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天]

25日,南山植物园内春色满园,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儿童和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大爱南山 我的声音 你的眼睛”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90名困难儿童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260名盲童在众多志愿者的陪伴下,亲近春天。

【下午茶】

重庆明天阴,14-21℃,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新闻:

★重庆启动民营企业融资创新专项行动

重庆市经信委启动全市民营企业融资创新专项行动,力争帮助一万家以上民企融资一千亿元以上。

★好消息!4月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自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我市公布22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46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5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

【抢头条】

>>在今(26)日举行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主任邓炳国表示,备案审查工委去年共审查文件364件,其中形式审查174件,直接和同步审查190件。对于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错必纠。(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26)日,记者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重庆市经信委启动全市民营企业融资创新专项行动,力争帮助一万家以上民企融资一千亿元以上。另悉,去年我市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企业259家,“小巨人”企业30家,“隐形冠军”企业10家。(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华龙网记者阙影)

>>25日,两江新区与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渝新欧供应链管理公司签订五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五方将以两江新区为基地,立足重庆为“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化平台。(重庆日报)

>>记者25日获悉,零壹空间首枚M系列入轨运载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27日下午,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式发射。目前,该火箭已完成基本测试,为后面的发射打下基础。(重庆日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意见》要求,确保参保人员相关待遇不降低、基金收支平衡,保证平稳过渡。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新华网)

【聊城事】

>>今(2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46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5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其中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北碚新城店的草鱼、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头寺分公司的豇豆等样品不合格。(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今(26)日,重庆市渝北区、两江新区长江入河排污口试点排查工作培训会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排查行动共抽调多省市238名人员,分为35小组即将对渝北区、两江新区的长江入河排污口试点进行拉网式人工排查。(华龙网记者林楠)

>>近日,渝北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室外场地和园林景观工程已全面完工,下个月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包括群众体育健身中心、游泳馆和武术馆三大场馆。

>>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了解到,重庆市市级重点工程渝开大道一期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明年11月底建成投用。

>>本月起,巴南区城管局启动了2019年巴滨路沿线秩序管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查,杜绝露天烧烤等行为,维护巴滨路沿线便民设施,保护周边生态环境。

【有点用】

>>今日股市: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10点,跌1.51%;深指报9513.00点,跌1.94%。

>>春季的山城天气总是多变的,昨天还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今(26)日重庆大部地区就由晴转阴。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晚我市大部地区将迎来阴雨,后天各地天气有望好转。(华龙网记者董进)

24日,长寿区云台镇清迈良园农庄,游客们在水田里捉鸭子,体验农事乐趣。近年来,长寿区开展各种农事体验活动,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内涵,推动乡村振兴。

【看天下】

>>日前,九龙坡区华玉路一处正在施工的楼盘工地挖出一块石碑,让宋、明、清三个朝代的三座古墓重见天日。25日,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三座古墓均已清理完毕,不过由于墓葬密封性不好,开棺后大家发现棺内人骨已化作尘土。

>>如今“定制旅游”越来越火,已成为游客高品质旅游的首选。重庆本土的定制游热门目的地呈现出一个有趣的现象:网上热门的“打卡景点”是来重庆定制旅游的游客首选。而重庆人最爱定制出游的目的地,国内游为三亚、丽江、成都、厦门、九寨沟,出境游为普吉岛、巴厘岛、芽庄、苏梅岛、东京。

>>近日,江苏昆山交警在个别路口启用了“新型Plus版信号灯”。这种信号灯的灯杆上有两条醒目的光带,会随着信号灯变化。昆山交警介绍,这款新型信号灯整体美观、醒目,可视范围广,减少信号灯被遮挡情况的发生。

>>25日,一年轻男子在四川成都某大楼楼顶枯坐,该男子疑似通过微博“直播”此次轻生行为还发出遗书。目击者拍下消防队员“飞扑救人”一幕。救人的消防员陶彦旭今年只有19岁,几个月前他曾因病暂停工作,这是他恢复工作以来第一次出警。

>>春暖花开,是时候给孩子减衣裤了?家长们要注意了,这还有“倒春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生建议,一定要穿贴身衣裤;穿衣要适量,防止出汗;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服;慢节奏亲子运动;适当开窗通风。 

【娱体烩】

>>今(26)日,记者从《归来三峡》开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张艺谋担纲总导演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归来三峡》将于3月28日在重庆奉节开演。当“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诗词响彻耳际,配合光电效果和舞者演绎,将呈现出“行到三峡必有诗”的盛景。(华龙网记者李袅)

>>25日,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现场宣布中国首个影视工业电影周落户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

>>25日消息,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入围名单揭晓,《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入围年度影片;贾樟柯、姜文、张艺谋、文牧野、吕乐入围年度导演;徐峥、廖凡、王传君、章宇、王学兵入围年度男演员;任素汐、周冬雨、谭卓、马伊琍、赵涛入围年度女演员。4月26日将揭晓奖项结果。

>>热播剧《都挺好》25日迎来大结局,主演姚晨发文与剧中角色--苏明玉告别,并解读此剧,称她认为这是一个悲伤的现实,就像我们真实的人生,经常和爱与和解擦肩而过,而很少真正得到它们。

>>26日,CBA官方公布了对浙江男篮主帅刘维伟的处罚通知。由于在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中在技术台前做出过激行为,刘维伟将被停赛2场,由于浙江队本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停赛处罚将顺延执行。

>>25日,在荷兰和德国的欧洲杯预选赛前,欧足联公布了2020年欧洲杯的吉祥物:一位名叫Skillzy的卡通人物,他代表了流行于街头的花式足球文化。

[赛事播报]

>>25日,CBA季后赛8进4首轮比赛燃起烽火,广东坐镇主场迎战肯帝亚队。经过四节比拼,广东队137-108击败肯帝亚队,夺得开门红。

照明设计师与当代艺术家首次跨界合作,历时11月,完成照明科技与影像相结合的交互装置《洞见》。24日,“穿越--影像装置中的洞见”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大学城)揭开神秘面纱,11.5米长的“时光隧道”吸引不少眼球。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15-21℃

涪陵 阴 12-19℃

黔江 小雨转中雨 13-23℃

江津 阴 14-21℃

合川 阴 13-20℃

永川 阴 14-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