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晒风采!带你看“诗和远方”]

25日,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正式启动,云阳进行首秀。旖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吸引不少读者和观众为其点赞。图为张飞庙。(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各位早安,今日重庆阴转小雨,14-21℃。下面来看看今天的早间新闻:

>陈敏尔: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重庆单轨已具备"走出去"条件

>我市28户重点家电企业被约谈

>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在渝启动

>666路公交延长并增设轻轨接驳

【抢头条】

>>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我市改革发展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把稳政治方向、实践方向,强化攻坚意识、压实攻坚责任,全力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落实。(重庆日报)

>>25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19-2022年)》。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还研究了林长制试点、安全生产、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城市提升春季行动、渝黔协同发展等工作。(重庆日报)

>>记者2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局、市扶贫办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格口径、完善机制、责任落实三个方面,指导和督促贫困区县整合好、使用好涉农资金,用高质量整合试点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重庆日报)

>>25日,在渝召开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单轨分会年度大会,发布了中国单轨交通行业首份《中国单轨交通发展研究报告》,称重庆建成了全球通车里程最长、运营车辆数最多、列车编组最长、运量最大、安全舒适的单轨交通系统,已形成跨座式单轨交通产业链。(重庆日报)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25日在国新办《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吹风会上表示,在不动产登记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全国所有市县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年底力争压缩到10个工作日和5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底前,不动产登记数据要进一步完善,质量要进一步提升,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新华社)

【聊城事】

>>25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家电企业售后服务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了苏宁、京东、重百、索尼、三星等全市28户重点家电企业,要求经营者对标自查,积极整改。(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24日,“百万英才兴重庆”--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在渝启动,与以往引才活动不同,近1000人通过前期与企业招聘岗位精准匹配,被定向邀约来到现场。(华龙网记者李袅)

>>第23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和解放碑步行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外驻渝使领馆、国际旅游机构以及旅游业企业等近千家企业参会参展。

>>上周,一条关于五一劳动节的消息刷屏各大社交平台。今年五一劳动节放假4天。这几天,记者走访重庆旅游市场发现,受“小长假”利好消息影响,各大旅行公司纷纷提前制定相关产品。此外,放假消息一经公布,旅行平台的搜索量一路飙升。

【有点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中部偏东及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明日,东部地区阵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21-23℃之间。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产业集团和重庆两江公共交通公司计划将666路公交线路延伸至箭竹路,数字经济产业园1期、2期之间将增设站点,其中将增设与轨道交通6号线光电园站、5号线两江幸福广场站接驳。(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创意,是重庆创意公园的核心关键词--这个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投资近18亿元打造的产业园位于渝北区,投用近5年,目前,园区入驻企业500余家,从业人数近1.3万人,形成了文化创意与设计、广告与传媒、生活创意等六大产业集群,获得“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众多荣誉。

【看天下】

>>近来,家住重庆九龙坡区渝中花园22栋的200多户居民可谓心惊胆战,楼体出现了多处裂缝,更有甚者,有的一楼住户的家中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最深处有57厘米。据专家现场勘察后初步分析:该单元底层地面裂缝原因是地面以下回填土下沉,导致回填土层出现了裂缝。由于回填土层与房屋主体结构无直接关联,故其变形及底层地面损伤对房屋的主体结构正常使用或安全无影响,可继续居住。(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为了从姐姐手里骗钱还债,弟弟竟然利用微信自编自导“绑架大戏”。只是,让弟弟没想到,姐姐向重庆警方报警求助,永川区公安局民警接到警情后,1小时成功破案。永川区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俞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2岁的北碚复兴小学5年级3班的学生罗倩,为了给年迈的爷爷减轻负担,常利用午休时间回家洗衣晾晒,料理家务,这个出生于双亲残疾家庭的女孩比同龄人看上去更加成熟。罗倩在逆境中成长感动了不少人,很多好心人经常给罗倩捐衣捐物,希望能帮助这位懂事的小姑娘。

>>据重庆市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消息,22日17时许,丰都县145县道湛普镇往包鸾镇方向8公里处,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货车相撞,事故导致面包车驾驶员被困车内。平都中队1辆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10分钟后,驾驶员成功脱困。

>>美国《科学》杂志近日发表了西北大学早期生命与环境创新研究团队张兴亮、傅东静等人的最新研究成果《华南早寒武世布尔吉斯页岩型化石库--清江生物群》,在国际上首次公布了该团队在我国宜昌长阳地区发现了距今5.18亿年的寒武纪特异埋藏软躯体化石库--“清江生物群”。这是进化古生物学界又一突破性发现。

近年来,涪陵在位于桥南第一村荔枝园立交桥至长江大桥、聚云山隧道交通片区绿化带里、在纵横交错的干道旁、栽植了诸如观赏桃树、樱花、紫薇、茶花等名贵花木。近段时间,在桥南第一村附近迎宾大道数百株株帚桃即将凋谢之际,近百株樱花进入盛放期。

【娱体烩】

>>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2020秋冬系列在北京拉开帷幕,为期一周的时装周期间将举行近百场时装发布、专项大赛以及时尚论坛等活动。

>>日前,DC超级英雄电影《雷霆沙赞!》烂番茄评分新鲜出炉,41个新鲜95%好评率开局,创DC宇宙最佳!外媒盛赞该电影是一场“彻底的娱乐”,“灌了笑气”“轻松明快”“选角到位”“绝对值回票价”等评论层出不穷,全面引爆影迷期待。

>>近日,西班牙俱乐部通过官方社交媒体送出了关于中国球员武磊的采访视频,武磊表达感恩之余坦言希望大家保持一份理智,让他在未来迎接更大的挑战。

>>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上一周排在榜首的勇士本周降至第2,而雄鹿则抢回了第1的位置,火箭继续排名第3,掘金上升1位来到第4,猛龙降至第5。另外,雷霆和凯尔特人都跌出了前10。

>>在对阵塞尔维亚的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里,首发出场的葡萄牙前锋C罗右腿腿筋受伤,提前被替换离场,《天空体育》透露,C罗有可能因伤缺席15天,这意味着葡萄牙人将无法出战对阿贾克斯的欧冠八强战首回合。

[赛事播报]

>>在中国杯季军战的对决中,卡纳瓦罗带领的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终国足0-1告负,吃到连败的情况下,连续两届中国杯排名垫底。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10号线王家庄到南广场一段,发车间隔时间太长,每次需10分钟。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高峰时段10号线断面满载率约50%,现有运营组织方案能够较好地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轨道集团将密切关注10号线,适时缩短列车间隔。

>>网友投诉:融创欧麓花园城摇号过程存在弄虚作假,摇号方案并不公平公正,且很多链家员工参与摇号并且摇到了号,链家门店领导称“你如果把这个事情搞大,我就让你买不到房子。”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刘宇。