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黄安坝今日飘雪]

昨天刚刚迎来24节气当中的“立夏”!然而,今(7)日凌晨开始,重庆市城口县黄安坝就迎来了降雪,屋顶上、草丛上、道路上全是积雪。记者从重庆市城口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降雪并未造成黄安坝居民受灾,当地的交通也未受到管制。如果市民准备前往观雪,道路湿滑,请小心驾驶,注意安全。(华龙网记者张勇)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16-20℃,预计空气质量为优。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主城今春实施园林绿化重点项目77个

“城市提升春季行动”专项治理进行一个多月以来,主城共出动17.4万人次绿化753.2万平方米,实施园林绿化重点项目77个,道路绿化景观全面提升。

★2019重庆专升本录取最低分数线出炉

重庆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重庆专升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参加了重庆专升本考试的同学,赶快来看看你的成绩是否过线。

★好消息!万州区事业单位公招757人

万州区2019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57名,5月13日至5月18日可通过网上报名。

【抢头条】

>>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对促进人民健康、促进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产业发展四大目标,到2022年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1300亿元,培育3家百亿级企业。(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建筑工地施工设备不合格、排污不达标等乱象,都要遭抓现行。5月6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即日起全市房屋市政施工建设领域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建安行动2号”执法检查,将重点查处建筑工地各类施工违规现象。(重庆日报)

>>7日,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城市提升春季行动”专项治理进行一个多月以来,主城共出动17.4万人次绿化753.2万平方米,实施园林绿化重点项目77个,道路绿化景观全面提升。在春季行动中,市城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共清理绿地垃圾近2万吨,土石方量133万立方米,清理路侧蔓藤缠树3.6万株。(华龙网记者董进)

>>5月1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B举行。届时,将有15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与重庆及西部省市的近500家企业进行现场洽谈,为中外企业寻求合作机遇搭建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中国人民银行6日对外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将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表示,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新华社)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6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世界第二大语系--汉藏语系起源于大约7200年前的中国北方。汉语、藏语等400多种东亚语言被认为拥有共同的祖先语言,合称汉藏语系。(新华网)

【聊城事】

>>今(7)日下午,重庆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重庆专升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普通考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普通文科类219分,普通理工科类226分,计算机类225分,英语类242分,艺体类198分,以上各类均要求单科成绩在45分及以上。(华龙网记者王柯岚)

>>7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万州区2019年上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57名,5月13日至5月18日可通过网上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6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中央环保重点督查项目--鸡冠石污水处理厂除臭改造工程已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及环保验收。该项目通过对污水处理设施加盖的方式,解决了污水处理厂周边长期存在的“臭气扰民”问题。

>>记者获悉,由重庆两江新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将于5月底正式亮相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该中心计划三年内孵化出100余家中小型数字经济企业。(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7日,来自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消息,警方近期在辖区重点路段严查工程运渣车突出违法行为。据了解,此次整治的主要区域路段为华福路、华龙大道、白彭路、谢家湾正街、大公馆转盘、科城路、经纬大道、创业大道、龙腾大道、火炬大道、团结路口、九滨路以及建筑工地渣场周边路段。(华龙网记者阙影)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26.39点,涨幅0.69%;深成指报9089.46点,涨幅1.63%。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7)起三天重庆天气多变,期间更是多降雨,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9-26℃之间。(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在重庆涪陵城滨江大道、桥南荔枝园立交桥、涪陵长江二桥桥头、涪陵五中校园及涪陵蔺市镇红酒小镇(洋人街)等地看到,一株株鲜艳的三角梅在蓝天白云下、翠绿的林木间、草坪上显得格外的好看。盛开的三角梅,成为涪陵城乡一道靓丽的美景。

【看天下】

>>家住江北区南桥寺的秦越纲老人今年86岁,从单位退休已有30多年,但他每天依然很忙碌,还在上着不拿工资的“班”。他常说一句话,“退岗不退休”,做一个快乐的发挥余热的老党员。他说,热爱生活、爱劳动、爱公益事业,多做事做好事,发挥老年正能量。

