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浩月”石梁露出江面]

近几日,由于长江枯水期水位下降较多,南滨路东水门大桥下的“龙门浩月”石梁几乎全部露出江面,十分难得。石梁内的水道,以前可通行小船,也可以泊船。这种能够泊船的小港湾,重庆人称之为“浩”,这条水道也因此得名“龙门浩”。浩内的水势相对平缓,当月亮升起,映入浩中,别有一番风景。古代文人多喜吟诗,对这浩中圆月自是喜欢,称之为“龙门浩月”。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多云,17-2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渝将新建"四好农村路"3.8万公里

>重庆今年将选出10名"巴渝大工匠"

>我市已制定各类应急预案14万余个

>洪崖洞李子坝等打卡地被抢注商标

【抢头条】

>>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大足区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更大力度抓好兑现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重庆日报)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及市规委会第二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重要专项。(重庆日报)

>>9日,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医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9日,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改善贫困地区交通环境,解决农村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据介绍,到2020年,我市将新建“四好农村路”3.8万公里,实施1.8万个村民小组通达通畅工程。(重庆日报)

>>记者9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今年1月28日上线运行以来已过百日,党员参学覆盖率、用户活跃度、供稿数、页面浏览量等主要指标持续稳步攀升。截至目前,我市党员在“学习强国”App的注册人数达148.9万人,党员参学覆盖率达90%,日均活跃学员人数达50.6万人。(重庆日报)

>>针对近期有机构发布“全国百强中学”“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等榜单,教育部9日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组织或机构开展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此类评选排名活动。(新华社)

【聊城事】

>>在首届西洽会上举办的“2018央企重庆行”主题活动上,重庆集中签约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1792亿元。9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42个项目中的24个项目已落地,涉及投资额近560亿元。

>>9日,重庆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重庆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寻找宣传发布“巴渝工匠年度人物”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今年,重庆将寻找发布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并选出10名“巴渝大工匠”。(华龙网记者张勇)

>>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9日,重庆防灾减灾日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目前,我市已经制定各类应急预案14万余个,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种类齐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记者查询发现,随着重庆旅游市场火热,也带火了相关商标注册,洪崖洞、李子坝、千厮门等地名纷纷被商家抢注商标,还有不少商家在争相申请。(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9日,记者获悉,作为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活动”首场“请进来”引才活动,“博士渝行周”将于5月12日-17日举行。届时,通过精准匹配的100名博士和22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就业办主要负责人将来山城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体验。(华龙网记者李袅)

5月9日,万州牌楼长江大桥,48辆重载车往返于桥面,进行为期两天的荷载试验和数据采集。据了解,每辆车总重35吨,以不同时速分组通过大桥,测试桥梁结构在振动中的动载参数。

【看天下】

>>担心开车上路被交通监控抓拍,工程运渣车驾驶员雷某和唐某各出“奇招”,一个购买磁力数字贴将数字“2”改成“8”,另一个用黑胶布将“F”变成“E”。但两人最终还是无法逃脱处罚,目前两人分别被行政拘留10天,还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华龙网记者阙影)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在巴南区渝南大道街头出现了不少的战斗机、直升机,甚至还有坦克,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这其实是一场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国防展品街头巡游活动。据悉,这些国防重器出现在街头的原因,是要作为展品摆放在巴南保利大国璟销售中心门口的“保利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航空航天展”展场内。

>>近日,微博上一则“五一旅游50后最舍得花钱”的话题讨论量高达4700多万,网友们纷纷表示,爸妈辛苦一辈子是该享享福了。携程旅游近日发布《2019年5060后女性旅游报告》,分析了50岁以上中老年女性群体的出游行为和态度。“中国大妈”确实喜欢旅游团的形式和群体的热闹氛围,但她们旅游其实很阳光、追求品质也很个性新潮。(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津旅游期间乘当地出租车被诱导至不正规麻花店“强制消费”引发矛盾一事引发热议。据了解,涉事麻花店位于天津市中心的和平区,当地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商户立即整改并立案调查,目前涉案商户已关门停业,案件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为纪念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俄罗斯9日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展示多种先进武器装备。俄各地民众也在当天参加了各种纪念活动。

【娱体烩】

>>5月7日,记者从綦江区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影片,由该区宣传部与重庆永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辣椒红了》(暂定名)在綦江区东溪镇开机。

>>改编自日本知名作家森见登美彦同名小说作品的动画电影《企鹅公路》将于5月17日全国上映,并将于11、12日提前开启全国点映。5月9日,影片终极海报预告双发,意象“海”首度亮相。

>>由曾国祥执导,许月珍监制,周冬雨、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5月9日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宣布将于6月27日暑期档上映。此外,海报还首次曝光的英文片名“Better Days”。

>>勇士官方透露,杜兰特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右小腿轻微拉伤,他将会在下周接受复查,缺席对阵火箭的剩余系列赛,如果勇士能够淘汰火箭,杜兰特最早将会在西决回归。

[赛事播报]

>>9日,“众奕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7轮在海南举行,重庆体彩队面对北京国象队,凭借着雷挺婕和安德烈金的胜利,以3-2险胜对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18-19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阿森纳客场4-2击败瓦伦西亚,总分7-3淘汰对手晋级欧联杯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重庆市荣昌区农村的农户安装天然气是如何收费的?重庆市荣昌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场镇居民天然气安装收费为3500元/户;场镇以外的用户,按国家规定的天然气安装工程预算定额加收超长费,具体收费标准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安装合同。

>>网友咨询:璧山901公交车璧山方向早高峰乘车不便。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璧山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