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建“水上高速公路”]

3月26日,川渝合作共同推进的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嘉陵江利泽航运枢纽工程在合川区钱塘镇米口村开工建设。该项目2024年建成后,四川500吨级船舶将一路畅行至重庆境内进入长江,实现通江达海。图为嘉陵江梯级渠化利泽航运枢纽工程效果图。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15-20℃。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今年重庆市级公租房新增3个项目

>消费者在渝购买进口车可当日提车

>清明重庆位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

>奥体夜跑拉开重庆全民健身月序幕

>重大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开幕

【抢头条】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两江新区、巴南区,调研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服务,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自去年6月川渝两省市签署《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来,两省市已完成2018年度重点任务25项,双方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融洽。(重庆日报)

>>26日,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公租房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全市累计分配公租房50.5万套,其中市级公租房累计分配28.77万套。2019年市级公租房项目将新增幸福华庭、缙云新居、空港佳园3个项目投用;届时市级累计22个公租房项目全部投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教育部26日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明确片区或学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继续压缩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招生规模,至2020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新华社)

>>2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大幅下降。(重庆日报)

【聊城事】

>>26日,渝州海关对重庆地区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进行开箱查验并办理通关手续。重庆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的顺利抵达,意味着消费者的购车成本进一步降低,而且购车当日就能提车上路。(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26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我市将把清明节作为检验殡葬行业管理实效的重要时机,利用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回头看”来规范殡葬服务,杜绝“公墓建设运营中的八类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的违规经营、欺行霸市”等突出问题反弹回潮。(华龙网记者张勇)

>>26日,记者从“老外@Chongqing.玩转非遗2019”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继续搭建免费的非遗学习平台,邀请在渝的外籍友人学习非遗技艺,体验重庆特色文化,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26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上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南下踏青赏花成为主流,昆明、西安、重庆等西部城市旅游人气爆棚,重庆位居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26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拉开序幕,本次双选会历时4天,将分为建筑类专场、工业类专场及综合类专场。在首日的建筑类专场,优渥的待遇和高门槛并存,许多企业提出了一本院校毕业的硬条件。(华龙网记者林楠)

日前,建设中的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作为轨道10号线二期工程的重要跨江通道,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建设正加紧建设,除靠近渝中区的3号主墩和靠近南岸区的2号主墩外,其余桥墩已基本完工。

【看天下】

>>25日晚,重庆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联合渝中区交巡警部门在洪崖洞地区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时,查获一台“黑车”。检查中发现,该“黑车”司机竟向乘客按60元每小时收车费。执法人员随即依照法律法规向司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涉事车辆进行了暂扣。(华龙网记者刘艳)

>>没吃饱,加面加菜都免费,一直加到吃饱为止……最近,九龙坡区杨家坪一家面馆因此火了起来。对此,老板坦言,这账不能算得太精,做生意得做活套,做活了才会得到顾客的信任。“再说了,顾客也确实没吃饱才会要求加,我就只是少赚点钱而已。”

>>“宝马”哥陈某建手持宝马车钥匙,时常租民宿、日租房,假冒房主、邻居与受害人微信沟通交流,博取信任,借口有急事需要现金,向数十人骗取上万元;现金到手,立马拉黑,逃之夭夭,而他流窜地涉及江北区,渝北区,九龙坡区等主城多地。昨天,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做进一步侦办。

>>“三月四月不减肥,五月六月徒伤悲。”当前正值健身达人们的减脂塑形锻炼高峰,不少人选择瑜伽这种运动方式。然而骨科专家表示,近期因练习瑜伽致伤的病人比过去明显增加,人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切记量力而行,避免不必要的运动损伤。

>>3月24日,网友爆料桂林飞北京的CA1226航班上,一男子强行霸占前排机组座位,使航班延误128分钟。2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乘客占用前排机组座位,对乘客的整个劝说过程不到10分钟,航班延误是当地航空管制和天气原因。

航拍位于长江江中的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镇长青沙岛东风滩油菜花海,黄绿相间,水景交融,美丽春景让人流连忘返,巨型油菜花版“吉他”亮相江畔惹人眼。

【娱体烩】

>>26日,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STEAM科创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与刘慈欣齐名的,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四大天王”的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王晋康和著名科幻作家韩松也光临现场。王晋康用自己当年给儿子讲科幻故事的经历告诉大家,对于青少年而言,科幻文学的最主要功能是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2001年,一部《寻秦记》让古天乐和林峯吸粉无数,没想到两人再度合作已是18年后。电影《反贪风暴4》即将于4月4日全国公映,26日,林峯、周秀娜、谭耀文、夏嫣、栢天男出席了重庆首映礼。谈及此次与古天乐同框大银幕,林峯笑称现在跟古仔已经“亲上加亲”了。(华龙网记者李袅)

>>4月,重庆将迎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健身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作为重庆全民健身月系列公益活动的其中一场,“和谐奥体.悦动九龙”2019重庆全民健身月暨第二届奥体夜跑启动仪式将于4月11日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3000个免费名额邀请市民参与。(华龙网记者苏桢淇)

>>据NBA名记查拉涅的报道称,开拓者中锋努尔基奇已经完成了手术治疗,努尔基奇的伤势没有出现肌肉或神经损伤。但努尔基奇将无限期休战,归期未定。

>>在周一进行的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里,英格兰球员在客场对阵黑山时遭遇了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欧足联周二正式宣布对黑山球迷的种族主义行为展开调查,并且将在下一轮欧洲杯预选赛之前公布处罚决定。

[赛事播报]

>>在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的末轮较量中,中国国奥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最终中国国奥2-2战平马来西亚,2胜1平以头名晋级U-23亚洲杯决赛圈。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区县户口能在主城办理结婚证吗?现在办理结婚证会不会收取5000元二胎押金?九龙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我婚姻登记机关从未收取过任何押金。

>>网友咨询:最近准备申请一套公租房(我和我妈),到申请点领资料表时工作人员说要开母子证明。我户口迁到九龙坡了,是集体户口形式。原来的户口本上一家人名字在一张户口页上,户主是我爸,这个可否证明?如果不行,这个母子证明要去哪儿开?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