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河甩掉“黑臭河”标签]

龙溪河被誉为梁平的“母亲河”,为使河流水体污染从源头上得到治理,梁平区累计投入20亿元,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经过几年的综合治理,龙溪河流域的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被污染了多年的河流,终于再一次荡起清波。图为清澈如镜的龙溪河。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多云转阵雨,18-32℃。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清明假期重庆旅游收入超百亿元

>渝试点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今年重庆力争新开10条国际航线

>西南智能微系统研究院落户重庆

>今晚阴雨天重返局地遭遇强对流

【抢头条】

>>7日,市文旅委发布数据称,清明节三天,重庆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36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总收入100.89亿元,同比增长35.2%。手机漫游1576.41万台次,入渝漫游725.53万台次,同比增长88.5%;离渝漫游850.88万台次,同比增长35.1%。(重庆日报)

>>3月25日起,我市启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陆续推出云阳、南川、长寿、秀山4个区县,充分展示各区县的“颜值”和“气质”,坚定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也促进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文旅融合发展。该活动在全国文化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被赞为“美学视野下,城市品牌提升与传播的经典创意”。(重庆日报)

>>7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今年重庆力争新开10条国际航线,其中,重庆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匈牙利布达佩斯、老挝万象、菲律宾马尼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线,引人关注。(重庆日报)

>>4日,南川区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在南川试点启动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通过3年时间开展10万人次以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新增就业3万人,建立4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日报)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对2019年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一季度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39.6万人次受灾,87人死亡,1.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新华社)

>>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8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6亿美元,升幅为0.3%。(新华社)

【聊城事】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重庆大学申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等4个专业全部获准设置。而人工智能为新设专业目录,重庆大学也成为全国首批35所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

>>7日,记者从市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最后一天,我市有89万人出行祭扫。小长假3天,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约332.3万人次。

>>7日,清华大学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合作协议,由清华大学提供技术支持的西南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将落户两江新区。西南智能微系统研究院将主要针对汽车传感器与微系统、公共安全传感器与微系统两大研究方向,围绕新一代智能芯片、MEMS微系统、高端传感器等方向从事基础及应用科学研究。

>>7日,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主办的“感悟生命 感恩生命”生命教育进高校活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大学生们通过孕育体验、老年人及残障体验、“死亡”体验和遥寄思念环节,体验模拟孕育、年迈、残障、死亡等场景,感受不同的人生经历,感悟生命意义。(华龙网记者张勇)

【有点用】

>>昨日我市大部气温在30℃以上,綦江15时气温达35.2℃,达成重庆今年首个高温天。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开始天气“变脸”阴雨重返,雷雨时伴有冰雹、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月7日,茶农在南川区乾丰镇德尚碑茶园采摘清明茶。清明时节,气温升高,南川区近10万亩茶园进入盛采期,茶叶企业及时组织茶农抢采清明茶,加工成品牌绿茶以供应市场。

【看天下】

>>忠县无业人员周某飞从朋友处谋得“致富经”,邀约同县的好友周某云及李某,3人组团在QQ上通过冒充明星或网红,以“秒返利”活动为诱饵实施诈骗,1年不到近200人上当。万盛警方辗转江北区、南岸区、忠县以及辽宁省大连市,历时1个多月破案,将3人绳之以法。

>>家住南岸的罗女士说,她最近在淘宝上花了260元算了一次命,但所谓的大师不但没有给自己指点迷津,反而当自己产生质疑后,大师还把自己拉黑了。相关业内知情人表示:“开网店算命严格来讲不算违法,属一种边缘行为,即使算得不准也不算诈骗,如果利用算命强迫消费者购买辟邪物品,将构成违法行为。”

>>无论在全球哪个地方,女性几乎都比男性活得长。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主要原因包括两性对待卫生保健态度不同、男性更可能死于可预防和可治疗的非传染性疾病和道路交通事故、男性自杀死亡率远高于女性等。

>>天文专家介绍,9日傍晚,一弯娥眉月将与大行星火星、恒星毕宿五上演“双星伴月”好戏,届时,三者将在西方天空组成一张“红眼笑脸”。只要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凭肉眼即可欣赏到这幕难得一见的趣味景象,如果使用普通的双筒望远镜观测效果更佳。

4月7日,游客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金坡景区游览。清明时节,人们外出旅游,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美好。

【娱体烩】

>>4月7日,记者获悉,应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与温切斯特艺术学院邀请,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梁明玉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马赛马拉》于当地时间5至7日亮相泰特现代美术馆“物体互动与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展”。这是该作品继去年10月在北京首次亮相后,首次赴国外参展。

>>4月3日到5日,9部电影陆续上映,一贯冷清的清明档,在2019年被很多媒体冠以“史上最强”、“史上竞争最激烈”等名号。国家电影专资办实时数据显示,4月5日至7日清明节小长假三天,内地电影市场累计票房为6.85亿元,《反贪风暴4》以2.63亿元的成绩超越《雷霆沙赞!》,成为了清明档的票房冠军。

>>此前据多家英媒消息,欧洲俱乐部协会正在推动一项欧冠联赛改革的计划,目标是将8个小组变成4个小组。这样小组赛每支球队踢14场比赛,进入淘汰赛后再踢7场将获得冠军或亚军。据英超官方消息,20家俱乐部对欧冠改制方案持反对态度。

>>据美媒报道,本赛季常规赛接近结束,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虽然明白需要耐心等待伤病的康复,但是他真的想带领湖人队进入季后赛。

[赛事播报]

>>在武汉女足四国赛决赛的较量中,中国女足对阵喀麦隆女足。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喀麦隆,夺得冠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缙云新居多久可以入住。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缙云新居公租房小区,于2018年进行了2次摇号配租、2019年3月进行了第26批次摇号配租。现配租房源正在完成施工管理扫尾工作,签约入住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待房源整改达到入住条件时,市公租房管理局按照工程完成情况统筹安排具体入住时间。入住时间确定后,市公租房管理局统一提前向申请人寄发签约入住通知书,届时申请人可根据入住通知书接房入住。

>>网友咨询南岸区长生雅苑房产证何时能办下来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