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航大道景观提质]

4月8日,蓝天白云下的渝航大道(渝北段)在鲜花掩映下赏心悦目。渝航大道渝北段景观提质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该工程设计总面积51.45公顷,全长7.2公里。主要栽植乔木约25000株,其中包括香樟、桂花、紫薇等,栽植灌木约3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红槿木、红叶石楠等。

【下午茶】

重庆明天中雨转多云,17-21℃,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主要污染物:NO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市公租房累计竣工备案49.1万套

去年新增竣工备案6万套,其中市级3.4万套、市级园区1万套、区县1.6万套,今年将积极推进智慧公租房建设。

★重庆依法关闭93家违法违规网站

重庆市网信办会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近期依法关闭属地93家违法违规网站。

★5月起日本旅游签证可在网上申请

中国人出境游和签证办理又传来利好消息!从下月起,日本开放中国游客在线办理签证。

【抢头条】

>>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平。唐良智说,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重庆日报)

>>记者9日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竣工备案49.1万套,去年新增竣工备案6万套,其中市级3.4万套、市级园区1万套、区县1.6万套。而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智慧公租房建设。(华龙网记者董进)

>>七一网发布消息,李志雄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由于年龄原因,李春茹不再任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康骞任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9日,“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通报称重庆市网信办会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近期依法关闭属地93家违法违规网站。通报表示,下一步,重庆市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依法查处网站违法违规行为。(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我市借助医改监管基础数据,开发了合理用药监管系统,对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门急诊处方进行信息化点评,其中重点点评对象之一就是抗菌药物。目前全市有170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接入合理用药系统。(重庆日报)

>>教育部9日发布通知,决定启动实施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为中西部乡村地区造就一批基础教育领军人才,2019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4省先行试点。(新华网)

【聊城事】

>>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根据最新城市规模划分标准,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按此标准看,京沪广深为超大城市,重庆、杭州、武汉、南京、天津、成都等均为特大城市。

>>今(9)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举行。从2018年9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到今年1月,我市追回医保基金6322.1万元,处罚违约金12248万元。(华龙网记者姜力菘)

>>8日,九龙坡区教委发布了2019级小学新生报名工作通知,凡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家长于4月15日至4月21日通过PC(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网上报名,4月24日家长査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今(9)日,汇博网发布《2019年一季度招聘情况报告》。数据显示,重庆今年一季度平均招聘月薪为6210元,建筑工程、互联网等行业依旧很受求职者青睐,简历投递量较大。(华龙网记者李袅)

>>从下月起,日本开放中国游客在线办理签证。数据显示,从携程获得使领馆签证办理资质的84个国家和地区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签证的办理数量位列首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239.66点,跌幅0.16%;深成指报10436.62点,涨幅0.82%。

民警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孩子们识别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来到辖区人民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图为小朋友体验当“小交警”。

【看天下】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培植扶贫产业是关键。忠县马灌镇以油菜花带动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引来游客、引入老板、引回外出务工村民,带动300户贫困户脱贫,成功打造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航站楼,乘出租车车费不到100元。可是,开“黑车”的范某却想按“专车”价格收费220元。引发价格纠纷后,乘客报警,他不仅没收到钱,还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9日,重庆交通执法机场大队通报了该案例。(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马杨被授予了“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称号。记者了解到,马杨这位阳光大男孩,三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结识了上千户农村贫困家庭。每一年,他都有4-5个月的时间在贫困地区进行调研评估。

>>帮忙申办公租房,找工作、介绍工程……听上去全是乐于助人的好事,但背后却是一手导演的骗局。万州区一女子就是以这样的套路先后让多人上当,诈骗金额近200万元。目前,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近日,23岁的重庆女生张倩(化名)因小腿注射肉毒素过量导致呼吸困难,出现视物模糊、重影等症状,随后她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整形科就诊。经初步诊断,张倩被确认为“A型肉毒素中毒”,目前她已脱离危险。整形科专家提醒市民们最好选择正规的医疗单位去注射。(华龙网记者冯司宇)

季春时节,贵州省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春意盎然、郁郁葱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娱体烩】

>>记者7日在法国戛纳国际电视节上了解到,湖南卫视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与美国制作公司签约,这一中国原创电视节目模式将在北美地区发行。

>>演员郭涛转型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欲念游戏》将于1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力求展现科技与生活的关系,由郭涛、张子枫、梅婷、范伟等主演。

>>由希里黛玉主演的高能女性复仇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于5月10日全国上映,今日片方曝光了“复仇女神”版海报。被惹怒的母亲“黑化”成为复仇女神,展开步步精密而高智商的复仇。

>>杭州亚组委近日公布了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竞赛项目设置和举办时间。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夏洛特黄蜂的肯巴-沃克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分别当选。

[赛事播报]

>>8日,“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U16男足6: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迎来两连胜。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多云 12-20℃

涪陵 中雨转阴 15-21℃

黔江 小雨转阴 12-15℃

江津 中雨转多云 17-23℃

合川 中雨转多云 16-23℃

永川 小雨转阴 17-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