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19日,沙坪坝区扶贫办工作人员通过重庆日报电子阅报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0-29℃,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开展职务科技成果分配改革试点

为促进在渝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校院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重庆开展职务科技成果分配改革试点。

★明晨首批斯里兰卡重庆游客将抵渝

21日,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记者了解到,重庆航空目前正紧急安排准备接乘客回家,明晨7点,首批斯里兰卡重庆游客将抵渝。

★最文艺!新人把婚礼办成书画展

兰州一对新人在艺术馆以书画展的形式,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结婚仪式, 两位新人都是书画爱好者,也因书画结缘,于是他们举办了一场书画展婚礼。


【抢头条】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抓好落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重庆发展新篇章。(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委市科技局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表示,对于财政资金支持形成的不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职务科技成果,高校院所最多从转化金额中收取30%的资源使用费。(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来自重庆市科技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他们已向各个区县选派市级特派员928名、区县级特派员1500名。此外,已建立完善“重庆市科技特派员管理系统”、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微信公众号和“特农淘”APP等信息化平台,推动科技特派员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和优质农产品推广销售。(重庆晨报)

>>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报道,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截至目前,该事件已导致290人死亡,500人受伤。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发布消息表示,在本次爆炸事件中,已有2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5名中国公民受伤。

今(22)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在斯里兰卡旅游的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联系(电话:+94-11-2676033)。另悉,明晨7点,首批斯里兰卡重庆游客抵渝。(华龙网)

>>20日,疫苗管理法草案再次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明确,提高对制售假疫苗违法行为的罚款额度,规定生产销售假劣疫苗最高可罚3000万元。(人民网)


【聊城事】

>>19日,“12320,健康我帮您--重庆市家庭医生号源池转诊预约服务启动仪式”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12320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功能已在18个区县启用,后期会逐步扩大到全市范围。

>>今(22)日消息,今年一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签约项目39个,同比增长45%,协议投资额423.78亿元,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招商均在一季度取得良好成绩,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22)日消息,三峡库区第一座民用机场的万州机场于2016年底进行改扩建工程。据悉,工程预计到2022年完成,届时可满足中远程客机的起落需求,具备开通更远的洲际航线的条件。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215.04点,跌1.70%;深指报10224.31点,跌1.86%。

>>今(22)日消息,为确保李家沱长江大桥安全运行,大桥将于24日-28日,每日00:00至5:30进行双向全封闭施工,封闭期间请车辆绕行鹅公岩长江大桥或马桑溪长江大桥。

>>雨水暂别重庆,气温便迅速回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大部地区以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日全市放晴局地冲35℃。(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发布消息,明(23)天,南部公交公司将在茶园片区新开101路公交线路,主要满足江南水岸公租房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加强该片区居民与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以及轨道6号线的联系。

>>今(22)日消息,自4月23日至6月11日,轨道交通3号线麒龙站1号出入口将进行室外雨棚加装并封闭施工,请大家提前安排出行路线,选择其他出入口进出车站。


近日,荣昌区龙集镇清河村村民杨显贞来到“清听之声”有声图书角,用手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旁边的二维码上扫了一下,戴着耳机坐在椅子上,静静地听了起来。这是龙集镇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项成果,也是荣昌区首个农村有声图书角,通过智能手机和耳机,让村民们获得更加丰富的知识和信息。


【看天下】

>>20日消息,中国女性公开水域极限运动爱好者将尝试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横渡时间初步定于7月1日至12日之间。此次共有6名女性参加,其中的魏青还是一名重庆妹子。据悉,6名女性中有4人成功横渡过中国的琼州海峡,有2人完成过双鸭山零度水温1000米比赛。

>>21日,记者从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获悉,今年五一劳动节预计将超过1.6亿人次出游,重庆游客出游人数和消费力排名全国第五。另外,重庆游客国内游最爱的国内目的地为三亚、西安、西宁、桂林、丽江、上海、北京、兰州和厦门、乌鲁木齐。

