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家岩大桥五一小长假期间有望合龙]

记者从中交二航局曾家岩大桥项目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曾家岩嘉陵江大桥,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架设工程的最后一个节间施工,计划五一小长假期间合龙。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20-27℃,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第二届西洽会5月16日开幕

29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本届“西洽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五一假期堵点、时间段提前掌握

五一小长假要到了,准备去哪里玩耍呢?今日【嘿关注】带你提前掌握交通情况,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今日重庆9个区域停水 涉及主城5区

其中,江北区重庆市中医院、聚慧雅苑、可乐小镇、悠哉悠宅及周边沿线将于4月29日22:00至4月30日5:00停水7小时。

【抢头条】

>>今(29)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介绍,本届“西洽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参加。

据执委会初步统计,本届“西洽会”预计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世界500强企业、2000余家跨国公司、2.2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多名外国政要(前政要)及40余位副部级以上高级官员也将齐聚山城,同心开启西部大开发新篇章、协力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今(29)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五一”节前,市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包括,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南川区文化馆原党支部书记、馆长李林涛等人公款旅游问题;綦江区教育委员会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等。(华龙网记者唐雨)

>>今年1季度,重庆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30%,创下2015年9月以来的新高。这是记者今(29)日从2019年1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上了解到的数据。(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2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发布了2018年健康素养监测结果。重庆从2012年起开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动态监测,每年对国家选取的8个监测点进行监测。从2017年开始,实现了全市所有区县(含万盛经开区)全覆盖。(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4月22日至25日,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迎接“五一”专项暗访,对主城九区及两江新区的环境卫生、交通安全、服务质量、志愿服务、公益广告等情况进行排查。从暗访情况来看,自“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重庆”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来,全市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持续向好,焕发新气象。

>>29日,在重庆环境执法大练兵“时不我待责无旁贷”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各区县闯进决赛的18名选手,用真情实感讲述了重庆环保人在平凡岗位上,护碧水蓝天的责任与担当及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的故事。(华龙网记者王柯岚)

>>2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队成立,这也是重庆市首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华龙网记者黄宇)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62.50点,跌幅0.77%;深成指报9622.49点,跌幅1.62%。

>>重庆中法供水公司和重庆自来水有限公司同时发布消息,因管道工程施工和老旧供水管道改造等原因,4月29日重庆有9个区域将停水,涉及主城5区。其中,江北区重庆市中医院、聚慧雅苑、可乐小镇、悠哉悠宅及周边沿线将于4月29日22:00至4月30日5:00停水7小时。

>>近日,记者从重庆西部公交公司了解到,我市新增一条黄桷坪涂鸦街到朝天门九码头的观光巴士,据悉,T031观光巴士黄桷坪的发车时间是早上9点,收班时间下午6点;朝天门早上发车时间是10点,晚上收班时间是7点。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9)日重庆大部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明起大部转为多云天气,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也将在多云天气中开启。(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五一”小长假要到了,准备去哪儿玩耍呢?今日【嘿关注】带你提前掌握交通情况,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4月28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和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5月1日至5月4日,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2019年5月1日00:00点开始,5月4日24:00点结束。

[高速易拥堵路段]

成渝高速:西环-中梁山隧道-白市驿;

渝武高速:北环-三溪口-北碚隧道-草街;

渝涪高速:东环-唐家沱-铁山坪隧道-鱼嘴-箭沱湾;

渝黔高速:南环-G75巴南-一品-綦江;

渝湘高速:南彭-G65巴南-南环段;

渝遂高速:铜梁东-云雾山隧道段;

长万高速:长寿湖-桃花段。

[高速易拥堵时段]

易拥堵时段为每日8:00-11:00和13:00-23:00。

最易拥堵收费站:成渝高速G85九龙坡站,渝武高速G75北碚站,渝涪高速G50江北站,界水高速G65巴南站、武隆收费站,渝黔高速G75巴南站、綦江站,以及G93沙坪坝站。

[景点打卡情况]

