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重庆 快乐假期]

“五一”假期,魅力山城游人如织,外地游客纷纷来渝打卡,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观景平台等热门景点受到青睐。市民也以不同方式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假期快乐时光。图为万盛黑山之巅的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游客在云端漫步和荡秋千。

【下午茶】

重庆明天小雨,17-21℃,预计空气质量为优。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生态环境部公布了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庆(主城区)与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等城市一同入选。

★五一国内热门目的地重庆第三

携程等订票网站用大数据对五一出游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五一人气最旺的十大国内游飞行目的地分别为北京、厦门、重庆、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昆明、广州、贵阳。

★明起轨道学堂湾站1号出入口封闭

搭乘轨道3号线的乘客注意啦!5月6日至6月24日,轨道3号线学堂湾站1号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

【抢头条】

>>据七一网今(5)日消息,重庆市政府网近日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聂志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重庆市人民政府任免一批干部职务。其中任命聂志刚为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巡视员;朋薇为重庆市审计局副局长;罗清泉为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局长。(华龙网记者王玮)

>>5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生态环境部在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重庆(主城区)与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等城市一同入选。重庆试点范围包含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和巴南区9个行政区以及两江新区。(华龙网记者林楠)

>>今(5)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共查处我市高速公路违法行为10654件,其中超速6462件,未按交通信号通行1800件,占用应急车道170件,超员115件。(华龙网记者刘艳)

>>5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五一”期间,重庆高速公路总体车流量达584.40万辆次,日均146.10万辆次,同比增长10.15%。5月4日为单日通行量最高峰,达151.50万辆次,与去年单日最高峰相比增长11.21%。(华龙网记者刘艳)

>>5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携程等订票网站用大数据对五一出游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80后和90后群体带全家出游,成为五一出行的主力军,而五一人气最旺的十大国内游飞行目的地分别为北京、厦门、重庆、上海、西安、成都、杭州、昆明、广州、贵阳。(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国家移民管理局5日发布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新华网)

【聊城事】

>>4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重庆峰会将作为第二届“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5月16日在温德姆酒店举行。这是日经Asia300全球商业论坛首次在重庆举办。

>>5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市茶叶学会主办的“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二届斗茶大赛暨2019重庆茶叶品牌推介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举办。活动现场,云岭牌永川秀芽、巴南牌巴南银针、三峡皇溪牌龙溪工夫等10款茶叶获评重庆市优秀茶叶产品。(华龙网记者张勇)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了解到,重庆大学附属两江医院相关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医院将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建设重庆大学附属两江医院;二期建设高端化、差异化、特色化的专科医院及相关医疗商业配套。(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五一小长假期间,两江新区各景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包括精品夏布展、旗袍方阵巡游、青年爱国演讲、乐次元动漫节等等。各景区旅游人数再创新高,其中欢乐谷累计接待游客共10万人次,园博园和两江影视城均接待8万余人次。(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34点,涨幅0.52%;深成指报9674.53点,涨幅0.54%。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还将与雨水为伴,局地有大雨,天气较为凉爽,大部最高温21-24℃之间,主城后日最高温仅19℃。(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5月6日至6月24日,轨道3号线学堂湾站1号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华龙网记者刘艳)

季春时节,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的观音塘湿地公园内春意盎然,秀美如画,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观音塘湿地公园是重庆市首座国家级湿地公园,是一个以湿地为主题,集休闲、科普、环保为一体的城市人工生态公园。

【看天下】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重庆渝中区的不少热门景区再次被人山人海的游客刷爆网络。为确保游客安全,渝中警方投入安保力量5000余人次,还因“封桥供游客拍照”这一创新安保手段登上了热搜榜,被网友赞“太宠粉”。(华龙网记者阙影)

>>在重庆大学,有一位戴着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工科男孩,他叫林锦伟,是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的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他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奖励10余项。不仅如此,这个“工科男”还酷爱文学、诗歌、答辩。

