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的致富“宝贝”]

近日,一场名为“蝶变之美”的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览举行,摄影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坝,记录了我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成果。镜头之外,这些脱贫致富的“宝贝”也早已成了“摇钱树”,带领着乡亲们奔小康。图为万州金秋时节红橘丰收时,这一地橘黄就是人们辛苦一年的最好回报。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中雨,20-25℃,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划重点”

不得采取考试招生、严禁与楼盘销售挂钩……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官方解读职工养老保险三大问题

缴满15年是否就可以领取待遇?还在上班,但职工养老保险已经缴满15年是否可以中断?离职后,能否申请中途退费?9日,市人力社保局就此进行了权威解读。

★今起重庆高速新增12套测速设备

今起,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支队在辖区高速内新增12套测速设备。对车辆超速行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抢头条】

>>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所有公民办学校6月20日起同步招生且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市教委要求严禁任何民办学校招生与楼盘建设、销售挂钩,不得与楼盘新签订与学校招生名额相关的合同条款。(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10)日,七一网发布消息:经2019年4月29日渝中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邹晓宇为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另悉,近日,经重庆市委批准,向松同志任忠县县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华龙网记者王玮)

>>破解执行难,我市法院出新招。重庆法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法院执行工作,共同对付“老赖”,以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9日,重庆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法院已出台的《关于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从今年4月起到12月,我市将进行试点运行。明年9月,将在全市法院全面运行。(重庆晨报)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记者9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经过多年培育,我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40.86万件,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达到1603件,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46件,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重庆日报)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下达了《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在2019年钢铁、煤炭等多个领域的工作重点,提出:加快分类处置“僵尸企业”,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处置工作。(人民网)

【聊城事】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丰都、武隆、秀山多个事业单位公招145人,多为教育、医疗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

>>今(10)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发布消息,今起支队在辖区高速内将新增12套测速设备。这些测速设备均为区间测速,对车辆超速行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华龙网记者刘艳)

>>9日,我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永川篇,以“永立潮头 海纳百川”为主题,讲述了上游永川龙、茶山竹海、松溉古镇等自然人文历史故事,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

>>9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称,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项目在该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投标。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17.22公顷,预计2020年完工。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3.10%;深指报9235.39点,涨4.03%。

>>9日,“静水流深--朱宣咸 朱澄 朱江父子作品展”开幕式和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展览共有68幅作品,来自朱氏父子三人,展览为期一个月。

>>本周六(5月11日)汇博人才市场将举办进入五月以来的首场大型招聘会,届时将有400家左右的企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13日13:00--19:00,因白欣路管道迁改,九龙坡区龙锦新苑小区(原农科院小区)停水6小时;13日22:00--14日6:00,渝北区渝北人民医院、渝湖路沿线及周边地区将停水8小时。(华龙网记者董进)

初夏时节,梁平区双桂街道牛头村雨后田园如洗,连绵的青山、成行的禾苗、弯曲的田埂和古朴的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风景画。图为近日拍摄的牛头村田园风光。

【嘿关注】

关于职工养老保险,你们是否有这些疑问:缴满15年是否就可以领取待遇?还在上班,但职工养老保险已经缴满15年是否可以中断?离职后,能否申请中途退费?9日,市人力社保局就此进行了权威解读。

★问: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已满15年是否可以享受养老待遇?

答:不可以,职工养老保险费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但要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还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满足上述条件,则不能享受养老待遇。

★问: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后可否中断缴费?

答: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既是权利也是义务,不能缴费满15年就中断缴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则是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而且,缴费时间越长、缴费标准越高今后领取的养老金水平也会越高。

★问:职工养老保险能不能申请中途退费?

答:符合以下条件可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返还业务

1、参保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出国定居或者到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定居或者死亡的;

2、同期存在两个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

3、参保职工调入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后退休、出境定居或死亡;

4、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本人不愿延长缴费或一次性缴费,也不愿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

5、军人退出现役采取退休、供养方式安置的。

【看天下】

>>近日,渝中区一老街道现“重庆方言”墙,吸引市民驻足。“扯火闪”(意为“闪电”)、“撑花儿”(意为“雨伞”)、“扯把子”(意为“撒谎”)、“刹一脚”(意为“停一下”)等带着浓郁重庆本土特色的文化符号,是土生土长重庆人司空见惯的文字。这些重庆方言出现在老街道墙上,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北碚缙云山下澄江镇一背街,有一家叫李抄手的店,李良洪老两口经营着这家店。这家来之不易的抄手店,40年如一日,天天开张。李良洪夫妻默默在此守候,听大食客抱怨,看小食客成长。有街坊说:“这条街有人搬来有人走,就他(李良洪)那张笑脸没变。”

