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院坝里的宣讲会]

22日,永川区大安街道在灵英村双堰塘开院坝宣讲会,组织村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4-32℃,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

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决定取消市级行政许可事项9项,承接国务院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2项,下放各区县行政许可事项2项。

★我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0.5万套

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0.5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再见!重庆第一座长江大桥退役

23日,川黔铁路白沙沱长江大桥正式退役。白沙沱长江大桥是重庆建成的第一座长江大桥。

【抢头条】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决定取消市级行政许可事项9项,承接国务院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2项,下放各区县行政许可事项2项。(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4月上旬,市政府公开发布了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清单,我市新一批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入选。入选清单包括7个委属单位重大项目、14个区县医院建设项目及其他医疗养老项目以及8个项目被列为2019年市级重大前期项目。(华龙网记者黄宇)

>>记者今(23)日从市公租房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0.5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今(23)日从七一网获悉,罗晓春已任大足区委副书记。(华龙网记者王玮)

>>北京时间4月23日5点41分,重庆航空OQ2394航班从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起飞,提前84分钟飞抵重庆江北机场,这是斯里兰卡爆炸案发生后,重庆航空首架直飞回渝的航班。另外,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通“斯里兰卡返华专用通道”,10分钟为116人办完入境手续。(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有研究机构发表报告称,2035年我国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人社部对此回应称,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新华网)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23)日发布通告,经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苏州市春晖堂药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暂停销售使用、召回,开展不符合规定原因调查。(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02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07批次,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渝北中心店的豇豆等16批次样品不合格。(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2日,记者通过对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九龙派出所实地走访获悉,按照市公安局出台并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后派出所将按照职权范围出具以下九类证明。包括: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更正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证明、户口迁移情况证明);注销户口证明等。

>>今(23)日,川黔铁路白沙沱长江大桥正式退役。白沙沱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万里长江上建成的第二座长江大桥(第一座为武汉长江大桥),也是重庆建成的第一座长江大桥。

>>今年,璧山区计划新增一座城市水生态公园--古道湾公园。该公园规划占地面积约1200亩,以古道湾水域为依托,古道文化为底色,在山地原貌上修建成南北高差约44米的立体公园。

>>日前,梁平区左柏水库工程连通隧洞全面贯通,主坝浇筑至488.4米高,副坝浇筑至529.2米高程,借水隧洞开挖支护644米,完成水库工程总量的40%。(华龙网记者黄宇)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198.59点,跌0.51%;深成指报10124.66点,跌0.97%。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3)明两天重庆偏南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后日全市放晴局地冲35℃。(华龙网记者董进)

连日来,随着天气回暖,加上持续春雨的滋润,梯田蓄满了水,黔江区黑溪镇白合居委的村民们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纷纷投入到翻犁工作中,为水稻移栽做准备。铁牛显神威,耕牛不退场,一派热闹的场景构成了一幅幅山区村民农忙的春耕画卷。

【看天下】

>>从市民丁洲的相机镜头望去,一张张或魔幻或恢弘的大片出现眼前,令人窒息,为之震撼。待视野跳出来,目光所及,竟是巴掌大小的微型模型世界。凭借这样“以假乱真”的神仙摄影,仅一年半时间,丁洲从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成为微缩摄影圈的大咖,不少作品获得网友上百万次点赞。

>>日前,重庆94岁的桂福元老人为妻子李玉珍办了一场百岁追思会。从懵懂的娃娃亲到相濡以沫的白发夫妻,这段婚姻整整存续了72年。期间,妻子靠喂猪挣钱供丈夫上了大学,两人在经历了长达32的“异地恋”后,终于迎来年过半百的黄昏恋,2012年李玉珍离世。

>>22日,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专业的学生用食堂废油做香皂。一位参与制作的学生说,从学校食堂收集了5斤废油,做了300多块肥皂和50多瓶洗手液,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全部送给同学。很多学生称,节能又环保,黑乎乎的废油变成一块美观的香皂,是不可思议的变化。

>>近日,一段“网友模仿《猫和老鼠》”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四位演员对《猫和老鼠》中的经典片段进行模仿引发网友热议和转发。据了解,视频中的几名演员为一个团队,曾模仿过多段《猫和老鼠》的片段,受到网友的好评。

>>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已过去数日,据外媒报道,来自全球对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重建工作的筹款金额约有近10亿美元。负责法国遗产改造项目相关人士表示,完全修复教堂的费用估计将达到11.3亿美元至23亿美元。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表示,希望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在五年内可以重建完成,但有建筑师坦言,维修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

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茨榆坨镇结合市场需求,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非洲菊、白玫瑰等10余个品种的鲜花种植,推广“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目前,当地花卉产品不仅销售到周边县市,还打入北京、天津等地花卉市场,在扮靓城乡的同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图为23日农民在展示白玫瑰。

【娱体烩】

>>22日,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等众多艺人出演的电影《攀登者》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据悉,该片将于9月30日公映。

>>今(23)日消息,电影《潜艇总动员:外星宝贝计划》发布“遨游星际”版定档海报及预告,并正式宣布定档6月1日,再次回归儿童节档期。

>>今日,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喜剧电影《伟大的愿望》双发海报及预告片,宣布定档8月9日。海报中,王大陆、魏大勋、彭昱畅三位主演合体排排坐贡献大笑表情包。

>>今(23)日,山东西王男篮官方宣布,由巩晓彬接任球队男篮主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及赛事相关事宜,原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担任俱乐部董事长。

>>中国篮协和北京队已经同意邵婷赴美参加2019赛季WNBA的比赛,目前与明尼苏达山猫队的各项相关转会手续还在办理之中,邵婷可能在月底赶往美国。

[赛事播报]

>>今(23)日,NBA战况:爵士在主场扳回一城,以107-91击败了火箭,将总比分追成1-3。

>>今(23)晨,在2018/19赛季英超第35轮一场焦点战上,切尔西主场2比2战平伯恩利。切尔西拿到1分暂列前四,但其后的阿森纳和曼联均少赛一场。

【享阅读】

分享图书:《把时间当作朋友》

[内容简介]

这本书从心智成长的角度来谈自我积累。作者通过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从而开启人生的成功旅程。

[在线试读]

人的理性建立在接受现实的基础上,不能接受现实,一切成长都是虚妄。只有坚强的人才能接受现实,只有接受现实,才有可能开始运用心智作出理性的决定,进而才有可能做时间的朋友。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0-31℃

涪陵 多云转晴 19-30℃

黔江 多云 16-30℃

江津 多云 22-33℃

合川 晴 22-31℃

永川 晴转多云 23-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