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夺目的地下风景]

随着天气转暖,我市的武隆芙蓉洞旅游逐渐升温。据悉,芙蓉洞2007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地,同时也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洞穴之一。图为洞内美丽的地下溶洞景观(3月26日摄)。

【下午茶】

重庆明天多云,14-28℃,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03。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任命孙琳、刘伟、朱刚、曾庆云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今日至30日主城多区临时交通限制

因重要外事活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渝中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以及城市快速路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25条观光巴士线带你畅游重庆

主城观光巴士已开通25条线路,串起主城近20个景点。下一步还将进一步融入历史文化,让游客在车厢内感受巴渝文化。

【抢头条】

>>今(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等,此外,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任命孙琳、刘伟、朱刚、曾庆云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27日,2019年第一批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30日,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申报。据记者了解到,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化改造提升等内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重庆晨报)

>>今(28)日下午, 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举行主城区第26次公租房摇号配租。参加此次摇号配租的均为3月20日前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人。摇号配租结果将于今晚在华龙网和“新重庆”客户端发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7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市将以推广应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为主要着力点,改变传统建造方式,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提升建筑智能化应用水平。(重庆日报)

>>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今(28)日下午至30日上午,因我市有重要外事活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渝中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以及城市快速路相关道路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华龙网记者阙影)

>>今(28)日,国家网信办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这是网络短视频领域首次尝试开展青少年防沉迷工作,对于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行业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具有创新性意义。(中国网信网)

【聊城事】

>>今(28)日,重庆公交集团“都市观光.漫游重庆”观光巴士亮相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目前,主城观光巴士已开通25条线路,串起主城近20个景点。下一步还将进一步融入历史文化,让游客在车厢内感受巴渝文化。(华龙网记者刘艳)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名单。其中,我市涪陵区、南川区入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区,南岸区入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

>>27日,重庆创新经济走廊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4个,包括大江北辰充电桩、神源机器人等。其中,大江北辰预计明年在我市投放5000-10000个充电桩。

>>海尔路水口立交、蚂蟥梁立交、渝长复线进城连接通道、嘉陵江大桥北桥头公园……这些民生工程将改变你的生活。今(28)日,江北区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0个,总投资达370.1亿元。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93点,跌0.92%;深指报9546.51点,跌0.65%。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天气晴好,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30℃,不过夜间局地可能有大风、冰雹来袭。后天,雨水将遍布全市,届时,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2℃。(华龙网记者董进)

>>27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为方便参加2019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出行,3月31日,轨道3号线鱼洞-江北机场T2航站楼、6号线茶园-北碚的首班车时间为5:30。其他线路运营时间不变。(华龙网记者刘艳)

今年,我市将新建“四好农村路”2.4万公里,重点建设“康庄大道”,加快实施“幸福小康路”,扎实推进“特色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图为21日,綦江区永新镇梨花山,许多市民自驾车前往赏花游玩,车辆行驶在新修好的农村公路上。

【看天下】

>>近日,在垫江警方的“社区平安微信群”里,一条市民发布的“微意见”@社区民警。这样的微信群,已是垫江警方社区民警的必备沟通工具,建群率达100%,每天民警通过它发布防范消息、接受群众咨询、帮助解决问题已成为工作常态,日均接受群众各类咨询30余次。

>>近日, 九龙坡九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孩在挨家挨户敲门“求收留”。男孩被民警接回派出所后,一脸委屈诉说自己的“惨痛”经历,称父母自从有了弟弟就不像从前那么关心自己,于是决定离家出走为自己找一个“幸福的家庭”。随后民警对男孩进行了开导,并通知家长将其接回。

>>近日,湖北武汉钢城华荣市场发生火灾。消防员张晓明在水枪掩护下,不惧高温和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4次冲进火场,拎出4个燃烧的煤气罐。右手被烫得红肿,脸被烤得通红,他说:再烫也不能将液化气罐放下。

>>继金星、火星、木星后,本月繁星“逐月”的“浪漫连续剧”在29日迎来“大结局”,这一集的“男主角”换成了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天气晴好,当日黎明前,早起出行的人们面向东南方天空就可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近日,加州理工学院的团队发表研究,证实人脑能感应到磁场,会对磁场变化作出强烈反应,这是人类“第六感”磁感首次被证实。研究表明,受试者只有在实验磁场和环境磁场方向一致时大脑才会作出反应。

26日,在世界戏剧日来临之际,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开展“绘戏剧人物 感受国粹之美”活动,同学们通过绘戏剧人物,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国粹魅力。

【娱体烩】

>>27日消息,讲述世代逐草而居的中国哈萨克民族在改革开放后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电影《远去的牧歌》,将于4月12日起在全国上映。

>>今(28)日,由王晶监制,林子聪执导的2019最野喜剧电影《最佳男友进化论》发布首款海报宣布定档4月12日。影片由郑恺、徐冬冬、方力申等主演,张雨绮特别出演。

>>由动画电影导演李金保执导的动画电影《功夫四侠:勇闯地宫》即将于4月5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的先导预告片首度曝光,预示着“功夫四侠”小分队的惊险探秘寻宝之旅即将打响!

>>今(28)晨消息,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官方宣布,在中超效力两年的巴西球员帕托回归球队,双方签约至2022年。

[赛事播报]

>>昨日,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基层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全国总决赛举行。重庆代表队智力残疾组首战宁夏代表队,以4-3赢得比赛。

>>今(28)日,NBA战况:勇士在客场以118-103击败了灰熊。勇士(51-23)二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

【开饭了】

对于重庆人而言,可能会拒绝一天三顿的火锅,但是绝对吃过一天三顿的小面。今天,小编精挑细选了几家超人气好店,快来看!

>>本地麻辣小面

这是一家非常有个性的小面店,早上8:30才开卖,下午13:00准时关门,每周天准时定休,还要放寒暑假!不支持网上支付,不支持外卖,尽管规矩很多,但是来吃的人更多!

地址:洋河路与兴塔路交叉口东20米

>>渝中胡家面

红火了20年的胡家面,老板是一对傲娇的夫妻,没有像样的店面、没有像样的菜单,只有狭小逼仄的楼道口,可即便如此,仍有不少食客慕名而来,就为这一碗与众不同的小面。

地址:上清寺人民路223号

>>陈祖面

位于弹子石的陈祖面,店面较小,味道传统朴实,23年一直位列重庆小面前50强,全靠好味道在重庆闯荡那么多年。重点是不光味道好,价格还便宜,一碗小面只要5元。

地址:弹子石大佛段正街45-4号

>>十八梯眼镜面

远近闻名的十八梯眼镜面,最出名的莫过于那和手掌大小的四大坨牛肉,还有那重油重麻重辣的牛肉原汤。料用的这么足,价钱也不会少,一碗二两牛肉面28块,三两42块。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阴 14-29℃

涪陵 晴转多云 13-28℃

黔江 多云转阴 11-27℃

江津 多云转小雨 15-29℃

合川 多云转阴 14-27℃

永川 多云转小雨 14-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