>>近日,梁小姐盲目购买一款减肥产品,上网查询这款减肥产品后,忧心忡忡,于是想到维权。经网友介绍,找到一位靠谱的朋友帮忙维权退款,通过QQ向这位朋友转了4888元所谓的维权费后,这位朋友消失,梁小姐发现被骗并报警。警方迅速开展侦查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以帮消费者维权为诱饵,诈骗了重庆多名女士。

>>近日,沈阳一名17岁高中生拨打110,称因奶奶离世等原因想自杀。接警员秦萱温柔地对她进行安抚,在长达95分钟的通话中,最终确认女孩位置,民警将其护送回家。次日,秦萱特地录制了寄语视频,鼓励女孩乐观面对生活。

>>7日,安徽黄山,一位老人不慎跌落河中。危急时刻,路过的聋哑外卖小哥周健飞奔至桥头,纵身跃入河中,老人成功获救。他用手语比划:“游泳是我的一个特长,春夏秋冬什么季节都可以,看见老人需要帮助就去救了。”

5月9日,亦庄镇的居民在梧桐公园内游玩。当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新建成的梧桐公园对居民正式开放。这个公园前身是一座老旧的物流批发市场,市场搬迁后亦庄镇政府投资兴建了梧桐林、健身步道、智能座椅、文化长廊等设施,成为服务群众的城市公园。

【娱体烩】

>>近日,由李东学、倪妮、张震等人主演的古装神话剧《三生三世宸汐缘》曝光了全阵容人物海报。在最新发布的单人海报中,李东学饰演的景休,以光头造型一袭黑衣出镜。

>>昨日,刘涛亮相某产品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到关于《欢乐颂3》的问题,刘涛回答称:“据说剧本还在写。”据悉,电视剧《欢乐颂》前两部已经拍完了原小说的内容。

>>今(10)日,由胡玫导演,富大龙、马伊琍、王子文等主演,探秘三百年京剧起源的历史巨制《进京城》正式在全国上映。据悉,该片的剧本由编剧邹静之耗时3年倾墨而作。

>>9日,亚洲U19青年锦标赛抽签已全部结束。中国2001年龄段国青签运不佳,将于韩国直接竞争唯一的出线名额。

>>今(10)日消息,美国职业篮球作家协会官方公布2018-19赛季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奖最终候选名单:阿特金森、德安东尼、马龙、麦克米兰以及里弗斯。

[赛事播报]

>>今(10)日,NBA战况:76人在主场以112-101击败了猛龙,从而将总比分扳成3-3。猛龙几乎全场落后。

【去哪儿】

时至初夏,正是属于枇杷的季节。一串串黄澄澄的小精灵挂满枝头。如果,你想在重庆体验一下亲手采摘枇杷的乐趣,那么这篇文章可能会帮到你!

★南岸广阳镇

广阳回龙村,有“中国枇杷之乡”之美称,这里的枇杷是公认的不错,果大皮薄、籽少味甜、细嫩化渣。

地址: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村回龙枇杷基地

线路:内环快速--茶园立交--通江大道--港口大道--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

★江北五宝镇

五宝镇的枇杷已经开始慢慢熟透,这里的枇杷肉厚核小、汁多味甜,吃货们一定要去尝尝,圆滚滚的枇杷已经金灿灿地挂在树梢在等你啦!

地址:江北区五宝镇

线路:高速鱼嘴下道(进入长安大道)--第二个红绿灯右转(进入福生大道)--直前行--穿过明月山隧道--前行即到

★渝北石船镇

石船镇这里有一个“伏季水果带”,枇杷果实甘甜多汁,肉质细腻,轻轻咬上一口,酸中带甜,甜中带香,让人欲罢不能。

地址:渝北区石船镇胜天村、胆沟村

线路: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

★九龙坡金凤镇

维乐果园位于金凤镇虎峰村,不但有大五星枇杷,还有西瓜、李子(黑宝石)、黄金梨等多种优质水果。

地址:九龙坡区金凤镇虎峰村4社

线路:成渝高速在含谷下道--高龙大道--高新大道第2个红绿灯左转走白金路,虎峰花园有维乐果园指示牌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21-29℃

涪陵 阴转多云 18-25℃

黔江 多云转暴雨 17-26℃

江津 小雨转大雨 20-24℃

合川 小雨转中雨 19-25℃

永川 小雨转中雨 19-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