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种黄花风铃木 装扮靓丽城市]

10日,大足区圣迹湖公园,市民在欣赏盛开的黄花风铃木。大足在公园、广场和交通岛等处引种的黄花风铃木,今年竞相开花,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转小雨,18-25℃,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主城路桥费取消8个月退费近亿元

自2018年元旦路桥费改革以来,截至2018年8月3日,共办理退费61986笔,退费金额9817.39万元。

★这两座大桥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

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工程揭晓,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上榜。

★83岁大爷热爱涂鸦成名人

吴孝宽从来没学过画画,却靠自己的摸索,顺着想法用毛笔在墙上画出了一幅幅作品。农耕场景、旧时儿童学堂、祖国大事件变化……

【抢头条】

>>从去年元旦零时起,重庆市实施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正式取消征收主城区路桥通行费。今(12)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路桥费改革以来,截至2018年8月3日,共办理退费61986笔,退费金额9817.39万元(其中主城区1623.77万元,主城区外8193.62万元)。(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12)日,记者从市智能制造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去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87%支持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带动全社会完成智能化技术改造投资450亿元,全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21.7亿元,同比增长27%。(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工程揭晓,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上榜,这也是重庆此次唯一获奖的工程。(重庆发布)

>>近日,“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对此,国家版权局回应,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新华网)

>>11日,国家医保局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对医保基金监管机构、形式、内容、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明确,在监管方式中引入信用管理,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人民网)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近日在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井下属于主营岗位,原则上井下不允许使用劳务派遣工,应在3年内逐步取消井下劳务派遣工。(新华网)

【聊城事】

>>今(12)日消息,记者从渝怀二线秀山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渝怀二线秀山段将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渝怀二线全长625公里,建设工期5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为进一步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实施方案》和《重庆海事局捍卫美丽长江“365”攻坚行动方案》,近日,重庆朝天门海事处开始使用“燃油快速检测仪”,对船舶燃油含硫量进行检测。

>>近年来,两江新区不少景点已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首选。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近日,两江新区管委会出台《重庆两江新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暂行办法》,设立旅游专项资金,促进全区旅游业全面发展。(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12)日,大竹林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水竹苑社区举行,今年内大竹林街道将实施水竹苑、紫竹苑、星汇三个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约17000户市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50%。明年内,大竹林街道将力争实现覆盖率100%。(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近日,巫山县公安局侦办的李冰、罗品祥(在逃)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罗品祥(绰号“骡子”)在逃。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隐患,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对相关信息严格保密,在2019年6月30日之前,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疑人的,奖励现金人民币十万元整。(华龙网记者阙影)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188.63点,跌0.04%;深成指报10132.34点,跌0.26%。

>>4月17日21:00至18日07:00,渝中区的枇杷山正街80号至261号、中山二路73号至200号、南区公园路等区域将停水。(华龙网记者董进)

8日,梁平区龙门镇河龙村,机手正在为村民开展插秧作业。近年来,梁平区积极引导有实力的经营主体成立农技专业服务合作社,为农户提供育苗、插秧、田管和收割等全方位的生产经营服务,预计今年借助这些专业合作社,可使全区农业生产劳动力成本下降40%,每亩增产5-10%。

【看天下】

>>重庆南开(融侨)中学数学老师杨飞,被学生们称为“最会讲故事的数学老师”,他开启微信公众号,讲述数学与文化、故事之间的联系,还把函数和抛物线定理改成流行歌。这些故事一经推出,很快就火了。很多人说数学冰冷枯燥,杨老师利用文化故事将她梳妆打扮,从此数学温情美丽。

>>11日早上,冉义在朋友圈发出了今天的第一条信息:听小义哥讲故事797《老鼠记者.水晶贡多拉的奥秘6》,配着轻缓抒情的音乐,冉义将一只小老鼠的冒险故事惊险妙趣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冉义是巴蜀蓝湖郡小学三年级三班的班主任,也是一名语文老师。从2015年开始,他开始在网上为孩子们讲故事,至今已是第四个年头,收听量超过50万。

>>没钱买衣服,在高速公路旁点火取暖,手里却拿着价值不菲的iPhone手机!10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就遇到这样一位流浪汉。一调查才知道,手机原来是捡来的。经过查询,民警确认手机失主就是半个月前报案的罗女士。目前,胡某已被送往救助站救助。 

