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溪生态园正式建成投用]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了解到, 2019年两江新区增绿添园项目之一--陡溪生态园正式建成投用。该公园位于金兴大道,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00万元。图为陡溪生态园效果图。(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17-27℃。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一季度开工136个重点工业项目

>渝五项气象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晒文化.晒风景"活动推出南岸

>重庆巾帼脱贫技能培训进乡村

>中国电子智能制造展在渝开展

【抢头条】

>>今年全市工业开工项目及投资取得良好开局。11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1至3月,全市新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36个、总投资717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6个、投资413亿元,分别占比26.5%、57.6%。(重庆日报)

>>无需任何抵押,享受贷款基准利率,不用任何保证金,企业凭借自身的知识价值就能获得贷款。11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新闻通气会透露,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有844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获得贷款20.1亿元。(重庆日报)

>>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按照日前印发的《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气象行动方案(2019-2022年)》,我市将实施智慧农业气象保障行动、农村生态气象保障行动、农村气象科普行动、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提升行动、精准扶贫气象行动,构建起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重庆日报)

>>11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华龙网记者唐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禁止妨碍义务教育实施的若干规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工作,于2019年上半年尽快部署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机构或个人违法违规导致适龄儿童、少年未接受义务教育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华龙网记者林楠)

>>经中央批准,4月1日至10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完成对天津、吉林、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新疆等1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进驻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新华社)

【聊城事】

>>11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暴雨洪涝较常年和2018年将偏重。此外,截至3月底,全市已连续29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

>>11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重磅推出第六个区县--南岸。该区以“时光影印南岸”为主题,讲述了“国宝南迁”“大禹耙土成岛”等历史文化故事,推介了南山、南滨路、长江索道等山水人文风光,吸引大量文化界、旅游界人士和市民点赞。

>>11日,重庆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扶贫办,在酉阳县车田乡启动实施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项目。现场,家政服务培训专家、手工编织“巴渝巧姐”带头人在院坝开设课堂,为贫困妇女送去实用技术培训。(华龙网记者李袅)

>>4月11日-12日,第二届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在两江新区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馆举行。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展会同期还将在S1馆举办2019电子智能制造国际论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10日上午,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太洪长江大桥猫道先导索过江作业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赢得了时间。

11日,为提升长江流域水利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完善跨区域和上下游应急通信协调沟通机制,在水利部信息中心指导下,长江委网信中心联合重庆市水利局、湖北省水利厅,开展2019年长江流域水利应急通信协同演练。图为水面智能机器人监测堰塞湖底地形。(华龙网记者黄宇)

【看天下】

>>“踏遍青山情不移,一日入林业,一世林业人。”这是54岁的护林员陈宜均最喜欢的一句话,从初出茅庐的小伙到年逾半百的中年,陈宜均在渝北区华蓥山林场默默守护着,与青山为伴,与林为友,已整整度过37个春秋。这座大山也珍藏着他的那些独家故事与回忆。(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近日,男子罗某在通远门城墙上休息,看到一名小女孩拿着手机耍,身边没有大人,他觉得有机可乘,便临时起意夺走了手机。受害者的母亲季女士立即向七星岗派出所报警,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华龙网记者阙影)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的民警在辖区大学城伍家沟村巡逻时,竟也发现了一名几乎与世隔绝的“隐士”--34岁的张某。他隐居在山上的一个废弃小屋中,靠啃面包、喝山泉水维生,每天唯一干的事就是看小说。直到民警通知了张某的家长之后,家人这才知道张某在外流浪,并很快接张某回了家。(华龙网记者张勇)

>>挂着某宾馆免费接送车的标志牌做“掩护”,驾驶员车某跑起“黑车”,妻子负责招揽乘客,没想被交通执法队员现场查获。因该车存在非法营运行为,交通执法部门依法对车某进行了处理。其妻子存在的喊客拉客行为被移交机场综合执法局处理。(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薛永泉领衔的中美合作科研团队,观测到一个持续约7小时、来自约66亿光年外的独特X射线辐射信号,各种关键数据表明其极有可能源于双中子星合并之后产生的磁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4月11日刊登了这个重大研究发现。

4月11日,观众参观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藏的器皿。当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12个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门类的234件(套)文物,展示国家之间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

【娱体烩】

>>法国当地时间4月9日,创新型科学实验节目《加油!向未来》亮相戛纳电视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加油!向未来》《航拍中国第二季》《谢谢了,我的家》等十部总台优秀作品在推介会上得到集中展示。

>>由霍建起执导、陈晓、杜鹃、王嘉和马苏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如影随心》发布“真爱试金石”版终极预告和海报,将影片里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再度揭开一角。这部直面爱情与婚姻难题、引发大众思考的电影《如影随心》将于4月19日正式上映。

>>据ESPN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国王总经理弗拉德-迪瓦茨宣布解雇主帅戴夫-乔尔格,有消息表示,如果湖人最终解雇卢克-沃顿,国王可能会考虑聘请他担任球队新任主帅。

>>根据热刺官方消息,凯恩已确认左脚踝侧韧带严重受伤,具体的恢复时间还需确认。此外,阿里的左手骨折,周末联赛上场与否成为疑问。

[赛事播报]

>>11日,2019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沈阳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由谭中怡、雷挺婕领衔的重庆体彩队以三战全胜霸占着积分榜首位。(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2018-19赛季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2-0击败那不勒斯,占得晋级先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华福大道美每家路段渣土货车超载、超速、乱鸣笛、故意遮挡车牌,为了躲避相关部门的查处这些违规车辆全是在晚上21:00到凌晨6:00出行,造成沿线居民家中灰大噪音大。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九龙坡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重庆荣昌60岁的老人还能买养老保险吗?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我区户籍,在2011年4月1日后已年满60周岁,未参加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可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