>>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北京时装周……年仅10岁的重庆籍童模尚颖仪已经是各大时装周上的主秀模特。今年,她的个人纪录片还入围了第72屆戛纳電影节,将受邀出席首映礼。据悉,个人纪录片记录了她的成长,里面还有不少重庆元素……“去过全世界许多城市,我最喜欢的还是重庆。”尚颖仪说,因为这里有她的家人,她的根。

>>20日,兰州一对新人在艺术馆以书画展的形式,进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结婚仪式, 两位新人都是书画爱好者,也因书画结缘,于是他们举办了一场书画展婚礼。亲友感叹,参加这样的婚礼还是第一次,非常别致。

>>日前,郑州工商学院运动会上,学生摄影师李一凡单手拿着设备,边跑边拍摄运动员,竟然比运动员跑得还快。李一凡称,自己其实是运动员,曾获省大学生羽毛球男双冠军,这次校运会100米比赛还破了纪录。


为了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号召更多人珍爱美丽的地球,守护自然资源,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了对于恐龙化石修复的媒体开放日活动,探寻亿万年前地球的秘密。图为经验丰富的技师正在通过精修将化石上的岩石去除掉。(华龙网记者王玮)


【娱体烩】

>>21日消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影片《昆仑兄弟》日前在京首映。该片聚焦“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讲述了关于“诚信”和“友善”的故事。

>>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首次触电大荧幕的窦靖童凭借在陈建斌执导的《第十一回》里饰演周迅的女儿一角夺得天坛奖最佳女配角。

>>21日,湖南卫视第三季《向往的生活》在京举办媒体看片分享会,据悉,新一季将于26日起开始播出,刘宪华因工作安排暂时告别,张子枫成为第三季常驻嘉宾。

>>日前,中印电影战略合作发布会召开,宣布阿米尔-汗经典电影《地球上的星星》将拍摄中国版。据悉,该片由《让子弹飞》导演助理、副导演马多任导演,是他第一次与中国电影人合作。

>>21日,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举行,足协杯32强座次落定,本轮共有16支中超队、9支中甲队、6支中乙队和1支业余队参加抽签。没有回避原则。最终广州恒大遭遇建业,上海上港对阵卓尔,鲁能碰绿城,国安将迎战黑龙江。

[赛事播报]

>>21日晚,在2018/19赛季西甲第33轮一场焦点战上,西班牙人客场2比2战平莱万特。武磊进入替补席,但未出场。

>>21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丁俊晖第二阶段手感火热,分别轰出单杆134分、106分、99分和91分,最终10-7战胜麦克吉尔,晋级16强。


【慢生活】

[“鸡蛋壳”的妙用]

“鸡蛋壳”是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大部分人会把它直接扔掉。其实,“鸡蛋壳”有很多的妙用之处,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鸡蛋壳”都有哪些妙用吧。

1、擦家具。新鲜的蛋壳在水中洗后,可得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这种溶液擦玻璃或其他家具,可增加光泽。

2、洁热水瓶。热水瓶中有了污垢,可放入一把捣碎的蛋壳,加点清水,左右摇晃,可以去垢。

3、除水壶中的水垢。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只要用它煮上两次鸡蛋壳,即可全部去掉。

4、洗玻璃瓶。油垢不净的小颈玻璃瓶中,放一些碎蛋壳,加满水,放置1-2天,中间可摇晃几次,油垢即自行脱落。如果油垢不严重的话,在瓶内放些碎蛋壳,加半瓶水,用手撤往瓶口,摇晃几次,即可使瓶子干净。

5、制应急小漏斗。要把油装入瓶子里,一时又找不到漏斗,可用蛋壳代替。把蛋壳洗干净,在一端打一小孔,就成为一个小漏斗了。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19-29℃

涪陵 多云 18-28℃

黔江 小雨转多云 17-27℃

江津 多云转晴 18-30℃

合川 多云转晴 19-28℃

永川 多云转晴 19-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