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15万亩柚树争相开花]

近段时间,梁平区种植的15万亩柚树争相开花,梁平区第七届柚花节也于日前开幕。图为柚花节开幕当天,旗袍爱好者行进在柚园里。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7-19℃,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首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一季度重庆城镇新增就业15.24万人

当前,重庆的就业形势如何,在“稳就业”上有哪些具体举措?一起来看看吧。

★五一期间重庆3万人次出境游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重庆市民出境旅游人数超过3万人次,再创新高。

★铁峰山隧道今日全线贯通

全国市政最长山岭隧道--铁峰山隧道今日全线顺利贯通,为万(州)开(州)快速通道工程年底通车打下基础。

【抢头条】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据介绍,一季度,重庆城镇新增就业15.24万人,全市落实就业政策补贴1.12亿元,惠及2.42万人。为保障困难群体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梦想驿站、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举办专场招聘1000余场次。(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市经信委联合重庆市财政局制定的《重庆市市级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办法》已于日前下发。据悉,办法将支持的企业范围扩大到“双百”企业中的大型民企,企业可申请的单笔额度也提高到8000万元。同时,在转贷资金使用方面,提高到15个工作日内。(重庆晨报)

>>今(6)日,据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统计,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重庆市民出境旅游人数超过3万人次,再创新高。数据显示,5月1日,我市出境人数近1万人次,5月2日出境人数近9000人次。从出境目的地来看,五一期间,重庆市民前往地遍布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港澳地区仍是市民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6)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宏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5日表示,当天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烧毁的客机共载有78人,其中37人生还。此后,莫斯科跨区域运输调查署发言人马尔科夫斯卡娅对媒体说,机上41人丧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证实,事故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新华网)

【聊城事】

>>今(6)日上午,全国市政最长山岭隧道--铁峰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为万(州)开(州)快速通道工程年底通车打下基础。据悉,万开快速通道工程通车后,将成为万州、开州两地同城化的重要交通枢纽,届时万州至开州车程将由1小时缩短至15分钟。(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6)日,“敬业奉献.忠诚无悔--“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龙山街道华融现代广场举行。重庆市金牌调解员陈和初,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梁新宇、胡晓,“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杨雪峰生前的同事黄长富来到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关于“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今(6)日,记者从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获悉,我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经正式启动,能工巧匠们快来报名参加吧。(华龙网记者董进)

>>5月7日是第21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活动的主题是“全程管理 控制哮喘”。6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呼吸内科研究所举办的世界哮喘日医患交流活动中,专家指出哮喘也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化监测、治疗和管理。(华龙网记者黄宇)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06.46点,跌幅5.58%;深成指报8943.52点,跌幅7.56%。

>>因重庆渝高新兴天宫殿M区D路DN500管道接水工程,重庆中法供水公司计划在5月7日21:00至5月8日6:00停水9小时,此次主要涉及以下区域: 停水区域为力帆枫樾小区,欠压区域为首创十方界高区、黄泥磅片区高区、龙头寺片区高区。(华龙网记者董进)

渝北区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本”这一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素质文化培养,努力为学生提供“特色”而“优质”的教育,让每个学生在优越的教育环境熏陶下,个性发展,健康成长。图为小学陶艺教学启迪孩童心灵。

【看天下】

>>近日,沙坪坝山洞派出所民警接到夏女士报警,称父亲年过六旬,多日联系不上,自己赶到夏父住处的时候,由于房屋反锁,电话也无人接听,不知道什么情况。由于大门紧闭,民警只能翻窗进入室内,并发现夏父卧于床上,浑身发颤,民警一边给夏父盖上被子,一边拨打120。夏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救助。

>>3日,从贵州来重庆过节的陈先生一家,和亲朋好友在沙坪坝沙正街一餐馆聚餐。可吃过晚饭后却发现四岁的女儿不见了。还好市民刘女士当时正在附近逛街,看见一位小孩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报了警。据悉陈先生一家人目前已经回到贵州老家。民警提醒家长们,带孩子外出应该多加留神。

>>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酒后好奇心作祟,想体验开出租的感觉,竟偷开路边一辆出租车去兜风,结果在还车时碰上了正在寻车的车主,面临他的将是罚款、拘留、丢饭碗......近日,南岸交巡警处理了这样一起奇葩的酒驾。  

>>五一期间,浙江湖州沈先生带俩孩子到杭州旅游。因没有提前订酒店,沈先生打了几百个电话,酒店全部客满,只得报警求助。最终一家人在清波派出所住了一夜。沈先生非常感谢民警“收留”,并表示以后会提前做好计划。

>>最近西班牙科学家研究了年龄在30岁至60岁的54000人的健康状况资料,结果显示,白发早生不一定与身体衰老有关,可能是为了抵抗心血管疾病或者阿尔茨海默症。当身体开始抵抗严重的疾病时,头发中的谷胱甘肽会从头皮中借用出来。

 

“五一”劳动节当天,重庆綦江古剑山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酷炫泡泡跑活动,3000游客参与其中尽享假日乐趣!据悉,古剑山泡泡跑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古剑山景区一个品牌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娱体烩】

>>电影《云端之上》今日宣布定档5月24日。在本次曝光的预告片中,孩子们纯真的目光令人难忘,现实中亲情的沉重与温暖被刻画的淋漓极致。难怪该片在北影节展映中,被观众盛赞为“《小鞋子》的延续”。

>>近日,由黄璐主演,祖峰首次执导的作品《六欲天》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据了解,这是继《一只黄鸟》及《盲山》之后,黄璐主演的作品第三次入围戛纳。

>>很快,新一季《极限挑战》就将回归东方卫视每周日21:00。新鲜出炉的首发阵容海报上,老成员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和新成员迪丽热巴、岳云鹏、雷佳音脚踏竹筏,驭风而来,鲜明呼应着新一季的“长江行”主题。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5月5日19时,2019女排亚俱杯决赛在天津打响,最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1战胜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时隔7年后再次夺冠。

>>北京时间5月6日,费城,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猛龙在客场以101-96击败了76人。

【慢生活】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不要吃得过多,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2.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则会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3.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气温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了会导致肠道传染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吃不完的西瓜可以放在冰箱里,但不宜隔夜。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5-19℃

涪陵 小雨 15-19℃

黔江 小雨 13-17℃

江津 小雨转中雨 16-20℃

合川 小雨 15-19℃

永川 小雨转中雨 15-1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