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10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22日,来自重庆轨道集团消息,轨道10号线二期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3北主塔完成了首对斜拉索索导管安装,正式拉开了主塔有索段区施工的序幕。图为建设中的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华龙网记者刘艳)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0-3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全部进驻

>我市11部门联合严查污水直排

>巴南“晒文化.晒风景”引关注

>全市气温攀升 后天最高温35℃


【抢头条】

>>4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日报)

>>4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关于印发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到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重庆日报)

>>4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领的杭州市代表团举行座谈。陈敏尔、唐良智欢迎徐立毅一行来渝,感谢杭州市26年来持续不断、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支援,希望双方在数字经济、对外开放、人文旅游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重庆日报)

>>近日,我市启动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经市委批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共组建10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6个区、7个市级部门单位、5所市属高校、4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区县党委巡察工作情况专项检查。(重庆日报)

>>记者2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小作坊实行100%登记、动态管理,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新华社)

>>斯里兰卡总统媒体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将从当地时间23日0时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斯警方当日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20时至23日凌晨4时在全国实施宵禁。(新华社)


【聊城事】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民间投资增长11.6%,技改投资增长31.2%……记者22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投资情况总体平稳、开局良好,顺利实现“开门红”。

>>22日,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进入联合核查阶段。由专项行动涉及的11个市级部门联合组成15个暗查组,对各区县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联合核查。(华龙网记者林楠)

>>22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巴南篇。该区以“薪火传千年 山水美巴南”为题,讲述了巴文化的历史源流与演变,推介了东温泉、丰盛古镇、木洞古镇、云篆山、圣灯山等人文自然景观,引起文化界、旅游界及广大市民的普遍关注。

>>记者22日获悉,23日上午“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将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楼临展厅A开展,届时将展出由他创作设计的200余件作品,包括彩色石版画、油画、海报、主祷文插图、设计手稿等。(华龙网记者董进)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偏南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温逐日上升,后日全市放晴,局地最高气温冲击35℃。


近日,2019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重庆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371项活动同步举行,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热潮。图为位于三峡广场的新华书店沙坪坝书城,市民在阅读图书。


【看天下】

>>永和村位于石柱土家族自治县14公里外,气候宜人,却贫穷落后。近年来,永和村以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为契机,引进石柱县旺咖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吴茱萸1200亩,三叶草800余亩,荒坡变为“聚宝盆”,用中药材种出了自己的“脱贫良方”。(华龙网记者唐雨)

>>日前,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春季田径健身运动会在双福校区顺利举行。其中,土木工程学院采用了“穿楼而过的轻轨李子坝”的造型出场,并迅速在朋友圈走红。而在运动会表演结束后,许多同学围着“轻轨穿楼”景点拍照留念。

>>听到身后有人大喊“有老人晕倒了!”驾驶员王波油门一踩,立马调头直奔医院。虽时值早高峰,车上二十几名乘客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到达医院。为抢救争分夺秒,期间,无一人下车。全车合力救援的暖心一幕,就发生在4月19日的重庆607公交车上。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来了一位70岁的老人,请值班民警帮忙寻找一位姓张的朋友。原来,老人叫王明国。30年前,王明国向朋友张道汉借了5万元钱,至今未还,当天到十堰是找老朋友还钱的,了却心病。这段佳话在网上传开之后,网友说:“一个好义解危难,一个图报不忘本,为诚信点赞!”

>>20日,南方航空一架南宁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登机时,有乘客向机下扔硬币,导致飞机延误78分钟。涉事乘客已被警方拘留。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份至今,国内已发生5起旅客登机时扔硬币导致航班延误乃至取消的事件,当事乘客除了要面临被警方拘留的处罚外,还可能被航空公司索赔。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作为人类美丽的家园,地球的每一处风景,每一个瞬间都使人惊叹、眷恋。这是在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大岛科纳附近拍摄的日落时分的火烧云和海滩。


【娱体烩】

>>日前,首次挑战火山题材的国产视效灾难动作大片《天火》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亮相,因新创作模式和新题材类型受到关注。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董文洁介绍,《天火》历时5年多孵化筹备,拍摄期间汇聚了17个国家的551位电影人。

>>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揭晓“天坛奖”各个奖项,丹麦影片《幸运儿彼尔》获得最佳影片,《德黑兰:爱之城》女主角弗鲁格-凯哲贝格里获得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则由《侍者》的演员阿里斯-瑟夫塔利斯获得。

>>曼联惨败埃弗顿后,博格巴遭遇各方面人士的猛烈炮轰。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博格巴正式进行道歉。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首度征战世锦赛的19岁小将罗弘昊遭遇了一个尴尬的比分,面对“魔术师”墨菲比赛中被对手连胜10局,以一场零封结束了首次世锦赛之旅。此前克鲁斯堡世锦赛首轮仅有一次10-0的出现,还是在1992年,罗弘昊成为27年来首位遭遇零封的选手。


【手机问政】

>>网友询问:南川区48岁居民没有工作可以买职工养老保险吗?什么时候可以领养老金?南川区人社局回复:48岁南川居民可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如果参保时48岁,要缴到63岁才能领取。现在的缴费标准是每月最低近800元,最高近1350元(准确标准要等下半年社平出台后才能确定)。

>>网友咨询:铜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有补助吗,是多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铜梁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