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故事会开进景区里]

4月27日上午,南岸区弹子石老街的王家大院古戏台上,举行了一台精彩的廉政故事会,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蕴含着做人做事的道理,该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中雨转小雨,19-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重庆昨日出台智慧园区建设导则

>重庆两人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全军文职人员招考27日全国开考

>2018年中国餐饮百强榜在渝发布


【抢头条】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新华社)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据悉,2018年,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08件,居全国第10位,同比增长25.24%。(重庆日报)

>>4月27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机场集团,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最快今年6月,重庆就将开通直飞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定期货运航线。(重庆日报)

>>记者4月27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该委编制发布了《重庆市智慧园区建设导则(试行)》。按计划,到2020年底,全市47个工业园区将形成智慧园区全覆盖。(重庆日报)

>>4月27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下发决定,授予30位同志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我市有两人获此殊荣,分别是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田丰、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严克美。(重庆日报)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的相关内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7日回应称: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新华社)


【聊城事】

>>日前,记者从江津综合保税区获悉,成都铁路局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在江津综保区旁打造珞璜铁路综合物流园,建成后有望实现年物流营收10亿元、年货物交易额100亿元。

>>27日,2019年第十三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至此,“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评选已进入第19个年头,“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的评选也迎来第5年。为此,中国烹饪协会对餐饮企业百强统计和分析方法进行了完善调整,最新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和餐饮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备受瞩目的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27日在全国31个省份的78个城市同步开考。据武警重庆总队消息,此次全军文职人员招考,重庆考场有3000多人报名,设立近100个考场。(华龙网记者张勇)

>>米开朗基罗的雕塑《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拉斐尔创作的油画《圣母与圣子》……4月26日,重庆迄今规模最大的文艺复兴珍品展览《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创作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100余件艺术精品来到了市民家门口。

>>27日,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璧山中学校、璧山实验小学开赛。今年8月,该项竞赛的全球赛事也在重庆举行,重庆将汇聚世界各路青少年机器人精英,展现一场“机器人盛宴”。(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7日,2019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江津站在江津现代农业园区鲁能美丽乡村趣味开跑,300多组家庭在春光里赶赴一场“童趣”之约。


【看天下】

>>戴上VR眼镜,就像站在真的战场上,特警队员和你一起组队作战。这不是在“吃鸡”,而是一种新型训练方式,VR模拟实战训练。27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10名网友走进特警总队观看了特警队员的日常训练,也和特警队员一起体验了新型训练方式。(华龙网记者阙影)

>>记者26日从渝北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获悉,近日警方破获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为两家民营企业挽回损失150余万,而两家企业都是被同一男子所骗。目前,男子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杭州78岁的陆奶奶卖花贴补家用,去年捡到万余元现金后曾在冷风中等候失主一晚。今年3月,陆奶奶被确诊为肺癌,消息传出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为其开设专用捐款账户,5天筹集善款477519.78元,已够维持近期治疗费用。

>>今年是浙江省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谢振华坚守海岛的第24个年头。他时常把自己比作海岛上的一棵小草。“吹吹海风,浇浇水,就能生根长起来。”不过,在学校近1500名学生的眼中,这棵小草却拥有参天大树般的庇荫与力量。谢振华用8000多个日夜的付出,诠释了一名海岛教师的品格与情怀。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最新发现,丙酸盐--一种广泛用于烘焙食品及人造香料的食品添加剂,可能会破坏人体新陈代谢,增加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


4月25日,在法国巴黎近郊的凡尔赛花园,一只白鹅站在青铜雕塑前。始建于17世纪初的凡尔赛宫位于巴黎西南郊,曾是法国皇家宫殿,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娱体烩】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布一组时尚大片与导演影像,影片的总导演陈凯歌、总制片人黄建新、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携手亮相,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定格中国导演风采与姿态。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2019年国庆档与观众见面。

>>4月26日《我们的师父》主创与“gsg徒弟团”大师兄于晓光受邀来到四川省川剧院,举办“《我们的师父》公开课(成都站)”,在与现场数百位幸运观众和媒体开怀分享录制心得、体会的同时,还邀请到著名川剧艺术表演家任庭芳先生共话精神传承的价值意义、传播川剧迷人魅力。(华龙网记者董进)

>>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4月25日在北京举行“奔向夏日”定档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夏至6月21日全国上映。定档海报与定档预告也首次曝光。

>>4月28日19时,重庆斯威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27日,两支队伍在奥体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在赛前发布会上,重庆斯威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表示,目前球队4名外援都没有伤病情况,他已经迫不及待等待比赛开场了。(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洛杉矶时报》报道,里弗斯向该报表示,他已经正式和快船签下一份长约。今年季后赛,里弗斯带领快船将卫冕冠军拖到第六场比赛。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9年第55届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个人第三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的刘诗雯,以4-2战胜队友陈梦,首次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就此也实现了近13届世乒赛的女单13连冠。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希望轨道交通10号线南延为3号线分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交委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万州三峡移民农转非人员购买社保问题。万州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根据渝人社发[2009]3号《关于重庆市三峡库区淹没农转非移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2010年3月31日前完善了非农安置销号手续的三峡库区淹没农转非移民,自愿按本通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在2010年3月31日以前完成申报,逾期不再办理。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