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各界青年代表共祭英烈]

2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暨“我与祖国共成长 寻‘小萝卜头’事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华龙网记者张勇)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3-2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全市行政村通客车率已达到99.1%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启动建设

>市妇联出资购买116个社会化项目

>“让烈士回家”首站走进复旦大学


【抢头条】

>>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实施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细则。(重庆日报)

>>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带队,深入危化品企业和森林防火一线,实地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陈敏尔强调,危险化学品事故破坏性强、危害极大,必须始终放在安全防范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全面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重庆日报)

>>2日,重庆二中法院发布《关于辖区法院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据了解,该《意见》制定21条举措,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有力保障。(华龙网记者李袅)

>>市交通局介绍,重庆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到去年底,全市行政村通客车率达到99.1%。今后,我市将继续推动农村客运发展,到2020年,实现有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运。(重庆日报)

>>2日,随着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陆续公布2019年度部门预算,一年一度的中央部门预算公开拉开大幕。据统计,当日有约100家左右的中央部门集中“晒预算”。(新华网)

>>记者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于近期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行动重点内容包括2016年以来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中已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归零情况、《民用爆炸物品工程设计安全标准》落实情况、各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等。(新华社)


【聊城事】

>>2日,重庆市妇联发布2019年全市妇联系统社会化项目,涉及创业就业培训、妇女儿童维权、助力脱贫攻坚、妇儿阵地建设等八个类别116个项目,涉及资金约1600万元。据悉,其中,困难人群帮扶最需专业服务。(华龙网记者李袅)

>>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已启动建设,国科大重庆学院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目前土石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在2020年7月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市级重点工程福惠大道一期道路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福惠隧道双洞开挖过半,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工程完工后,从复盛到江北机场开车最快仅需15分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日,“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岩精神走进复旦大学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复旦大学、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通过红岩精神宣讲报告、话剧《红岩魂》等活动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

【有点用】

>>2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志愿网上填报已开启。填报时间为4月2日9:00至4月3日18:00。志愿填报可进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各类志愿均在此平台统一采集。(华龙网记者林楠)


2日上午,重庆三峡水务公司在九曲河污水处理厂举行了“环保开放日”活动,向市民代表们讲解污水处理设施将浑浊污水变为洁净清水的全过程。据悉,重庆城市污水处理厂近年来陆续实施提标改造,目前主城及区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按出水水质一级A标运行管理,已实现出水水质从国家排放标准的一级B标升级为一级A标。(华龙网记者董进)


【看天下】

>>3月29日,记者报道了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的金科天湖美镇小区内有业主修违法建筑,并在周围新栽种了树,存在“遮人耳目”的嫌疑后,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经过当地街道等相关部门的监督及协调,目前,该业主新建的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将进入现场清渣和恢复绿化环节,预计一周内全部完成。(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近日,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民警收到热心市民捡到的一个电脑包,里面没有失主任何信息,而民警发挥侦查破案的能力,仅仅通过一张小小的发票,多招齐发,在1个小时后,顺利联系上了失主。(华龙网记者阙影)

>>谁都知道,酒驾危害大,被查获将受重罚。但渝北区茨竹镇的司机魏某醉酒驾车发生事故后,竟胆大妄为,主动报警索取赔偿,结果,魏某醉驾违法行为被查获,受到渝北警方立案侦查。魏某将面临吊销驾驶执照、5年禁驾、高额罚款和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近日,位于巴南区的京汉凤凰城1期正式交房,比合同约定的时间提前近两个月。不过当业主们在接房现场看到即将正式交付的房子时,却大失所望:交房现场草皮枯黄,车库地面与合同约定不符,电梯坐半截出来走楼梯,楼梯缝隙也过大。业主们表示,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来处理好这些问题。

>>男子酒后本已找代驾将车开回,已经到了小区门口,却要自己驾车找停车位。然而,停车位没找到,他索性将车直接停在公交车站,将公交车站管理人员右脚擦伤。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这名男子因醉驾驾证被吊销,还将面临被追究刑责。


4月2日,出生不久的小海豹与海豹妈妈亲近。近日,哈尔滨极地馆一只海豹顺利产崽,这是该馆农历猪年迎来的首只海豹宝宝。目前这只小海豹健康状况良好。


【娱体烩】

>>摩托车开得超溜的富家公子,一夜之间要靠干体力活儿来还债;身为大型地产集团的副总,在集团内的死对头却是自己父亲一手培养起来的“嫡传弟子”。商战剧《推手》在江苏卫视开播已有一周,不走寻常路的剧情和贾乃亮、王鸥的靓丽养眼都引发了热议。

>>近日,由著名导演武洪武、李相国执导的抗战剧《齐鲁儿女》正式开机。《齐鲁儿女》坚持“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为创作基础,以“徂徕山起义”为背景,出品方表示,“希望通过《齐鲁儿女》这部剧让大家铭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及齐鲁儿女无畏无惧的牺牲精神”。

>> 1日,电影《反贪风暴4》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监制黄百鸣、导演林德禄以及主演古天乐、郑嘉颖、林峯、林家栋、周秀娜、谭耀文、栢天男、夏嫣、刘梦娜集结亮相。谈及18年后和古天乐再度合作,林峯表示开心之余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赛事播报]

>>北京时间4月2日,2018-2019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状态低迷,全场进攻哑火下,最终3-6不敌前亚洲球王老将瓦塔纳,丁俊晖中国赛首轮即遭淘汰出局。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2时30分,2018-19赛季西甲第30轮,西班牙人主场1-1赫塔菲4轮不胜,武磊首发打满全场参与进球。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弹子石半夜偷排废气何时处理?南岸区生态环境局:经现场摸排,弹子石龙湖郦江片区及洋人街片区为商住混合区,无工业企业,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有企业或商户排放难闻气味的现象。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镇街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反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排放废气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网友反映沙坪坝区违规搭建迟迟未拆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