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共交通更加便捷]

4月15日,渝中区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附近,公交车和轨道交通构筑的立体交通网初具规模。目前,全市在建及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突破500公里,主城公交车平均每天出车8565辆,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780万人次。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4-26℃。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

>市属重点国企收入利润双增长

>3月份我市接待游客4698万人次

>重庆创新争先奖评选工作启动

>"晒文化.晒风景"活动推介忠县

【抢头条】

>>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一下飞机,他就转乘火车、汽车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华溪村,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新华社)

>>日前,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通报,截至今年3月底,“陆海新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累计开行901班。其中,“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854班。与此同时,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也进展顺利。截至3月底,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累计签约15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24亿美元。(重庆日报)

>>今年一季度,我市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指标迎来“开门红”。4月15日,市国资委发布消息称,一季度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收1103.5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总额76.4亿元,同比增长10.5%。截至3月底,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26万亿元。(重庆日报)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今年,我市又将建设“四好农村路”2.4万公里,新增40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8000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其中,今年1至3月已启动建设“四好农村路”6600公里,截至目前已建成4235公里,新解决500个村民小组通公路、1961个村民小组通油路或水泥路。(重庆日报)

>>近日,重庆市教委在官网公布了《重庆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4月22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通过电子邮件或寄信至重庆市教委民办教育处提出你的意见。(重庆日报)

>>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当地时间15日傍晚发生大火,造成巴黎圣母院塔尖倒塌,建筑损毁严重。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新华社)

【聊城事】

>>阳春三月,桃花、梨花、李花、牡丹、油菜花、樱花等陆续盛开,鲜花把巴渝大地变成色彩斑斓的调色板。4月15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数据称,今年3月,我市接待境内外游客46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2.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2.64%。

>>4月15日,市科协通报,首届重庆市创新争先奖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全市范围内将面向一线在职、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团队,评选出100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颁发创新争先先进个人证书和创新争先先进集体奖牌。

>>4月15日,“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忠县篇。该县以“诗意山水 忠义之州”为题,讲述了巴渝英雄巴蔓子、“忠义可嘉”女将军秦良玉、忠诚忠孝杨骅等人的故事,推介了长江第一寨石宝寨、文化打卡地白公祠、醉美田园三峡橘乡等山水人文风光,在文化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城口到开州高速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南长沟特大桥首桩顺利浇筑成功,为高速全线通车赢得了时间。目前,从主城前往城口耗时大约5个小时。而在城开高速开通以后,从万州经开州至城口,通行时间将缩短2小时。

>>4月13日,“2019年助力妇儿安全与健康中国行”首站活动在重庆璧山区人民医院举行。专业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市民培训了急救技能,市民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其中。(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傍晚时分,綦江区万兴山,归巢的鸟儿在空中飞翔。近年来,该区致力于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绿化提升工程,自然环境显著改善,境内各种鸟儿的数量越来越多。

【看天下】

>>在重庆大学,博雅学院慕容浩老师的《中国古代食物史》是最受欢迎的通识课之一,几乎从第一堂课开始就人气爆棚。当学识渊博、热爱生活的“美食家”老师遇上食物历史,这门课程于是就变得“色香味俱全”,所以为了能选上这门课,同学们总会使出浑身解数,上演“秒课”“抢课”的“好戏”。

>>春节回家自驾走哪条路最合适?泡茶时茶叶与水的比例为多少味道最好?厨房墙砖铺设哪一种方案最经济实惠?4月13日-14日,第二届重庆数学文化节在龙湖巴蜀学校举行,一群小学生带着自己的数学建模小论文、华容道、九连环、数学魔术这些表演,“玩转”数学文化节。

>>都说春天是吃野菜的季节,就图个“野生纯天然”,爱吃野菜的人尤其钟爱去公园里“自助”挖野菜。但专家提醒,公园里的野菜最不安全,容易误食和中毒。此外,野菜虽营养价值高,但胃肠消化能力差的人应少吃。

>>两个月前,准新郎阿明在福州出了车祸,陷入脑死亡。近日,他的家人经过思想挣扎,强忍悲痛,捐出了他的一个心脏、一个肝脏、两个肾脏,4个脏器被成功移植到4个患者体内,让他们获得了新生,拯救了4个家庭,也让阿明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4月15日,人们在景洪市泼水广场参加泼水节狂欢。当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傣历新年取水仪式及泼水狂欢,各族群众和游客在景洪市泼水广场互相泼水,互祝吉祥、幸福。 

【娱体烩】

>>4月15日,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铁血七曜》在重庆出版集团举行首发式。小说聚焦1947年至1949年间,云阳籍土家族川东游击队领导人刘孟伉同志组织、发动、领导七曜山区苦难乡民揭竿而起,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支援解放战争主战场的历程。

>>4月14日,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发布活动之一,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举办。

>>德国名帅克林斯曼近期来华参加了多项活动,还与部分中国体育界和足球界的重要人物进行了密会,因此引发了可能执教国足的猜测。但与金色轰炸机联系在一起的,不止中国国家队。据伊朗媒体报道,克林斯曼也是伊朗队新帅的热门人选。

>>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遭遇一场惨败的底特律活塞,又迎来一个坏消息,据雅虎记者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因为左膝的伤势,活塞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很有可能将缺席和雄鹿整个系列赛比赛。

>>据国王官网报道,国王总经理弗拉德-迪瓦茨宣布,他们正式任命卢克-沃顿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国王没有公布双方合同的具体细节,据媒体之前的报道,沃顿得到的是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34轮,阿森纳做客维卡拉吉路球场1-0击败沃特福德,升至积分榜第4位。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轨道交通环线开班和收班时间应调整。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因线路开通初期,各项设备设施处于磨合阶段,夜间线路及设备设施检修作业时间较长,为保证充足的夜间检修作业时间,线路开通初期列车运营时间无法与其他线路保持一致。轨道集团将根据设备系统运行的稳定状况及检修作业需求,适时延长运营时间。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