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移动客户端、网络等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图为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市民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的新闻。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21-2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习近平: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一季度重庆开工152个重点工业项目

>重庆启动长江长寿段增殖放流活动

>两江新区规划7条绿道全长168公里

>千手观音造像“住宅”大悲阁修缮

【抢头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华社)

>>记者4月17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开工的152个重点工业项目预计完成产值254亿元,其中有83个项目已实现投产、达产,投达产项目占比54.6%。智能产业加速培育、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是一季度全市工业发展一大亮点。(重庆日报)

>>4月17日,我市启动2019长江长寿段增殖放流活动。上午10时许,109万尾鱼种投入江中,其中既包括胭脂鱼等珍稀水生生物,也有鲢鱼、鳙鱼、草鱼等。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将与各区县联手严格执行禁渔期规定,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力度,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重庆日报)

>>今起,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央视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17日决定,正式批准中国九华山地质公园和沂蒙山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根据公告,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还批准了中国伏牛山地质公园、三清山地质公园和泰山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新华社)

【聊城事】

>>4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两江新区直管区高技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9%,较去年同期提升14.6个百分点,成为两江新区工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昨天是世界著名画家穆夏的作品抵达重庆的第二天,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楼的临时展厅里,这些文物开始在三名文物审核员的火眼金睛中,接受入境之后的审核。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重庆管理处是重庆首个进出境文物审核部门,这也是它挂牌后的首个审核工作。

>>4月17日,记者从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历时两年,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首开区已于近日完成保护修缮,建筑错落分布在梯坎两旁,再现巴渝民居风情。据悉,首开区暂时不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计划于2021年整体对公众开放。

>>4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两江新区正打造兼具通勤与休闲功能、支持步行和骑行的绿道系统,共规划7条绿道线路,全长168公里。其中,以照母山公园为中心的3号绿道和5号绿道作为示范线,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4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获悉,两江协同创新区智汇湖大坝工程于近日开始浇筑首仓混凝土,这标志着该大坝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工程将于今年10月完工,明年春天,市民们将欣赏到智汇湖湖面景观。(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4月15日,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住宅”--大悲阁修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期间,大足石刻景区将对大悲阁进行半封闭施工,游客可走安全通道正常参观千手观音造像。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工兵防化专业分队进行了技能强化训练。此次集训紧贴实际任务,全面提升工兵防化专业分队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图为防化兵进行仰角喷火训练。(华龙网记者张勇)

【看天下】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传来好消息。一周前,刚出生、肾盂重度积水的新生儿军军面临着肾功能严重受损直至肾功能丧失的危险、甚至有可能因为严重感染而危及生命。经过泌尿外科、儿科、麻醉科等科室通力协作,最终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救回军军宝贵的生命,此次手术的成功也是西南地区首例成功病例。(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近日,重庆渝中区长江索道站点里,一名老人神情恍惚的四处徘徊,工作人员猜测老人迷了路,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尝试多种方法,终于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老人的女儿和女婿取得了联系。当晚8点多,老人的女婿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并感谢民警的帮助。

>>4月15日,记者从京东、当当、阿里、拼多多等各大电商平台了解到,重庆市民线上图书消费稳居全国前十。拼多多的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消费者图书类订单量同步增长620%;京东大数据显示,重庆市民电子书的销量全国排名第5。

>>两斤重的金项链见过没?而且还有两块玉佩。昨天,杭州公交司机杨鹏许此生第一次看到这么重的金项链,竟然是一个失主遗落在公交车上的包里。当天下午,失主李某急匆匆赶到杭州公交集团三公司六车队,领回失物。他表示:“金项链是真的,担心大晚上戴着不安全,所以晚上把项链取下来放进了包里。”

每年农历三月十五前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苗族同胞有制作“姊妹饭”、喜迎姊妹节的习俗。“姊妹饭”是使用不同植物的树叶或花朵碾压成汁液作为原色,对糯米进行浸泡并蒸熟的五彩糯米饭。姊妹节期间,青年男子可以向心仪的姑娘讨要“姊妹饭”,姑娘们则通过赠送藏有不同物品的“姊妹饭”传情达意。

【娱体烩】

>>由吴镇宇主演并担当导演,乔杉、文松、吴志雄、衣云鹤主演,费曼倾情加盟,于莎莎、任达华等友情出演的喜剧电影《转型团伙》将于 4月19日全国上映。17日,《转型团伙》在重庆点映,主演吴镇宇、乔杉、吴志雄等人亮相影院与观众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华龙网记者林楠)

>>“请相信,一个爸爸对儿子的爱。”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正式定档7月26日!片方曝光定档预告、定档海报和剧照,让观众认识了一对不寻常的父子。该片聚焦父子亲情和家庭教育,献给父亲,送给孩子。

>>17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9三峡橘乡.田园马拉松将于4月21日在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将前来挑战。(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时代周刊》杂志评选出了年度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湖人球员詹姆斯榜上有名,也是唯一入选的NBA球员。这是詹姆斯第4次获此殊荣。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全部结束。托特纳姆热刺、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利物浦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托特纳姆热刺将对阵阿贾克斯,巴塞罗那的对手则是利物浦。

[赛事播报]

>>17日,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2轮将继续在浙江长兴进行,重庆队将迎战潍坊高新区队。凭借主力杨鼎新、李轩豪的稳定发挥,重庆队2-2主将胜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轨道交通何时能实现全网移动支付?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地铁)以及1、4、5、10号线(地铁)已正式开通移动支付功能。2019年将逐步实现移动支付购票及过闸全线网覆盖。

>>网友反映:璧山区绿岛新区在北街小学上学的学生较多,建议102路公交在北街小学旁设置一个站点。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璧山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