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班列首发]

今(8)日上午10时许,满载125台整车的专列从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徐徐驶出,17天后这批“重庆造”庆铃牌轻卡将经广西北部湾,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此铁海联运相较于传统江海联运平均缩短15天以上。这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班列的成功首发。(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多云,17-2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今年我市将全面遏制污水偷排、乱排

近日,重庆市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下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书。到2019年底,我市将全面遏制污水偷排、乱排,形成露头就打的执法监管格局。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赛月底在渝举行

这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一项最大规模的国际职业技能赛事。

★他们把自己的初恋故事放进展品

心情可以用颜色来表达,那么初恋又是什么颜色呢?最近,三个重庆小伙就鼓捣出一个初恋博物馆颜色展。

【抢头条】

>>近日,重庆市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下达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任务书。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到2019年底,我市将全面遏制污水偷排、乱排,形成露头就打的执法监管格局;到2020年,我市城市、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将分别达到95%和85%以上。(重庆日报)

>>今(8)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2019年4月我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5起,处理183人。(华龙网记者唐雨)

>>今(8)日,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据悉,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集中开放办赛模式,从世界技能大赛六大领域中,选定18个比赛项目。(华龙网记者李袅)

>>日前,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份公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加上2014年上海、浙江率先进行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以及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和海南4个试点省市启动改革,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新华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宣布,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立案21152件、案值130.02亿元、结案9505件、罚没款6.64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46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4万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3亿元。(人民网)

>>联合国5月6日在巴黎发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全球评估报告》显示,如今在全世界800万个物种中,有100万个正因人类活动而遭受灭绝威胁,全球物种灭绝的平均速度已经大大高于1000万年前。(人民网)

【聊城事】

>>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今(8)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对重庆邦美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星宇名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曝光。

>>7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凡向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举报沙坪坝区行政区域内的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并实施处罚的将获得最高1万元现金奖励。

>>与身高50厘米的萌宠小矮马互动、看脑洞大开的机器人编程演示、来无人教育超市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方式……今(8)日,记者获悉,5月24日至26日,重庆首届儿童成长博览会将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为6000平方米,包括科技、运动、文化艺术等展区,现场还将举行20场精彩活动,寓教于乐。(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近日,市消委会对市面上部分消费者常用的车载充电器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并发布了试验结果。市消委会秘书长徐京表示,本次试验结果不理想。为此,建议消费者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使用。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指报9002.53点,跌0.96%。

5月6日,头戴红帽的綦江贫困女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贵州惠水县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学习。这是綦江区“萤火虫爱心行动”的一部分,学生将在该学院学习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全免,并提供就业岗位。近年来,綦江区积极搭建平台,免费为全区贫困家庭女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及就业岗位。

【看天下】

>>渝中区李子坝观景平台已于去年投用。日前,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观景平台直达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的步道已竣工开放,打卡完热门景点,游客还可以经过步道,看江赏日落,再去感受老重庆建筑。

>>在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垫江山水牡丹及垫江芍药鲜切花精彩亮相,并参与牡丹芍药国际竞赛的角逐,最终,垫江太平红获名品牡丹盆栽竞赛金奖,垫江白芍获切花竞赛银奖。据悉,垫江牡丹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心情是可以用颜色来表达,那么初恋又是什么颜色呢?最近,三个重庆小伙就鼓捣出一个初恋博物馆颜色展,除了能看到普通人关于初恋的物件展品,还可以在色彩缤纷的“摄影棚”中找寻自己初恋的颜色。

>>近日,巴南警方捣毁一个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的假药销售产业链。被查获的假药包装精美,生产日期、批号、厂家地址等信息一应俱全,迷惑性极大。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假药专门卖给农村病人,2元的制造成本被冠上“特效药”的噱头,以80元的高价卖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这几天,渝中区新华路上,几张指路告示,引得过往路人频频回望。告示将前往朝天门码头的路写得条分缕析,不仅有文字还配上了图片。告示结尾,还不忘提醒清洁人员不要撕。附近居民表示,告示是周围商户贴的,由于问路的游客实在太多,这才想出了这么一个招儿。

图为日前彭水县城滨江河堤,水清岸美,景色宜人。彭水在推进“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工作中,围绕“水清、河畅、坡绿、岸美”的目标,坚持水岸同治,狠抓水污染防治,推动水生态修复,让彭水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娱体烩】

>>7日,金砖五国第二部合作影片《半边天》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本片监制贾樟柯携中国篇导演刘雨霖到场,与到场嘉宾一起分享电影幕后故事。据悉,该片将于5月10日全国上映。

>>7日,电影《妈阁是座城》官方微博发布了影片改档的通知,“原定于5月17日全国上映的《妈阁是座城》现因部分内容需要修改,推迟上映档期,具体上映时间另行通知……”

>>昨晚,腾讯视频和东方卫视播出的综艺《忘不了餐厅》中,副店长宋祖儿成功抵达餐厅,不仅挑起了收银的重担,也为餐厅增加了更多不一样的欢乐和温暖。

>>今(8)日,中国国家田径队公布了参加2019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接力赛的运动员名单,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其中苏炳添和谢震业将联手出战4x100接力赛,这是两人继2017年天津全运会后再次联手,弥补亚锦赛缺席的遗憾。

>>7日,在获得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冠军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朱婷下赛季将离队一年,回到中国打球备战东京奥运会,并且发中文感谢朱婷为瓦基弗银行所做的贡献。

[赛事播报]

>>今(8)日,NBA战况:猛龙在主场发威,攻下“天王山之战”,以125-89大胜76人,总比分3-2领先。

【把爱说出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母亲节将至,把对母亲的爱说出来,它可以是一段想对母亲说的真心话,也可以是为母亲朗读的一首诗。即日起至5月10日12:00,移动用户发送“对母亲说的话+姓名+联系方式”至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可发送朗读音频至邮箱2455912370@qq.com。重庆手机报将从中选出5段最走心的母亲节表白,每人赠送30元话费。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6-24℃

涪陵 阴转多云 16-23℃

黔江 阴转多云 13-19℃

江津 阴转多云 17-23℃

合川 阴转多云 17-24℃

永川 阴转多云 17-2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