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万国商埠 今日”打卡“胜地]

1890年,中英签订《烟台条约续增专条》,重庆开为商埠,龙门浩码头成为中国最早对外开埠的内陆通商口岸。一个多世纪以来,龙门浩见证着重庆从被迫开埠到主动拥抱开放的历程。近日,记者走进龙门浩老街看到,这张重庆对外开放的历史名片,历经沧海桑田,如今正引来游人如织,焕发出新的活力。图为龙门浩老街全景。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多云,16-24℃。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重庆晒一季度普惠性减税账本

>第二十届青洽会将于下月开幕

>南坪推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

>周末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0℃

【抢头条】

>>5月8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暨巡视考核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年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重庆日报)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渝中区调研主城区山城步道建设工作。唐良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城市慢行系统,彰显山水特色,串联历史文脉,讲好山城故事,塑造山城步道特色品牌,让市民畅享城市山水人文之美。(重庆日报)

>>8日,重庆市税务局公布了“账本”:一季度,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累计新增减税17.45亿元,惠及全市40.3万户纳税人。其中,企业所得税减税4.41亿元,增值税减税9.43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税3.61亿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新华社)

【聊城事】

>>8日,记者从“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官网已上线运行,吉祥物、徽章、奖牌等文创产品开始印制,主题宣传片正在摄制,预热宣传全面启动。

>>8日,2019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在国博开幕,中电科、高通、万国、川崎等300余家知名展商参会,诸多新产品新技术亮相,展会面积2万平方米,吸引观众15000余人,成都、南京、德州、株洲等地十多个政府园区多家知名企业前来参观洽谈。(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8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渝州宾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十届青洽会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重庆市共有12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参会,主要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商贸流通、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昨日,记者在南岸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公安部深化“放管服”工作部署和市公安局“民生警务”系列工作要求,南岸区公安分局于5月1日起在南坪派出所推出居民身份证24小时自助办理,并在全区启动身份证工本费微信支付便民服务。

【有点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阵雨或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明天白天,各地多云,阳光回归;但到了夜间,西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江津、綦江、万盛、永川等地大雨。虽然天气多变,但气温却在稳定回升,到了周末,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30℃。

闪电可以和插线板“对话”、偷换燃气表的商贩被识破、一双劳保鞋引发的故事……一场别样的创意比赛8日在渝北区举行,重庆市第六届“安全伴我行”安全文艺创作比赛通过一场场的节目表演,不仅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华龙网记者王玮)

【看天下】

>>唯一的儿子去世后留下巨额债务,黄天云和老伴省吃俭用打工攒钱,历时10年将债务全部还清,写下一个沉甸甸的“信”字。8日,在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最美翠云人”集中展示活动中,包括黄天云在内的10名“最美翠云人”的事迹感动无数居民。(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8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救援支队鸳鸯中队收到金州大道东原星樾、凡尔赛一期、三期等地区停水的警情,需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水源救急。重庆消防救援总队立刻派遣重庆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鸳鸯中队安排1辆消防车前往供水,据统计,共为周围小区的居民送水达30吨,有效地缓解了周围居民用水问题。(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不少体形偏胖的女性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更漂亮和苗条,便想方设法使自己变瘦。然而,部分不良商家和不法分子为赚取高额利润,制造假冒劣质减肥药进行售卖。近日,九龙坡区警方对一个通过“微商”销售假冒减肥药犯罪团伙实施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各类假冒减肥药品3万余颗。

>>5月5日中午,在渝北上弯路广告产业园主干道上,过往司机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一头精壮的黄牛奔驰在公路上。宝圣湖派出所值班民警与交巡警、特警支队等兄弟单位战友齐上阵,终于有惊无险地化解了危机,让黄牛离开了公路。

>>近日,江北区复盛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水泥的罐车在通过急弯时,突然失去控制侧翻撞向护栏,司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营救,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近日,甘肃敦煌迎来降雨天气,雨后的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显得更加雄壮美丽。图为无人机拍摄的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雨后景色。

【娱体烩】

>>5月6日,电影《进京城》在北京举行首映礼。谈及拍摄初衷,导演胡玫坦诚自己并非京剧“票友”,之所以“知难而上”地接拍《进京城》,一是因为十分钟情邹静之老师编写的原创剧本,希望能将国粹艺术的传奇辉煌再现银幕之上。

>>由胡军、袁泉、阿鲁赞-加佐别可娃、别里克-艾特占诺夫等中哈两国知名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国家一级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张遂遂、哈依夏-塔巴热克担纲编剧的战争音乐史诗《音乐家》5月7日曝光终极预告。据悉,《音乐家》将于5月17日全国上映。

>>据悉,由陈都灵、刘昊然领衔主演的国产青春悬疑电影《双生》将于5月18日在全国各大院线清新上映。近日,片方释出了影片的终极预告,影片的预售正式开启,这场属于青春的物语正逐渐苏醒,邀人共赴这场画中迷梦。

>>根据勇士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利文斯顿臀部受伤,他能否出战勇士和火箭的系列赛第五战存疑。

[赛事播报]

>>8日,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6轮在海南结束,两支重庆队伍发挥稳定,重庆体彩队以4.5-0.5大胜浙江,重庆九龙坡育才队也迎来两连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托特纳姆热刺做客克鲁伊夫球场3-2逆转击败阿贾克斯,两回合总分战成3-3平,托特纳姆热刺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历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决赛,他们将和利物浦争夺本赛季的欧冠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区红光大道77号巴比亚半山小区配套的小学什么时候开始修建?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巴比亚小学(暂定名)项目已完成项目业主变更工作,已启动学校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立项批复、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预审、地灾批复、勘界报告和方案设计,目前,正在施工图会审,预计年底可以进行招投标工作。待前期工作完成后,立即开工建设。

>>网友咨询:建涪二组原工业学校大门口左侧的房屋能纳入旧房改造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涪陵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