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本图书“走进”热门打卡地]

21日下午,由重庆图书馆主办的第四季“行走的图书”大型公益活动启动,重庆图书馆的100名志愿者携带5000本精心挑选的图书,前往李子坝轻轨观景平台等十大热门打卡地,为市民和游客免费赠书。图为李子坝轻轨观景平台,外国游客收到免费赠送的图书后合影留念。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8-28℃。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重庆市重点水域将实现常年禁捕

>两江新区迎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致逾200人身亡

>重庆斯威1-1与大连一方握手言和

【抢头条】

>>4月21日,记者从市委改革办获悉,市级和区县所有涉改部门于3月底已全部挂牌运行,班子配备和机构人员转隶到位,44家市级涉改部门和38个区县的1171家涉改部门全部完成新制定或调整修改“三定”规定。这标志着全市机构改革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如期顺利完成。(重庆日报)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重庆市改进市级财政支农资金投入使用方式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保证贫困区县市级财政支农资金每年有所增长;要创新市级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方式,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战略。(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外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市长江、嘉陵江、乌江干流重点水域将实现常年禁捕,水生生物资源恢复性增长。(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0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加强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新华网)

>>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发生多起爆炸袭击,已造成200多人丧生,逾400人受伤。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此前发布的消息显示,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这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驻斯里兰卡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另外,重庆20多名在斯里兰卡旅游的游客报平安:将在22日回家!(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聊城事】

>>21日,由中国工程院、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重庆)建筑产业现代化高端学术论坛在渝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的3名院士和1名业内专家,分别围绕“当前城市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绿色建筑与绿色城市”“数字建筑”“科学与工程”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掀起一场建筑行业的头脑风暴。

>>21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重庆市朝阳中学、重庆邮电大学等5支团队突出重围,将代表重庆赛区参加5月份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21日,市生态环境局和两江新区管委会在园博园联合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别让地球流浪”主题宣传活动,为市民普及自然资源和地球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人们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4月23日,2019两江新区民营企业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将在汇博人才市场举行。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参会企业72家,将提供岗位1800余个。(华龙网记者李袅)

>>22日起,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联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展开“和意大利总领事共建爱心书屋”公益活动,将你的爱心图书捐赠出来,和区县的孩子一起畅游书海,还可以赢取精美爱心礼物。(华龙网记者王玮)

>>21日,重庆市蚕业科学技术研究院举行蚕业科普活动。市民通过近距离观察蚕的生长,现场采摘桑果等,了解了蚕桑行业从古老到现代的演变进程,体验独特的蚕桑文化。(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砥砺打赢本领。图为突击组在狙击手掩护下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华龙网记者张勇)

【看天下】

>>在奉节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翻山越岭、溜索过河,行走在乡间小路上,带着泥泞的裤脚,在村民的家门口支起公平法庭,开庭审案,主持公道……他们是奉节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的“溜索法官”。2018年,新的“溜索法官”团队正式“接棒”,团队的人虽然全变了,但让法治阳光照进深山的精神从未变过。(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1日10时21分,垫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垫江县桂溪街道西山下拱桥附近,有8名登山爱好者被困在悬崖底,无法继续行动。垫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桂溪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20分钟后,8名女子全部成功脱困。(华龙网记者张勇)

>>日前,民警杨小舵巡逻至渝中区人民支路下口时,一位群众向其求助,称路边一位老人疑似迷路,希望民警前往救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询问得知了老人的具体住家地址,热心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暖心之举受到老人和群众称赞。

>>端坐在桌子前,80岁的金德明戴着眼镜,左手拿着放大镜,右手握着一支脱了漆的钢笔,通过运笔的不同角度、不同力度以及墨色的浓淡,笔尖描绘出了一根根挺拔的石柱、一棵棵鲜活的石笋。40岁开始,金德明在5年时间里钻600多个溶洞拍摄了5000多张照片;耄耋之年,他每天坚持近5个小时绘制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实景呈现了中国溶洞奇观。

4月21日,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当日,来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海军舰艇陆续抵达青岛。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韩国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军舰参加多国海军活动。

【娱体烩】

>>日前,由知名导演毛卫宁执导,陈晓、景甜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公路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在京举办粉丝观剧团。导演毛卫宁、王逸伟携主创陈晓、李菁亮相活动现场,与百位现场观众及多家知名媒体共同观看了该剧的精彩片段,并分享了创作历程与台前幕后的拍摄趣事。

>>日前,由黄宗泽、吴卓羲、关智斌等领衔主演的港剧《战毒》于香港正式开机,片方随即公布主演阵容及概念版海报。该剧讲述了一个三兄弟面对枪林弹雨和纠结难解的“无间道”时,齐力断毒、伸张正义的故事。

>>4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市体育局、江津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江津区元帅广场鸣枪开跑。这是江津区首次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是重庆首个以“东方爱情”为主题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在勇士对阵快船第四战的上半场,杜兰特独得19分,他也因此超越了火箭名宿哈基姆-奥拉朱旺,来到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13位。

[赛事播报]

>>21日,重庆斯威客场迎战大连一方。最终,重庆斯威1-1与大连一方握手言和。(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3时,2018-19赛季英超第35轮,利物浦客场2-0击败卡迪夫,红军联赛6连胜积88分重返榜首。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西永树人和平小学什么时候开建?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西永树人和平小学现正在进行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能够在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网友咨询:请问二郎和巴国城区域有新建初级中学的计划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