洪崖洞拥堵时段为14:00-24:00,14:00之后尽量不驾车前往,可使用公共交通出行;

磁器口拥堵时间段为9:00-18:00,建议游客尽量乘坐轻轨交通前往;

南滨路预计在16:30-22:30时间段内处于严重拥堵;

黄龙公路预计在15:30-22:30都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建议错峰出行。

[桥梁方面]

五一节期间预计主城区多数跨江桥梁会发生拥堵情况,主要为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渝奥大桥往渝中方向,朝天门大桥往南岸、石门大桥往江北方向,拥堵时长均在3个小时以上。

这是4月29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拍摄的花车巡游表演。当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北京世园会期间,2500多场文化活动将陆续举办。其中植物花卉装扮的10辆“生态花车”将为游客献上180场花车巡游表演。以“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的方式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中国故事,展现现代绿色发展理念。

【看天下】

>>28日,西部公交外河坪保修厂,金梅拿起扳手,钻进狭小、炙热的车底部,为公交车调试空调皮带,补充空调机制冷剂。据介绍,今年五一是金梅在一线工作的最后一个劳动节,节后她将调到办公室负责行政工作。据悉,金梅在维修一线已经工作了28年。她说,虽然五一节要来了,但他们要坚持一线,保障每一辆公交车能正常运行。 

>>“三天时间,我们这边十几户居民的门锁被胶水封住。”19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曾家镇某小区的多位居民拨打110电话,请求警方查明堵锁眼的幕后“黑手”。两天后,民警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因故意损坏财物,朱某与王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华龙网记者张勇)

>>28日下午,江北区金科十年城西区48栋发生一起意外,1岁8个月的童童(化名)玩耍时颈部被一个锅盖卡住,吓得放声大哭,家里人尝试多种方法都不能取下,赶紧向消防部门求救。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儿童成功脱险。

>>近日,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把残疾车开上了海尔路,大伙判断老人估计迷路了,为了不惊扰到老人,驾车路过的市民打开应急灯一路跟随在老人身后,并及时报警,最后,警车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里。

>>人们印象中,女性大多不打鼾,即使打鼾声音也不大。以色列研究人员却发现,女性也打鼾,而且鼾声不小。研究人员分析测声计数据发现,女性打鼾声音与男性一样大。

29日,“蝶变之美——重庆市脱贫攻坚摄影作品展览”在重庆文联大楼美术馆B馆举办。摄影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坝,用丰富的摄影语言真实反映了我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的改变、扶贫产业的发展、公共服务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免费对市民开放。(华龙网记者李一懿)

【娱体烩】

>>由梁家辉、古天乐、任达华等主演的电影《追龙Ⅱ》4月28日在北京举办“贼王现身”定档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梁家辉、古天乐、邱意浓三位主演相互爆料,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美国漫威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黑凤凰》将于6月6日正式上映。

>>今日,获戛纳评审团奖、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双提名的电影《何以为家》正式公映,片方同时释出终极海报。

[赛事播报]

>>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结束,国羽凭借混双和女双收获两金。

>>北京时间4月28日23:30,2018/19赛季英超第36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马塔率先破门,阿隆索扳平比分。

>>北京时间4月29日,勇士主场以104-100险胜火箭,总比分1-0领先。

【慢生活】

白色衣服发黄怎么洗白?

>>白色衣服发黄用洗米水洗白。将发黄的白衣服泡入淘米水中,加入适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涤即可令发黄衣服靓白如新。

>>用橘子皮煮的水洗白。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再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

>>用白醋洗白。在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将白色衣服浸入其中并搓洗几次,捞出后按照普通洗衣程序清洗干净即可。

>>用柠檬汁洗白。柠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柠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样有漂白作用。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洗白袜子时,只要在热水中放入2—3片柠檬,然后将洗后的白袜子浸泡10分钟,袜子便很容易洗净。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0-29℃

涪陵 多云 18-25℃

黔江 阴转多云 16-26℃

江津 多云 20-28℃

合川 多云转晴 19-27℃

永川 多云 19-2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邓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