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中的年轻身影]

近日清早8点,城口北屏乡月峰村,几位身穿鲜红工作服的年轻身影,分别攀上几根电杆检查线路--这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队员,他们正在为该村脱贫致富项目打锣岩景区实施电杆迁改工程。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队员叶鹏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这片土地彻底摆脱贫困。”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中雨,19-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今开幕

>2020年永泸高速公路将建成投用

>60套自动体外除颤仪在我市投用

>我市阴雨不断 主城最高温24℃

【抢头条】

>>近日,市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日报)

>>5月11日至15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重庆市作为主宾市出席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丝博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邀请各参会嘉宾来渝投资兴业,出席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和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结识新伙伴,推动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重庆日报)

>>市高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记者了解到,全市法院将利用市场化、社会化资源,引入适格社会力量,把适合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执行辅助事务委托给社会力量,为执行人员减负增效,缓解执行“案多人少”矛盾。(重庆日报)

>>5月13日至15日,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将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各路行业大咖汇聚山城,将云计算、物联网两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热点融合,探索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激励支持措施。重庆共有8项工作上榜。(重庆日报)

【聊城事】

>>日前,记者在重庆市永川区至四川省泸州市泸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道路土建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施工。预计到2020年,永泸高速公路将建成投用。

>>12日起,重庆市首批60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将在江北国际机场、菜园坝火车站、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轨道交换站、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杨家坪商圈、南坪商圈和时代天街商圈等主要公共场所投入使用。(华龙网记者黄宇)

>>12日,重庆市林业局在缙云山自然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12日上午,2019重庆千盆杜鹃盆景展暨中国南山杜鹃盆景之乡授牌仪式在南山郡中央湿地公园举行。市民观赏盆景的同时,还观看了来自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盆景赏石分会的国家级盆景艺术大师现场制作表演。(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当前,重庆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已经开始了,为了让更多人见证重庆的发展,重庆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有奖摄影大赛也已经拉开序幕,5月31日前提交你拍摄的重庆美照都有机会赢大奖。(华龙网记者王玮)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阴雨不断,主要以阴天有阵雨为主。其中,东南部地区雨量较强,有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温仍在30℃左右,主城则下滑至24℃左右。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2019.第八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在重庆彭水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百家融媒体的记者们齐聚一堂,共赏苗族风情盛宴。“一节一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的提升了彭水旅游的品牌力,有力的推动了旅游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

【看天下】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法院依法对一起“套路贷”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对陈某、何某等10名被告人判处一年八个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别处以罚金。

>>生活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今年24岁的陈怡冲就是一位不甘于平庸的大学生,在大学本科期间,专业成绩优异的他多次参与创业项目,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创意项目--珠宝私人订制,也真正实现了在大学期间的“经济独立”。近日,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遴选结果出炉,而陈怡冲被评选为“创业优秀人物”的其中一员。

>>适逢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智联招聘针对职场妈妈人群的事业和生活状况进行调研发现,近8成的职场妈妈参与带娃,生活满意度反而最高,平均每天投入家庭的时间为3.17小时。(华龙网记者李袅)

>>近日,高高鹿在商场购物时,遇到称扫二维码就能免费赠送小礼品的推销员。高高鹿看到赠送的卡通杯子正是自己需要的,用手机扫描了推销员指定的二维码,填写了姓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不久后,高高鹿却收到一条银行扣款短信,消费了588元。警方提醒,面对街头的蝇头小利不要掉以轻心,即使要扫描商家的二维码,也要选用专业的扫码工具。

>>“攒劲”在宁夏方言中意为利索和能干。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龙源村55岁村民李耀梅,被不少村民称为“攒劲妈妈”。一场大病、一次交通事故,让她的生活不堪重负,困难面前,女儿两次出面向好心人借款。创伤初愈,李耀梅抱定“只要肯吃苦,生活总会甜”的信念,3年多扎出2万余把扫帚,不仅还清了外债,还供女儿读了大学,用勤劳让苦日子逐渐变甜。

5月12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女儿张可送母亲张楚君一束鲜花,为她献上节日祝福。这对母女都是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护士。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白衣天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人们的健康。

【娱体烩】

>>日前,电影《鬼吹灯之天星术》举行了开机仪式,全新 “摸金铁三角”张涵予、姜武、卢靖姗等主创悉数出席。该片也同时发布概念海报,山影重叠间,凶险之景初露端倪,一场惊险刺激的探墓之旅将开启。据悉,影片有望于2020年暑期登陆全国银幕。

>>由柴智屏监制、新锐导演周彤、代梦颖执导,宋芸桦和宋威龙联袂出演的2019青春爱情走心之作《我的青春都是你》即将在6月21日盛夏毕业季甜蜜上映。该片于5月8日曝光“不分手”版预告,甜美可人的学渣少女和隔壁家的学霸少年跃然银幕。

>>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黑凤凰》即将于6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5月9日片方发布一款“集结出击”版预告,最与众不同的超级英雄强势聚首,以X教授和万磁王为首的变种人迎来《X战警》系列电影20年来最黑暗的一战。

>>勇士全队在次轮第六战淘汰火箭后接受了媒体采访,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的老将肖恩-利文斯顿也谈到了内心的感受,他称这一年真的很难熬,同时他也力挺队友安德烈-伊戈达拉,称这位防守悍将还能打五年。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9年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继续进行,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苏炳添与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16的成绩获得第4名,距离登上领奖台只差0.01秒。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22时,2018-19赛季英超第38轮,曼城客场4-1逆转布莱顿,蓝月亮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夺冠。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垫江东城国际嘉科2号楼23-3业主违法搭建。垫江县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局:5月9日,我局对该户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整改。如该户业主到期未自行整改的,我局将依法处理。

>>网友咨询:南岸区辅向路通往环线罗家坝的路什么时候动工?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