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脱真贫”不打折扣]

医疗开支、住房安全、产业培育等都是脱贫攻坚需要解决的难题。近年来,重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将扶贫举措精准到人头,统筹到区域,让“脱真贫”不打折扣。图为近日,梁平区屏锦镇横梁村六组贫困户马培军的新房前,村干部和村民帮忙清理建筑材料和垃圾。该区今年将对八百余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改造,让贫困户住进“安心房”。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小雨,17-2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本月在渝举行

>近3000家企业将亮相第二届西洽会

>我市拟建白鹤梁国家水文遗址公园

>教育部拟招募退休教师到农村讲学

>山城在凉风细雨中度过了立夏节气

【抢头条】

>>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来渝出席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的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举行了座谈。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学好用好“枫桥经验”,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在司法领域的应用,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扎实推进。(重庆日报)

>>6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大会将展示国内外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并邀请诺贝尔奖物理学奖得主布赖恩-大卫-约瑟夫森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渝,围绕“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主题,分享观点与建议。(重庆日报)

>>6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2020学年全国计划招募4000名讲学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其中重庆将招募100人。据悉,银龄讲学计划中的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重庆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6日对外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将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表示,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新华网)

>>记者6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将推进设施便民,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在新建和改建中不得设置隔离玻璃,合理配备取号、查询等自助服务设施,聚焦精减证明材料等方面,着力解决系统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新华社)

【聊城事】

>>6日,记者从西洽会执委会了解到,第二届西洽会展会全面提档升级,24省区市组团参展,近3000家企业亮相。据悉,目前本届西洽会约11万平方米的展区已全部完成招商招展,其中特装展位面积占比达98%。

>>6日,记者从白鹤梁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暨文化遗产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保护好白鹤梁题刻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我市正在进行方案论证,拟在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周边择址,建设白鹤梁国家水文遗址公园。据悉,将按照1:1的比例,复原题刻密集区,让更多人能够“亲密”接触白鹤梁题刻。

>6日,2019年科技创新助力石柱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技需求对接会举行。重庆市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自创立以来,目前已形成由26个市级学会共同组建的“高端智库”,将根据各区县特色,针对当地提出的具体需求,因地制宜展开现场对接,积极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6日,在市科技局、北碚区政府、西南大学共同举办的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正式揭牌,58个国内外科技创新项目、科技企业和创投基金集中签约落户。

>>6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持续推进,涪陵区以“两江福地 神奇涪陵”为题,晒出了白鹤梁题刻、816地下核工程、荔枝古道等景区的人文风景,以及程颐、张载、周煌等历史人物故事,收获点赞无数。

【有点用】

>>昨日,山城在凉风细雨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重庆市气象台预计,7日各地仍有雨,重庆东南部局部地区还有大雨出没,主城最高气温将只有19℃。8日大部分地区陆续转为阴天,到了9日部分地区可能约会阳光,但主城仍将被阴雨笼罩,不过气温会略微回升。

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BIM放样机器人……6日,重庆市智慧建造示范项目BIM技术应用观摩会在两江新区安博重庆物流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一批建设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亮相,引来不少参会者观望。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00多个项目采用了像安博重庆物流中心项目一样的BIM技术。

【看天下】

>>5日,记者驱车前往南岸区南山走访时发现,广黔路、黄金公路和福寿路交汇处,出现了崭新的地标性建筑。该建筑呈环形构筑,极具中国风元素。记者从南岸区政府、南山生态带管委会获悉,该建筑工程属重庆城市山地公园(南山)南大门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该工程设在南山火锅一条街、九街壹华里等景点的必经之地,为南山风景区新增一道亮丽风景线。

>>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有家长向12331反映重庆金童佳健高儿童医院一药品冷藏柜温度偏高。5月3日下午,接到投诉后,该局执法人员迅速介入,现场检查发现该院药房2号冷藏柜为9摄氏度(储存条件要求为2-8摄氏度),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封存,并启动相关调查。(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5日,重庆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接到乘客信息,说要表扬304路的热心驾驶员,还传来了视频。从这个拍摄20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一辆公交车停在路边,公交司机扶着两名盲人下车,在前门处还提醒他们注意台阶。下车后,又询问他们去哪个方向,把他们扶上人行道。该公司通过查找,发现视频中的驾驶员是吴小路。(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四川成都,一对母子在昏暗的施工路段行走,一司机看到后,放慢车速跟在后面,用灯为他们照明。2分多钟后,施工路段走完、道路宽敞,司机才加速往前开去。司机表示:“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于情于理,都是我该做的”。

5月6日,幼儿园老师指导小朋友画彩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河北省饶阳县小哈佛幼儿园开展“斗彩蛋”、趣味称重等传统民俗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立夏节气的由来和民俗习惯。

【娱体烩】

>>6日,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官微发布定档海报,宣布7月19日起每周五21点档浙江卫视播出。此前浙江卫视招商会上,现场公布王力宏加盟,成为新一季的导师。

>>6日,新版《半生缘》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会上,主演之一的刘嘉玲坦言被“妹妹”蒋欣圈粉已久,谦虚称每次跟蒋欣演戏“都是在学习”,大赞蒋欣爆发力强,就是为戏而生。

>>6日消息,据一外媒报道,《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全球票房累计达到21.887亿美元,超过了《泰坦尼克号》(21.875亿),成为影史全球票房亚军,仅次于《阿凡达》(27.88亿)。

>>由“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电影《好莱坞往事》,日前确认入围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将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影片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布拉德-皮特等人主演,将于7月26日在北美上映。

>>6日,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易建联、郭艾伦、吴前等人入选。广东队作为本赛季的CBA总冠军,入选人数最多。

[赛事播报]

>>6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比赛全面展开,重庆队本赛季首次亮相主场。面对来势汹汹的龙元名城杭州队,重庆队凭借主将杨鼎新的出色发挥,2:2主将胜对手。(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今(7)晨,在2018/19赛季英超第37轮一场焦点战上,曼城主场1:0小胜莱斯特城,孔帕尼世界波绝杀。曼城13连胜继续以1分领跑。曼城将在英超末轮客战布莱顿。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单位节假日不放假不算加班工资犯法吗?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法定节假日,单位应当安排员工休息。如安排加班,应当支付300%的工资。如不安排休息,也不支付加班工资,属违法行为,你可到我局当面投诉,我局将依法处理。

>>网友咨询:重庆市民如何申领老年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渝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