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引起强烈反响]

4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视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心用情将工作做到乡亲们心坎上,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每一个贫困群众。图为4月18日,城口县沿河乡“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阵雨转中雨,22-2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重庆完成25.71万农村危房改造

>我市将专项治理互联网制售假药

>市级农村电商平台5月正式上线

>193个轨道交通出入口加装雨棚

【抢头条】

>>4月18日,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重庆日报)

>>4月18日,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和在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庆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1-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58件、处理12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1人,组织处理1122人(9人既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又受到组织处理),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人。(重庆日报)

>>记者18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我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保障,聚焦建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已累计完成25.71万户危房改造(其中建卡贫困户15.3万户)。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将我市列为“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区、市)”。(华龙网记者董进)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公里。岛内多地震感明显,所幸未传出重大灾情。(新华社)

【聊城事】

>>4月18日,记者从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片区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开展打击互联网制售假药违法违规行动、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査、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医疗器械专项治理、“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等多个专项治理行动,让群众放心用药。

>>4月18日,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获悉,今年,我市将通过建立覆盖城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现代流通网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持续增收。5月,由市供销合作社统一打造的市级农村电商平台“村村旺”将正式上线。

>>4月18日,“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奉节篇。该县以“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为题,讲述了李白、杜甫等诗人在奉节留下千古名篇的故事,推介了白帝城、瞿塘峡等山水人文风光,在文化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4月18日,记者从2019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重庆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辉煌七十载、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重庆读书月活动将于本周六上午启动,在4月20日到28日的9天时间里,我市将举行371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4月18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轨道集团的消息称,我市已启动轨道交通1、2、3、6号线75座车站、193个出入口电扶梯实施雨棚加装改造工作,总共将安装201个雨棚。4月底,首批80个雨棚将安装完毕。

近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培训考核(重庆赛区)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和救护基地拉开帷幕。高空悬吊向下救援、水中翻船自救、开放水域潜水打捞……这群救援力量男友力max,“燃”爆现场。(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看天下】

>>重庆大足区宝兴镇旗团村85岁的习大爷进城买药回家时,不慎将装药的背篓遗忘在出租车后备厢。大足区公安局宝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监控视频筛查出出租车,帮老人找到丢失的药物。民警驱车将药物送回时,老人连连表示感谢。

>>广西一77岁高龄老人思念外嫁女儿,从家来到广东茂名后又独自走了一天,迷路后沿着铁路一路寻亲。记者18日从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获悉,幸好铁路民警及时发现,结束了老人漫无目的的寻找,最终助其找到女儿团聚。

>>日前,沧州任丘市和北京市两地交警接力,上演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任丘市一名4岁男童误喝了大量“84”消毒液,需要从任丘市的医院转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紧急救治。记者获悉,经过争分夺秒的全力抢救,患儿已转危为安,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49岁的原梦园终于圆梦了,今年7月20日,她将离开目前的上海交通大学宿舍管理员岗位,前往广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与她一同步入研究生学习的,还有她23岁的儿子。“圆梦的道路不论多艰险,路的尽头一定是梦圆。”这句微信签名,道尽了她的心路。

>>一个科研团队17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在猪死亡数小时后,可使取出的猪脑部分“复活”,在细胞层面恢复某些循环和神经功能。但研究人员强调,这离恢复完整的脑功能还相差甚远。

4月18日,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一只东北虎在雪中张望。当日,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所在的黑龙江省海林市山区迎来一场春雪。

【娱体烩】

>>18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19年至2021年,我市将着力打造71部文艺精品,内容涉及影视、舞台艺术、图书、歌曲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包括纪录片《民生--卢作孚之路》《刘少奇军事生涯》、电视剧《重庆谈判》《国家情怀》、电影《胜利日》《烽火重庆》等。

>>近日,改编自日本鬼才作家森见登美彦畅销同名小说作品的动画电影《企鹅公路》,宣布将于5月17日全国上映,并发布定档海报。该片受北京国际电影节之邀于本月13日起举行3场展映活动,线上抢票瞬间售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

>>2019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今年11月在重庆举办,该项赛事为国际滑联A类赛事,对赛事组织、管理及运行要求很高。18日,国际滑联副主席亚历山大-雷科宁一行人来到重庆,考察赛事的筹备工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外媒记者透露,NBA多位内部人士认为,杜兰特在今年夏天必定会离开勇士,季后赛结果不会影响他的决定,如果勇士夺取三连冠,那么杜兰特的离开将会变得更加坦然。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4-3布拉格斯拉维亚,总分5-3晋级;阿森纳1-0那不勒斯,总分3-0晋级。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龙州南苑92号公租房好久能接房?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目前龙洲南苑公租房4组团项目入住准备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业主单位已组织装修单位开展住宅内精装工作,装修完毕后,根据市公租房管理局时间安排再行通知。

>>网友咨询:我在忠县买了房,但是户口没有迁过去,以后孩子上学有影响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忠县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