>>重庆一女孩陈宇晗组建团队研发出纯天然配方的可食用勺,获得了12项国内外专利,把勺子卖到了美国。外观看起来,它们跟普通的勺子无异。这些勺子由面粉、米粉、小米粉、蛋白等调和而成,不含人工添加剂。目前,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测试,并取得了欧盟的质量标准认证。

>>近日,24岁的市民周女士,在网上看视频发现一款辣椒燃脂减肥膏,视频里的美女都说有效果。于是她马上网购了一瓶抹在腿上,可没想到敷了半个小时洗干净后,皮肤一片红,还有点火辣辣地疼。专家表示:外敷完全没有燃脂减肥的作用,如果长期使用,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83岁的重庆吴孝宽老人喜欢涂鸦。在渝北区龙兴镇高笋村,吴孝宽的老屋墙上满满都是他的毛笔涂鸦,农耕场景、旧时儿童学堂、祖国大事件变化……一幅又一幅的涂鸦印在墙上,让游客惊叹不已。前几日,这位老人又在南山壹华里市集开始了涂鸦之旅。他说,他想把爱情驻扎在这里,自己画画,老伴喂鸡喂鸭编竹篓。

【娱体烩】

>>今(12日)晚20:10,湖南卫视《歌手》2019歌王之战将现场直播,所有在线唱将对应的帮唱嘉宾已全部公布。本场将分为三组进行首轮对决,众人各持奇招蓄势待发。

>>超级IP“使徒行者”续集电影《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近日正式杀青发布海报,并剑指暑期档,宣布将于8月9日全国公映。影片由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等主演。

>>日前,由海岩小说改编,李骏执导,金马影帝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剧情犯罪伦理片《长安道》发布先导海报。影片将于今年暑期上映。

>>据巴西和阿根廷当地媒体10日报道,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南美洲足联年会上,正式确定了卡塔尔将参加2020年美洲杯,而另一支受邀球队很可能是中国队。

>>今(12)日,NBA官方公布了月最佳球员。雄鹿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和火箭当家球星哈登分别当选。这是字母哥本赛季第4次获此殊荣,也是职业生涯第5次。而哈登本赛季第3次获此殊荣,也是职业生涯第8次。

[赛事播报]

>>11日,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辽宁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新疆在客场以109-100战胜辽宁,大比分2-0领先。

【去哪儿】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回大地展新颜。此时的重庆,一切是那样的生机盎然,让人只想徜徉在山水画卷里,这个四月,不如跟着小编一起去寻找重庆的和煦之春吧。

★北碚.金果园

此时此刻,金果园上万株蔷薇花已竞相开放,让整个春天沾染了浪漫的气息。一朵朵娇艳的蔷薇肆意绽放,篱墙边、小道旁,一簇簇清雅的幽香停留。

自驾:机场路--金兴大道--兰海高速--兰渝线--金果园

★酉阳.花田梯田

春天是观赏梯田的最佳时机,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紧邻南方大草原菖蒲大草原、龚滩古镇、桃花源。从何家岩村庄沿路进入,会看到一路山道弯弯,花田梯田在近千米的丘陵山坡间。

自驾:主渝湘高速--黑水下道--花田何家岩村

★九龙坡.九凤瑶池

彩池颜色随季节更替,清莹、嫩绿、翠绿、湛蓝,变幻多端。九凤瑶池周围的历史文化遗存也很丰富,回龙湾摩崖造像、寨子坡土城墙遗址、王家沟红旗渡槽等,都是春游的好去处。

自驾:银昆高速--白市驿下道--高新大道--九凤瑶池

★璧山.云雾山

云雾山樱桃面积约为8000亩,可以让你一次性摘个够。你还可以在附近农家乐吃上一些农家菜,比如飘香腊排骨、巴适叫花鸡等,性价比高,口感好!

自驾:渝遂高速--大路道口下道--云雾山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小雨 17-26℃

涪陵 阴转中雨 17-25℃

黔江 阴转小雨 14-24℃

江津 阴转小雨 19-27℃

合川 阴转小雨 17-24℃

永川 阴转小雨 18-2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