>>近日,贵州兰海高速遵义桐梓段,一小男孩在高速路上拼命追着前车,好心司机发现后将男孩送到收费站。原来是一对粗心夫妻驾车到服务区上厕所,后将小孩遗忘直接离开。目前孩子已被送回父母身边。

>>河北衡水市的小宣诺,一岁半时被查出身患“渐冻症”,被医生告知“可能活不过3岁”。奶奶张瑞欣没放弃她,从幼儿园开始陪读。现在的小宣诺成为了一名多才多艺、成绩优秀的初中生,还在奶奶背上到处旅行,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大白天在邕江水面非法电鱼,当城管执法人员到来后,船家弃船往岸上逃跑。日前,南宁市城管支队水上大队在邕宁水利枢纽河段查获一艘违法捕捞船只,将船扣回做进一步处理。

5月4日,游客在卢龙县石门镇刘士营村一家采摘园的大棚内采摘葡萄。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当地气候、土壤优势,积极发展葡萄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据介绍,目前该县种植酿酒葡萄、鲜食葡萄5万多亩,年产值达5亿元。

【娱体烩】

>>公路悬疑巨制《七日生》正在东方卫视播出,《七日生》全程在美国实景拍摄。该剧改编自作家孙康青的小说《解码游戏》,讲述了历经七天七夜进行的一场中国人主导的跨国营救活动。

>>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美国漫威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X战警:黑凤凰》即将于6月6日登陆内地各大院线,二代阵容大银幕最后聚首,带来《复仇者联盟4》后又一部漫威力作。

>>5月4日,芒果TV实景解密体验秀《密室大逃脱》在长沙录制杀青,杨幂、邓伦、魏大勋、黄明昊、谢依霖接受媒体采访,畅聊“密逃”趣事。杨幂多次自谦在节目中“躺赢”“拖团队后腿”,邓伦自认胆小但又享受“找虐”的感觉。

[赛事播报]

>>据中国垒球协会消息,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2019年女垒亚洲杯4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垒11:2击败中国香港队。

>>昨天,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在京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队夺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的冠军和混双技术自选项目的季军。

>>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继续在奥克兰举行。男单卫冕冠军、35岁的国羽老将林丹在半决赛以0:2不敌中国香港队的伍家朗无缘决赛。

【健身房】

很多新手爸妈都不知道怎么带孩子,常常是摸着石头过河。小编推荐老中医的带娃经验,供大家参考。

1、背要暖、肚要热。

背为肾所主,背暖则肾源不绝;肚为脾胃所主,肚热则脾胃升降传输正常,气血生化不断。

2、脚要暖、头要凉。

头者人之高巅之处,唯风可及,热则邪热上犯,自上而下,自外向内,外邪深入,故宜凉不宜热。脚暖则气血条达,运行无阻。

3、心胸不受热。

心胸热积则高热烦渴,心烦不眠,或饮食积滞,睡卧不安,或阳明腑实,大便坚硬,或肺热喘咳等。

4、勿见怪物、勿闻异声。

小儿心脑发育不全,神气怯弱。怪物异声,易使惊惕,夜卧惊叫甚至抽搐。

5、脾胃宜温。

不可食生冷瓜果,寒则伤阳,脾阳不振,易生他疾。

6、食不宜哭。

啼哭未定之时,不可强给饮食杂食,免生呕吐之疾,还易影响消化吸收。

7、勿乱投药物。

8、勤于洗澡。

以除污去垢,条达气血。

9、勿与有病之人吻抱。

有病之人,可经气息、喷嚏、涎沫等传染疾病,吻抱亦可将病者身上之病邪传给小儿。小儿者,脏腑娇嫩,故不宜接触有病之人。

10、勤换衣服被枕。

11、调护饮食。

多吃热,少食冷;多吃饭,少食杂;多吃咸,少食甜。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6-22℃

涪陵 小雨 17-21℃

黔江 小雨 13-16℃

江津 小雨 17-21℃

合川 小雨 17-20℃

永川 小雨 17-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