>>近日,宝圣湖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交巡警联合工作通知称,在上湾路往广告产业园方向的主干道上,一头受惊的黄牛正在夺路狂奔,给过往的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刺激黄牛,民警驾驶警车来到这头黄牛前面给它“开道”,交巡警骑着摩托车在两边护航,随后,特警支队的民警赶到,这头黄牛在工地一泥水凼中捕获。

>>辽宁新宾县一家杂货商店突发火灾,火势凶猛黑烟滚滚,此时商店楼上2至7楼有多位居民被困。正在附近工作的19岁小伙子兰郡泽听到呼救声后立马开着吊车去救援,他沉着冷静地来回多次操作后将1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随后小伙子兰郡泽悄然离开。

>>发现建筑工地大量存在偷卖钢材牟利现象后,王某等人做起了“黄雀在后”的“生意”,通过跟踪、敲诈偷卖钢材者获利。7日,九龙坡区法院通报,该院近日审结一起“黑吃黑”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王某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

>>近日,成都市检察院公布了一起“李逵告李鬼”案件。刘蕾和老公马艺被某知名日化公司告了。两人租用民房,售卖冒用某知名日化公司商标的假冒日化品,并在被民警查获后,换地方继续售卖。在经过长达5年的售假“游击战”后,刘蕾夫妇最终被警方抓捕。

大陆赠送给台湾的大熊猫“团团”(雄性)和“圆圆”(雌性)在台北动物园生活已10年有余,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截至2019年4月,参观游客超过两千万人次。图为5月6日,大熊猫“团团”在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吃竹叶。

【娱体烩】

>>6日,由高希希导演,蒋雯丽、郭晓东、张丰毅、左小青、何晟铭、曹磊、赵樱子、邓燕歌、李镇泽等主演的电视剧《权与利》开机仪式在重庆市合川区举行,预计将在重庆多地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拍摄。(华龙网记者董进)

>>电影《中国机长》曝光海报,再次让世人铭记“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化险为夷、拯救机上全体人员的英雄壮举,重温当时的震撼与感动。据悉,这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由刘伟强执导、李锦文监制,张涵予、欧豪、杜江等领衔主演,雅玫、杨祺如、高戈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2019希腊中国电影展暨中国电影之夜活动5日晚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为期4天的电影展将为希腊民众免费展映4部上映于2018年和2019年的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开幕影片为《无名之辈》。

>>8日,2018-2019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将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拉开战幕。总决赛为期5天,这是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体育赛事,也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北京举办的首项冰壶国际大赛。

>>国际足联6日宣布,今年9月23日在米兰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见证两个全新奖项的诞生,分别为最佳女足守门员奖以及女足年度最佳阵容。

[赛事播报]

>>历时三天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暨“英东杯”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6日落幕,加拿大获得6金,成为最大赢家,俄罗斯和中国各获2金。

【把爱说出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母亲节将至,把对母亲的爱说出来,它可以是一段想对母亲说的真心话,也可以是为母亲朗读的一首诗。即日起至5月10日12:00,移动用户发送“对母亲说的话+姓名+联系方式”至10658000782301,所有手机报用户可发送朗读音频至邮箱2455912370@qq.com。重庆手机报将从中选出5段最走心的母亲节表白,每人赠送30元话费。

【享阅读】

分享图书:《人生海海》

[内容简介]

《人生海海》是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长篇小说。故事背景跨越近一个世纪,巧用孩童视角,围绕一个待解谜团,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悠长叹息的人生况味。

[在线试读]

这是一个老式的江南山村,靠山贴水,屋密人稠。屋多是两层楼房,土木结构,粉墙黛瓦;山是青山,长满毛竹和灌木杂树;水是清水,一条阔溪,清澈见底,潭深流急,盛着山的力气。

【明日天气】

万州 阴 16-23℃

涪陵 小雨 14-20℃

黔江 小雨转阴 12-18℃

江津 小雨 15-19℃

合川 阴 14-20℃

永川 阴转小雨 15-2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