,该片的主演是雷佳音、周冬雨、邓伦、张国立、于和伟等人。最近,雷佳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亲证正在重庆拍戏,有网友在微博上发现周冬雨、张国立等也正在重庆。

>>2017年,《一条狗的使命》凭借人类与狗狗互相陪伴的戳心故事,让观众牢牢记住了一条叫贝利的萌犬。5月17日,续集《一条狗的使命2》即将上映,15日,该片在英皇电影城重庆新光天地店举行试映活动,不少观众再一次被这只萌犬无条件的爱戳中泪点。(华龙网记者李袅)

>>俄罗斯票房佳作《绝杀慕尼黑》于5月15日发布了“全力以赴”版预告。影片根据1972年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在阴霾密布的美苏冷战时期,一场意义非凡攸关国家命运的篮球决赛。令人屏息的紧张气氛,即将点燃的热血交锋,都令人更加期待电影在6月14日的正式上映。

>>韩国足协官网宣布,退出2023年男足亚洲杯的申办,这样也就意味着中国提前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

>>根据ESPN记者温德霍斯特报道,虽然库兹马在乐透抽签大会上为湖人抽中4号签,但鹈鹕依然不为所动,无意跟湖人商谈关于浓眉哥的交易。

>>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消息,除了巴黎圣日耳曼外,德甲霸主拜仁也加入到了格列兹曼的争夺战中,而且马竞球星加盟拜仁的赔率要低于巴黎。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朋友在巴南区李家沱租房子准备办书法培训班,结果被告知不能办艺术培训机构,请问什么时候整改结束?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11月,巴南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活动,所以全区暂停办理相关培训机构。2019年5月10日,接相关通知,巴南区已经取消暂停办理的通知,您目前可以到相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个体户或者个人独资企业)或者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企业或公司)办理营业执照。

>>网友咨询:咨询2019年两江新区小学招生的最新政策?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给重庆市两江新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