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地变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从去年起,不少市民发现,被大家厌恶的边角地“摇身一变”,成了受大家追捧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截至目前,全市首批投用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共30个,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完成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交付使用,届时将惠及群众200万人。图为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华龙网记者王玮)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晴转多云,16-29℃。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水利部将助城口、巫溪“脱贫摘帽”

>渝53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这家重庆企业一年内五破世界纪录

>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76天

>全市各地气温将攀升 今天冲至32℃

【抢头条】

>>16日,记者从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将紧盯城口、巫溪实现“脱贫摘帽”,分别减贫0.35万、1万人,并继续巩固万州、武隆、丰都脱贫减贫成果,以实施水利定点扶贫八大任务为重点,发扬钉子精神,落实各项任务。(华龙网记者黄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全市各区县、市级部门、国有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等围绕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相继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7100余场,运用典型案例3400余件,全市53万多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重庆日报)

>>记者16日从“学习强国”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解决老党员、农村党员群众的学习难题,我市在中宣部统一建设的“学习强国”PC端和手机App的基础上,同步建设了重庆学习平台IPTV电视端,打造了手机、电脑、电视一体推进、三屏互动、同步传播的全媒体融合学习平台,成为全国首创。(重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重庆市制定《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启动铅蓄电池收集转运处置试点工作。计划到2020年,重庆市铅蓄电池领域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废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体系初步建立,有效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华龙网记者林楠)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1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施效果总体上好于预期,在降低患者费用负担方面效果明显。(新华社)

>>法国消防部门16日宣布,当天上午10时,巴黎圣母院大火已经“全部扑灭”。法国总统马克龙说,重建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人民的期待,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巴黎检察机关15日晚表示,正着手调查这场大火的原因。多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初步推断火灾是意外事故。(新华社)

【聊城事】

>>记者16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自今年初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为139家中小企业授信,累计提供2.5亿元贷款。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3月,全市地表水总体水质良好,其中长江干流重庆段总体水质为优,Ⅰ-Ⅲ类水质占100%,同比持平。另悉,今年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76天,其中16天为优,60天为良。

>>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五次打破计算机感知与认知领域世界纪录。云从科技以其100%的增速、超过200亿元的估值,被评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增速最快的“独角兽”企业。

>>4月26日-28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将有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1450余家境内外参展企业,覆盖教学仪器、图书装备等教育装备全领域的超25000件参展产品。

【有点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分散雷雨,不过今天夜间,中东部大部地区又将迎来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随着晴好天气唱“主角”,全市各地气温将逐日攀升,今天将冲高至32℃。

4月13日,巫山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在长江巫山段取水检测。巫山境内设有15处抽样取水点,每月上中旬,他们都会对长江干流和境内的大宁河、抱龙河等长江支流开展水质检测,为长江水环境治理、污染源控制等提供科学依据,被人们称为长江“水医生”。

【看天下】

>>走进江津四面山景区,满目葱绿,空气清新,浓郁的大山气息扑面而来。为了这片山林的绿色,许多护林员默默抛洒青春和汗水,多年来,面积18.34万亩的山林从未发生过火灾。74岁的韩松安和39岁的韩西远是父子俩,他们痴心不改接力守护这片绿色山林半个世纪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16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长春村一处老房子失火,三间平房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将厨房内满罐煤气扛出,避免造成更大灾害。

>>近日,一组“苏大强版防诈骗指南”漫画引发广泛关注。漫画中,“苏大强”在警察的及时制止下才没有给骗子汇款。该漫画的作者王筱菁是山东德州的一名辅警,她表示,派出所接到过不少老年人及大学生受骗的警情,画漫画也是为了向大家宣传防电信诈骗的知识。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15日宣布,他们成功以病人自身的组织为原材料,3D打印出全球首颗拥有细胞、血管、心室和心房的“完整”心脏,这在全球尚属首例。

近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迎来多场降雨,蓄水待播的梯田景色迷人。图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的梯田。

【娱体烩】

>>由北京大美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缘月星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爱情职场剧《爱的飞行模式》,16日下午在重庆开放媒体探班日,一众新生代演员们认真投入的拍摄,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华龙网记者董进)

>>同档期最受期待的爱情电影《如影随心》近日在北京举办了盛大首映礼,导演霍建起、原著安顿携主演陈晓、杜鹃、王嘉、马苏一同惊喜现身。据悉,《如影随心》将于4月19日全国上映,目前预售已经全面开启。

>>15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音乐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音乐家》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首部合拍电影,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主演胡军、袁泉、别里克-艾特占诺夫,总制片人沈健,哈方制片人谢里克-朱班迪科夫,哈方导演萨比特-什曼贝科夫以及制片人王晓燕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足球报》消息,恒大队员王靖斌即将加盟西甲阿拉维斯队,不过他将会先在西班牙低级别联赛效力,至于能否顺利踢上西甲联赛,和武磊进行中国德比战,还需要等待。

>>据NBA记者查拉涅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称,考辛斯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为左股四头肌撕裂,根据之前的报道,他很有可能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赛事播报]

>>今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巴萨主场3-0击败曼联,两回合总分4-0淘汰对手挺进四强。另一场比赛,尤文图斯坐镇安联竞技场1-2负于阿贾克斯,阿贾克斯最终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我们是北碚区歇马镇东风村村民,家有一亩地左右的鱼塘,请问可以办理养殖证吗?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歇马街道办事处:如果您的鱼塘是国家所有的水域便可以向北碚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申请办理养殖证;如果您的鱼塘是集体所有的水域,面积1亩达不到办理要求面积,无法办理养殖证;如果您的鱼塘属于个人承包土地,则不在养殖证发证范围内,无法办理养殖证。

>>网友咨询:我父母最近考虑回永川老家养殖小龙虾,请问有什么扶持政策吗?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永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